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桌上的義大利肉醬麵還剩下一半,但是此時的我,就算眼前的是山珍海味,也照樣沒胃口。向圖書館請的兩個小時的假,很快就過去。我雖然心情很不好,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

 

林楷文覺得我不應該去上班的,但在我的堅持之下,他還是把我送到圖書館。

 

當天跟我一起輪值的是姚士淵。他動作可是相當俐落的,雖然我晚了兩個小時來上班,但是我到圖書館的時候,看到書都已經排得差不多。我默默地讀著書架沒有說話,姚士淵看到我一副心情不太好的樣子,便走過來想要安慰我一下。

 

「小綠,妳很難得喔,今天竟然遲到了。」姚士淵雖然是激進派的,但他看到我一副苦瓜臉的模樣,卻顯得相當客氣。

 

「對不起,我被一些事情給耽擱了。」我說,卻還是對著書架,繼續讀架著。

 

「怎麼,心情不好啊?」姚士淵看到我愛理不理的樣子,想要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沒事啦。」我揮揮手,繼續工作著。

 

結果,他竟然笑了,接著還開玩笑地似說:「妳失戀啦?唉呀,沒關係,又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妳看我,身高是身高,長相是長相,妳要不要考慮考慮?」

 

我當然聽得出來這是姚士淵的玩笑話,平常相處久了,早就已經習慣他的為人。他這個人不壞,只是個性激進,說話直了點。還有,他的姚氏成語,總是不太好笑。

 

剛剛他說自己身高是身高,長相是長相,應該是在解釋「一表人材」吧?但是很抱歉,他不是我的菜,我這個人啊,口味一向很淡,這樣對身體也比較健康。

 

除了上次他跟佑臻解釋「燃眉之急」那句話外,我還聽過更妙的。好像是有一次蔡組長叫他去倒煙灰缸,因為蔡組長有時候會在辦公室裡面沒有人的時候,躲起來抽煙。

 

說真的,辦公室也是公共場所,雖然我不曉得,只有他一個人的辦公室算不算?但總是不太好,而且為人師表,這樣等於給學生做了最壞的榜樣。

 

姚士淵雖然很不爽,但還是去幫他倒煙灰缸,倒完之後,我剛剛從辦公室經過,聽到他對蔡組長說:「組長,你學識淵博,應該瞭解法律吧?」

 

「法律,我當然懂啊。」蔡組長回答他。

 

「那你怎麼還會犯錯呢?」姚士淵再問他。

 

「什麼意思?」蔡組長大概不太瞭解姚士淵在說什麼,所以反問他。

 

「沒有啦,如果沒事情了,那我出去做事了。」姚士淵說完之後,便從辦公室裡面走出來。我可以想見當時蔡組長的臉,一定滿臉不解。

 

我知道姚士淵在罵蔡組長「知法犯法」,明明有規定校園裡面全面禁煙,身為師長的他,竟然在辦公室裡面抽煙,等於給學生們做了最壞的示範啊。

 

但是此刻的我,對於姚士淵的幽默,卻一點也沒辦法欣賞。

 

「一點都不好笑,姚士淵,老娘我現在心情很差,你少惹我!」我對在開我玩笑的姚士淵說。

 

講完之後,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下來。大概是剛剛小木屋還沒哭夠,被他這樣一鬧,我的情緒又失控了。

 

「對不起。」姚士淵大概以為是他自己弄哭我的,所以向我道歉。道歉完了之後,他就說他要上二樓去巡視,有什麼事情再到二樓去找他,接著便火速離開我的視線之內。

 

其實姚士淵很倒楣,成了我的炮灰。

 

我也不想罵他,但誰叫他要那麼欠揍呢?

 

林楷文等到姚士淵上二樓之後,便又出現在我面前。他手裡面拿的是吉本芭娜娜的《廚房》,看到被我嚇跑的姚士淵,他便笑了。

 

「他真的很白目,不是我愛說,不過我覺得,他也是關心妳啦,別再哭了綠,這樣一點也不像妳呢。」

 

我抹去臉頰上的淚痕,然後到廁所裡面洗把臉,想讓自己清醒一下。洗完後我從廁所裡走出來,就見到姚士淵在樓梯上像個冒失鬼,從二樓蹦蹦跳跳地往一樓衝下。

 

「小綠小綠,有人在資訊檢索室……」姚士淵看到我從廁所走出來,便叫住我。

 

「資訊檢索室?有人很正常啊。」我倒是不以為意。

 

「但是那個人……在裡面看著色情網站打手槍,怎麼辦?」

 

「去報警啊。」我敲敲自己的頭,說。「不對不對,打手槍報什麼警啊,快點去找王姐,這種事情,只有她能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