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搖搖頭,說不想聽,但他還是講了。

 

「如果連著封面以及封底的英文字,讀起應該是這樣──To Angel:對於我來說,妳只是我復仇的第一個步驟。By Satan……」

 

「啊?」我完全傻住。「復仇?搞什麼東西啊,你的意思是……江哲人要對我復仇?我又不是《這該死的愛》裡的申敏兒,更不是《Unfair》裡的篠原涼子,幹嘛把我想成是電視裡的悲慘角色?所以我說你一定是看錯了!」

 

林楷文說當初他也以為自己看錯了,但是經過他再三確認,發現真的沒看錯,書裡面的確留下了這樣的訊息。

 

只是,他也很懷疑……江哲人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要找我復仇?我這輩子頂多殺死過幾隻小強罷了,難道他也是被我踩在腳底下的其中之一嗎?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我還是不相信。林楷文翻開那本書,指著被螢光筆畫起來的字,行與行之間,剛好中間都空了一個字。

 

「對……於……我……來……說……」林楷文看到我不相信,一個字一個字地翻出來給我看。「妳……只……是……我……復……仇……的……第……一……個……步……驟……」

 

「為什麼他要對我復仇啊?」我不解地問林楷文。

 

「綠,妳還不懂嗎?」他敲敲我的頭,試圖讓我清醒一點。「他說妳是他復仇的第一個步驟,而不是要對妳復仇耶。」

 

「那第二個步驟是誰?」我反問他。

 

「大概是那個Apple什麼蘋的吧?」他說的什麼蘋,應該是我們系上的曉蘋學妹。

 

「為什麼是她啊?」雖然那一天在小木屋,我有聽到江哲人在說曉蘋學妹的事,但我跟她應該沒有什麼關連吧?除了我跟她同系之外。

 

「這個的話,妳可能要自己問江哲人了。」接著林楷文躲到廁所裡面打手機。如果按照江哲人的說法,那麼,現在林楷文要做的事,大概就是要為我出頭了。

 

「喂,林楷文你要幹嘛啊?」我看著跑到男廁的打手機的林楷文,便這樣問他:「你不會想打電話給江哲人吧……不要啦!」

 

因為是男廁,所以我不好意思進去,只好站在外面跟他講話。我才剛講完,他的電話就接通了。

 

其實廁所裡面的回音很大,雖然我聽不到電話那頭的江哲人在說什麼,但是光從林楷文的語氣,我就大概曉得,他們兩個已經在電話中吵起來了。

 

如果對於江哲人這個人的感覺,我已經是心碎的了。那麼,對於曾經是他同班同學的林楷文來說,大概就是怒不可遏吧。

 

林楷文為什麼要那麼關心我跟江哲人的事情呢?是因為他真的把我當好朋友嗎?還是因為,他只是單純地想當金田一,幫我調查事情的真相呢?

 

當我還站在男廁外面,聽著林楷文講手機的時候,冒失鬼許豐彬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怎麼又來了啊?」我根本就不想再看到他,所以才會這樣講。其實許豐彬並不是壞人,只是我看到他,就會覺得心情很煩。

 

「小綠學姊我的公差還剩下十六個小時啊,難道妳忘啦?」這個許豐彬沒事幹嘛講得我好像應該知道,他公差還有幾小時沒做完的事。

 

「喔。」我不太想搭理他,繼續關心在男廁講手機的林楷文。「那你今天幹嘛那麼晚才來啊?現在都已經八點了……又只想做一點五個小時嗎?」

 

「我也沒辦法嘛!晚上還有課要上啊。」許豐彬把自己講得很委屈一樣。「誰叫……」

 

「誰叫你要被當是吧?」我沒好氣地回他。其實我們學校還挺不錯的,知道有人暑修排滿了,隨堂修又剛好衝堂,只好來個夜間重修班。

 

「錯。是誰叫老師要當我!」許豐彬講得一副他也是受害者的樣子。說真的,明明是自己不用功,為什麼要怪老師呢?

 

「那,你快點去工作吧,別偷懶了,不然我等一下跟蔡組長說你今天沒來喔!」我看著他一副想要看熱鬧的樣子,只好對他施加壓力。

 

說完之後,我就去拿了一條抹布跟水桶,使喚許豐彬工作。

 

「去那邊……」我指著西文圖書的架位。「去把書架擦乾淨。」

 

「喔。」只見許豐彬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看著我,然後說:「那妳呢?」

 

我沒有回他話,繼續觀察在男廁的林楷文,談判電話講到哪了。

 

「小綠學姊你們工讀生真好耶,還可以偷懶。」許豐彬沒頭沒腦地講了這樣的一句話。

 

拜託,我們在忙、在辛苦的時候,怎麼都沒有人發現呢。

 

說什麼偷懶啊?我是在忙裡偷閒,順便偷聽林楷文講手機罷了。重點是,他竟然爬到我頭上來了,真是不要命啊,這個許豐彬。

 

其實我本來對這種白目人都是很客氣的,但是最近我心情不好,所以情緒起伏有點大。我怕一不小心,許豐彬就會像討厭的小強一樣,被我一腳踩死在地上。

 

「要不要擦書架隨便你……」我說。「我心情不好,最好少惹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