林楷文大概也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偷偷地溜到後面,耳朵貼著玻璃聽。

 

聽了幾秒鐘之後,林楷文便竊笑了起來,並且向我招手,要我一同分享偷聽的喜悅。

 

那是一陣很沉的喘息聲音,有男生的、也有女生的,雖然現在已經是開放社會,但是在從來沒有做過壞事的我聽來,是一種害羞而且不堪入耳的聲音。我才聽了一下下,知道是什麼聲音之後,就興趣缺缺地把耳朵挪開。

 

其實上次我聽到的也是這種聲音,甚至有看到畫面,但那天我太害怕了,便急急忙忙離開了這裡,所以對方的臉孔,我沒有看清楚。

 

這次可不同,因為林楷文實在太無聊,光聽不過癮,還想要偷看。結果他從百葉窗的縫隙看到了對方的臉孔。

 

「靠!怎麼可能?」林楷文似乎相當驚訝,雖然他的聲音已經壓得很低,但我還是聽得出他被嚇到了。

 

「啊?」我問他。

 

「不可能,我一定看錯了。」他又說。

 

「什麼啦?」我急了。

 

「說出來,絕對跌破妳的眼鏡……」林楷文似乎想要冷靜,但卻又冷靜不下來。

 

「不會吧?你認識的喔?」我說。小房間裡面正在天人交戰的男女主角,怎麼可能剛好是他認識的啊?我們學校的師生加起來,少說也有一萬人呢。

 

「別說是我了,他們,妳還比我熟……」林楷文說。

 

我聽到林楷文這樣講之後,就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地從百葉窗的縫隙,想要看到對方的臉孔。

 

因為百葉窗拉得緊緊的,只留一條細細長長的縫隙,我窩在林楷文的下方偷看,呈現出另一種曖昧的姿勢。比我站在取書凳上面對著書架,而他站在地上背對並且靠著書架的姿勢,還要更曖昧。因為縫隙很小,我的頭頂住了他的下巴。

 

我以為我看錯了,所以揉揉眼睛,沒想到反而把我的隱形眼鏡揉了出來。隱約之中,我看到了一對不可能的組合,所以驚訝地叫了一聲。

 

對方大概有意識到被發現了,所以只好匆匆地結束。他們兩人整理好衣衫之後,便從小房間走出來。女主角先走出來,等到她離開二樓,男主角才從小房間裡面出來,並且把小房間反鎖。

 

男主角走出來之後,便順便往資訊檢索室裡面走,我跟林楷文怕被發現,只好急忙躲到電腦桌的底下,結果男主角環看了資訊檢索室四周,只是說了一句:「真是浪費電!」的話,便把資訊檢索室裡面的日光燈關掉了。接著離開了二樓。

 

等到他們都確定離開之後,我們才從電腦桌的底下爬出來。因為剛剛情急之下,我把隱形眼鏡弄不見了。

 

「妳在幹嘛啊?」林楷文看到我在地上找東西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所以問我。「有錢可以撿嗎?」

 

「我的隱形眼鏡剛剛被我揉掉了啦,氣死人!」

 

「還真的讓妳『跌破眼鏡』了咧。」

 

「你真無聊耶,沒事不要在那邊說風涼話,快點來幫我找啦!」

 

林楷文走過來說要幫我找的同時,我就發現了我的隱形眼鏡,還來不及阻止,就被他的大腳給踩了下去……

 

雖然我戴的是軟式鏡片,但是鏡片受不了他大腳的折磨,從中間裂了一道縫隙。我撿起來檢視的時候,就發現我的隱形眼鏡回天乏術了。

 

「這下真的破了……」

 

「破了再買就好了嘛!」

 

「講得那麼輕鬆,我打工可是很辛苦的耶……」

 

「唉呦,破了就破了,我賠給妳不就好了!」

 

「算了,我該去打工了。」我看看我的手錶。經過這樣的折騰,已經快要五點了。

 

「不行啦,妳這樣一邊有視力、一邊沒視力的,怎麼上架啊?尤其西文圖書的索書號又那麼長,看得清楚嗎?」

 

等我還在思考的時候,林楷文就主動把我拉離開資訊檢索室,走到了圖書館的一樓,向值班的佳佳,替我請假兩個小時。

 

「佳佳,我帶綠去眼鏡行,因為她隱形眼鏡壞了,所以請假兩小時,可以嗎?」林楷文對她說。

 

佳佳點點頭。我便離開了圖書館,大概是因為剛剛在資訊檢索室看到的東西太讓我傻眼了。那個震撼,讓我整整放空了好一陣子。直到戴上林楷文買給我的隱形眼鏡,我才回神過來。

 

離開圖書館之後,林楷文帶我到市區的眼鏡行,買了兩盒某知名品牌的雙周拋隱形眼鏡賠給我。其實……他只花了一盒的錢,但卻得到兩盒隱形眼鏡,因為這間眼鏡行剛好在做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

 

雖然我之前戴的都是那種長戴型,但是那種要用訂購的,一副也都不算便宜,相較之下,拋棄式的,可以馬上戴,就算再被林楷文踩破一次,也沒有關係。

 

「想不到你這個男生還挺會算的嘛?」我知道女生對於這種買一送一的活動,或是很優惠的促銷活動最無法抗拒。但我沒有想到,林楷文也會注意到這種事。

 

「有一千度的嗎?」林楷文似乎對於隱形眼鏡很好奇,因為我看到他一直在問店員有關於度數、舒適度以及如何保養的問題。「這麼便宜的話,我也想真試試看呢,因為打球摔破好多副眼鏡了。」

 

我倒是哈哈大笑起來。打球摔破眼鏡?我看林楷文是在圖書館裡面,看書看得太入迷,才不小心把眼鏡摔破了吧?而且……一千度,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這樣的話,他不戴眼鏡的時候,根本就跟瞎子沒兩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