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者千奇百怪,這個我早就已經領教過了。

 

但是,在圖書館裡面「擁槍自重」這回事,啊……不對不對,在圖書館裡面打手槍這回事,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姚士淵大概被嚇到了,所以才會如此激動地從二樓衝下來。我對於他的大反應,倒是覺得很有趣,因為,姚士淵自己也是男生啊,只不過是打手槍嘛,有什麼好稀奇的,他自己也可以啊。

 

但這只是我自己內心的想法啦,我當然不可能跟姚士淵這樣講。只不過,經過他的大反應之後,當天值班的佳佳,便把閉路電視叫出來看,鎖定在資訊檢索室那格,才發現姚士淵不是亂說的。

 

我與佳佳還有姚士淵擠在閉路電視前面,觀察著「犯人」正在做壞事的模樣。佳佳這時臉已經紅一大半,姚士淵則是對畫面上的人嘖嘖稱奇,一直說對方實在太猛了,諸如此類的話。

 

他們兩個,一個反應過大,另外一個害羞到不行。我只好跑到辦公室,去請王姐來幫忙。

 

王姐表現出一副經驗很老道的樣子,手裡還拿著聖經,想要請主耶穌基督去解救對方。在法律上,只要在公共場所裸露生殖器官,就是公然猥褻。更何況……他還在圖書館裡面打手槍呢。

 

我當然沒有那個膽子跟王姐一起上去二樓,但是王姐好像需要有人幫忙。我想就算是已經處理過很多這種問題的她,還是會不好意思吧?

 

更別說佳佳了。姚士淵則是很沒種的,說他不要去。可見他這個人平常只會耍嘴皮子,根本不像個男人,只顧在閉路電視前瞎起鬨。

 

這時,林楷文放下他手中的《廚房》,然後跟王姐,一起到二樓去。

 

我與佳佳還有姚士淵三人,依然擠在閉路電視前,打算看好戲。王姐與林楷文要進去資訊檢索室之前,還很有禮貌地敲了敲門,才進去。

 

事後,我經過林楷文的轉述,才知道他們在資訊檢索室裡面的對話。

 

王姐一進到裡面,就對方這樣說:「同學啊,愛,是不作害羞的事。」

 

「害羞的事?」

 

「害羞的事,包括不禮貌、下流以及猥褻的事情。」王姐吞吞口水。「聖經裡面有很多指引我們正確方向的話,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幫介紹一個好的教會。」

 

對方大概被王姐他們兩人的突然闖入嚇到了,本來完全陶醉在害羞的事當中,卻在半路殺出程咬金,把他的好事……給全破壞掉了。

 

「我一點都不害羞啊。」對方說。「倒是你們兩個,很害羞對不對?」

 

我覺得那個人挺變態的,而且好像有點神經病,因為他本來是坐在椅子上面的,講完這句話之後,他就故意站起身來,惹得王姐大叫一聲。大概是得償所望地嚇到王姐,然後一副滿意的模樣,把褲子穿好,接著想要破門而出,卻被林楷文給擋住了。

 

「同學,你這樣不對喔,還故意嚇我們學校的女職員……」林楷文一把抓住他的手,然後對王姐說:「去叫校警來處理吧!」

 

「別這樣啦,應該不用搞到出動校警吧?」

 

「還是說,你要我報警?」林楷文瞪大了眼睛,想恐嚇他。其實,我覺得應該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會更妥當。

 

「好啦好啦,我跟你們去辦公室,就是了。」

 

結果蔡組長那天出差不在,王姐只好把他送到館長室。後來我們都不曉得館長是怎麼跟他說的,只是聽館長說,其實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人,所以沒辦法用校規處分,館長沒辦法,只好留了對方的身分證影本,並且勸他,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果然,那件事發生之後,他就沒在圖書館裡面出現了。如果我是館長,一定會叫他永遠都不可以再踏進我們學校圖書館之內,怎麼可能還讓他有下次的機會咧?

 

而為什麼我會那麼生氣呢?因為他留在地板上的一堆衛生紙,是倒楣的我,負責去把它掃起來的。我只要回想那天,我邊掃邊作噁的樣子,就再也不想踏進資訊檢索室了。

 

 

 

 

 

被江哲人甩掉的那幾天,我心情都很差。老天爺幾乎天天下雨,有時候連我也會搞不清楚,在臉頰上的水滴,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林楷文見了我這個模樣,不知道是心疼還是可憐我。總之,他為了想要瞭解江哲人留在書中的訊息,總是坐在圖書館角落的書桌前,研究那本江哲人送給我的《遇見100%的女孩》。

 

許豐彬來鬧場的那一天,林楷文不是被我們一行人丟在圖書館裡面嗎?他就是回去找這本書。隔天,他便靠在書架前,看夏目漱石的書,我想跟他要回這本書,他卻說:「妳已經不愛撒旦了,不是嗎?」

 

其實那跟愛不愛,沒有關係。我也不是非江哲人就不愛,而是,女生跟男生不同,我只想要知道,他會這樣對我,是為了什麼?

 

或許這樣的想法很死心眼,我也大可在他對我若即若離、要愛不愛的時候交多幾個男朋友,誰管我跟江哲人有沒有分手呢。

 

問題是,他就是遲遲不表態,這樣才折磨我。

 

「說不定,不是他沒表態,而是妳不懂他的意思。」林楷文在說我不愛撒旦之後,過了半刻,又突然這樣對我說。

 

「明明是他自己劈腿,為什麼還要我瞭解,他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如果沒錯的話,我已經把他的訊息解讀出來了,但是,妳還有興趣、或者是,還有那個心情,去瞭解嗎?」

 

靠!又不是要解讀摩斯密碼,搞得那麼複雜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