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樓那邊不能再去了,太危險,葉美玉最近天天叫人進去幫她弄東西,以後我們就改到這邊來吧。」密集書庫裡面傳來這樣的對話。這個聲音的主人是男生。

 

「真的還假的,那有人發現嗎?」聲音的女主人說。

 

「別擔心!是我的學生啦,他們應該沒發現,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把秘密基地改到這邊來好了。」還秘密基地咧,聽到這樣的對話,讓我很想笑。但是若青要我忍住。

 

「那你什麼時候要跟你老婆離婚,我都已經是你的人了欸。」

 

「好啦,我會儘快說服她的,先這樣,我預算表還沒有擬完……先去樓上了。」聲音的男主人似乎在安撫對方,說完之後,他就走向密集書庫的門,想要離開。

 

我與若青站在外面偷聽,因為情急之下,不曉得要躲到哪邊去,看到被我先拉出來的一台書車還在電梯外面,只好異想天開,躲到電梯裡面去。我比較矮,先溜進電梯裡面蹲著,若青雖然很高,但幸好她很清瘦,也勉強溜了進去。

 

因為怕被對方發現,只好把原本還在電梯裡面的書車整個橫放過來,然後擋在我們兩個前面。書車裡的書裝得很滿,滿到剛好可以擋住我們兩個。對方走出密集書庫之後,女主角先環顧四周,發現沒人之後,便走員工專用樓梯上樓。

 

男主角嘴裡刁著一根香煙,等到女主角離開後,便從密集書庫裡面出來,他走出來看到書車專用電梯的門沒關,便說:「是哪個傢伙那麼混,工作到一半就不見人影……不要命了是吧,電梯門也沒關,不知道這樣很浪費電嗎?」

 

他講完之後,便順勢把電梯門關上,然後就離開了地下室。

 

慘了!這是書車專用電梯,所以裡面沒有燈,也沒有按鈕可以按,當然,還有一台裝得滿滿的書車擋在我們前面,就算想要從裡面把門打開,也沒有辦法了……

 

「若青怎麼辦?」我蹲在電梯裡面,跟相依為命若青講話。

 

我這個人一向很沒種,雖然不會像佳佳一樣,怕白目的人,卻也不是說膽子大到可以學王姐去打頭陣。但對於這種莫名的黑暗,卻完全沒輒。

 

這時我的神經,因為黑暗的關係,又顯得緊繃起來。我想到小時候有次去大伯家玩,因為年少輕狂不懂得分寸,跟沈愉藍偷偷地去玩大伯載貨專用的電梯;就在我爬進電梯後,也不知道沈愉藍在外面是怎麼按的,突然間整個電梯往下墜,像自由落體一般,好像快被摔死了,然後就一動也不動了。我在那個黑暗的空間裡待了好久,一直哭一直罵著他,直到大伯抓著手電筒來救我,才總算又重見天日。雖然我沒因困在電梯裡而受傷,但從此只要一遇到密閉的黑暗空間,我就會渾身不舒服,然後想起小時候的那次恐怖經驗來。

 

從那次之後,我就很不喜歡KTV那種包廂的地方,雖然不會不敢坐電梯,但是很害怕黑暗。

 

「我從來沒想到,會被關在書車專用電梯裡面,唉,陳組長在我來的那一天,就曾經跟我說過,書車專用電梯只能載書車,不能載人,千萬不要貪圖方便,否則到時被關在裡面,那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沒想到他的玩笑話會一語成讖,我們只能等……」

 

等……等什麼?不會是等死吧!啊,我不要死在電梯裡面哪。

 

「不要,我不要死,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我急著像熱鍋上面的螞蟻,從口袋拿出手機,發現收不到訊號。圖書館位於收訊死角,加上我們在地下室的電梯裡面,要是手機收得到訊號才神奇吧。

 

啊!我的報告,我的薪水,我的《遇見100%的女孩》,我還有太多事尚未完成,我還年輕,不想才二十一歲,就成為圖書館電梯裡的無名屍。

 

「等什麼死啊?笨蛋!」若青聽到我說不想死的話,搥了我腦袋一記。「打電話,等人來救我們啦……」

 

接著若青也拿出了她的手機。原本她是想打電話求救,結果看到我在一旁碎碎念、緊張的模樣,電話還沒打,就將手機螢幕貼近了自己的下巴。我的老天,她一定是故意的!她的手機螢幕是發綠色光的那一種,此時這樣一擺,活脫像恐怖片裡突然冒出來的鬼一樣,看起來簡直比貞子還可怕。

 

「若青妳幹嘛啦,很恐怖耶!」我嚇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難怪林楷文會說妳像天使一樣。」若青看到我的可憐模樣,竟然還有心情笑。「像天使一樣單純……」

 

像天使一樣?這個誤會可大了,天使要是像我一樣就搞笑了。我很沒氣質又愛生氣耶,雖然不像許豐彬那個天兵一樣,但也沒有好到像天使一樣吧?我看我有空一定要想一個新的英文名字。

 

「像天使一樣有什麼用?」我哭喪著臉。「又沒魔法可以打開電梯門。」

 

「想打開電梯門不需有魔法啦,打電話給林楷文,叫他來開不就得了!」若青說。接著她看看自己的手機,也是跟我一樣沒收訊。

 

「對喔?」我試圖讓手機收到訊號,這時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林楷文的電話號碼。「可是我沒有電話號碼,怎麼打?」

 

若青看到我在手機通訊錄裡面,搜尋老半天都找不到林楷文的電話,又搥了我一記,說:「妳跟林楷文那麼好,怎麼會沒有他的電話?」

 

看來若青也跟其他人一樣,誤會我與林楷文的關係了。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只不過一個是圖書館工讀生,另一個是唸圖資系的,很愛來圖書館的學生,如此而已。

 

此時,電梯裡的空氣漸漸稀薄,她也已經放棄任何想搥我一記的念頭,直接找出林楷文的電話唸給我聽。他的電話是什麼尾數5438的好笑電話,我打了好幾通,都是嘟嘟嘟……一直打不出去,打了大概十幾通,已經快要放棄的時候,我的手機卻響了。

 

是林楷文回撥給我。我看到尾數是5438的來電,感動到快要掉淚。

 

「喂……請問您是哪位?」接通之後林楷文這樣說。

 

「我是沈愉綠啦,快點來救我!」

 

「是喔,要不要準備幾百萬?」林楷文不會以為是詐騙電話吧?我可沒有在跟他開玩笑。「可是我只有幾百元耶……」

 

「林楷文你這個豬頭,我都快死在電梯裡面了你還在搞笑,不用帶錢啦,帶你自己過來就好……快點來電梯這邊救我!」

 

「電梯?哪裡的電梯?」

 

「就圖書館的電梯啊。」

 

「圖書館的電梯?圖書館哪裡有電梯啊?」林楷文懷疑地說。其實我們圖書館真的很小,小到沒有人可以乘坐的電梯,只有書車可以坐的電梯。而我跟若青就正被困在裡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頭暈,大概是空氣不流通吧?我已經放棄跟林楷文溝通了,只好把電話交給若青。她跟他講完電話,又開始將我的手機貼近了她自己的下巴。我的手機是發橘色光的那一種,此時這樣一擺,我又被嚇到了。

 

不久之後我感覺到電梯從地下室升往二樓,一到二樓,林楷文便打開了電梯門,先幫我們兩個把擋在前面的書車拉出來,然後看到我與若青的糗樣,笑到不行。

 

「妳們兩個在玩躲貓貓嗎?」

 

林楷文的話,讓我想扁他。可是我才剛從電梯裡面爬出來,還沒扁到他,我就因為驚嚇過度……暈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