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說,妳跟綠跑去密集書庫偷聽人家講話,因為怕被蔡組長看到,所以就躲到書車專用電梯?」林楷文對於我與若青的電梯驚魂記,感到相當地不可思議。

 

我暈過去之後,再次醒來已經發現自己躺在學校的保健室裡面。我聽到若青與林楷文的對話,似乎是林楷文抱我到保健室去的。

 

其實我也沒有暈很久,但暈倒可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經驗。小學時班上有個體弱多病的女生,常常因為升旗典禮站太久而暈倒。那時我很難感受為什麼她會暈倒,班上甚至還有人說她是因為不想升旗而裝病。現在我終於瞭解到那種感覺,就一陣暈眩,身體再也撐不住,不聽使喚地往下墜落。就像是小時候被困在電梯裡面一樣,一直往下墜,快被摔死的感覺。

 

只不過,這次比較不同的是,有雙溫暖的手,及時將我環抱住。

 

不然,我大概就這樣被摔死了吧?

 

「綠妳還好吧?」林楷文看到躺在保健室床上的我醒來,便關心地問我。

 

「嗯。」我點點頭。

 

在旁邊的若青看到我醒過來,便奸詐地笑了。她說:「剛剛林楷文用新娘抱喔!小綠妳好幸福喔。」

 

她的話讓我臉紅起來。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反正就兩頰熱熱的,有點害羞的感覺。

 

「不過小綠現在不是妳該害羞的時候,剛剛林楷文抱妳出圖書館的時候,被蔡組長看到了!」

 

然後呢?我想在圖書館裡面的人都看到了吧,這下子佳佳一定又誤會的更徹底了。

 

若青看到我一副不緊張的樣子,繼續說:「結果蔡組長走過來關心妳怎麼了,林楷文就想也不想地回答他,說妳被關在電梯裡面嚇暈過去了……」

 

啊?這是事實啊,蔡組長就算知道了,也應該沒差吧。

 

「欸妳是被嚇傻了還是怎樣?」若青很想敲我的頭,但是被林楷文阻止了,他對她說我還是病人,用說的就好。「把我們兩個關在電梯裡面的是蔡組長耶,那不就……」

 

對喔,那不就表示,蔡組長知道我跑去偷聽囉。

 

「慘了!」本來我躺在床上,但因為這件事情,讓我不得不坐起來好好思考。「那怎麼辦?」

 

「我是還好啦,蔡組長大概不知道我也在裡面,但是妳……唉,我就不知道了。」若青說。

 

怎麼辦?我會被開除嗎?

 

開除就開除,大不了老娘不幹了!雖然這只是我心裡面的OS,不過我想姚士淵應該也常在心裡面這樣想吧。

 

「都怪你啦林楷文,害得小綠恐怕要面臨失業的命運了!」若青無奈地看看林楷文。

 

說真的也不能怪他啦,人家可是來搭救我們的,還用新娘抱的方式把我從圖書館抱到保健室耶。這輩子還沒有哪個男生這樣抱過我,我爸沒有,沈愉藍沒有,江哲人沒有,其他男生也沒有……

 

現在不是暗爽的時候吧?工作都已經快要不保了,我竟然還在想林楷文用新娘抱抱我的模樣,可惜那時候我暈倒了,什麼感覺也沒有。

 

「不會啦,哪可能因為這樣就開除綠啊。」林楷文似乎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吧。

 

「林楷文,你知道今天在我們密集書庫外面,聽到什麼嗎?」我說突然想到。「是上次在二樓的續集耶。」

 

「原來是續集啊?難怪你們兩個好像一點也不感興趣的樣子。」若青壓低聲音,偷偷地笑了。

 

接著若青把我床邊的布簾拉起來,然後要我說上次的事情。

 

「唉呦,小綠講嘛講嘛,兩次妳都在場,快點組織一下,我要聽八卦!」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把上次那件事情也一起講出來的同時,她就露出一副──沈愉綠是「放送頭」(閩南語)的表情。

 

「其實也沒什麼嘛,就在二樓的資訊檢索室後面的小房間……」我說到這邊又臉紅了。「呃,做愛做的事情,這樣瞭解嗎?」

 

「哇!」若青一副很興奮的樣子。「然後咧然後咧?」

 

「沒有然後啊?就那樣。」我說。慘了,這下蔡組長的醜聞,弄得連若青都知道了,我不是故意的啊蔡組長,是她逼我講的。

 

「難怪,哈哈,你們一定都不知道,蔡組長很怕他老婆吧?」若青說。

 

「這個我有聽葉老師講過喔……聽說他老婆如豺狼虎豹,一兇起來啊,會把人『拆吃入腹』(閩南語,形容狠狠修理一頓之意)呢。」林楷文似乎也投入在這個八卦裡面了。「還有還有,學長還跟我說,以前蔡老師在唸大學時,曾經追過葉老師唷。」

 

「這個我也有聽過,後來蔡組長就被發好人卡了。」若青說。

 

啊!又是好人卡,難道我跟蔡組長一樣悲哀嗎?

 

「什麼好人卡,妳說錯了……」林楷文辯駁。「聽說葉老師不是對蔡老師說:『你是好人,我沒辦法跟你在一起』耶,而是說:『對不起!蔡俊民你太任性了,做人又機車,你這種個性,哪個女孩子都沒辦法跟你在一起吧。』這樣耶,葉老師超狠的。」

 

啊!原來不是好人卡,而是牡蠣卡啊。反正什麼卡都一樣,到後來都是被拒絕了,就像是我被江哲人甩了一樣。

 

我的臉沉了下來,繼續聽他們兩個講八卦。他們兩個是同班的,難怪有那麼多話可以講。

 

「綠妳怎麼了啊?幹嘛不講話。」若青看著坐在床上的我,表情不是挺高興還有點悶悶不樂。便關心我起來。「放心啦,不會真的被開除啦!」

 

她看到我還是很悶,就拉著我的手,說:「頂多,調到我們採編組來啊,我幫你跟陳組長說。」

 

「對啊,頂多我也不唸研究所了,反正那種老師不跟也罷!」林楷文也幫腔。

 

「林楷文你不必犧牲這麼大吧?」我倒是有點被他嚇到。

 

「唉呀,我們是好朋友嘛,為妳拔刀相助、兩肋插刀都可以啦!」林楷文的話,怎麼講得好像他是大俠,老是在鋤強扶弱一樣。

 

「不必了!免得讓人家誤會。」我倒是推得乾淨。

 

「那妳悶悶不樂地幹嘛想事情,不是在想會不會被開除的事情嗎?」

 

「我只是在想好人卡的事情啦……」我不小心脫口而出。

 

林楷文聽到我這席話,有點酸酸地說:「妳還在想江哲人啊?沈愉綠妳到底有沒有搞錯啊?真的是單純到了極點,說妳是天使不為過,不過前面要加個笨字。笨天使,笨死了!」

 

這是第一次,林楷文在我的面前,叫我的全名。

 

在旁邊的若青,聽到我們的對話,覺得有點不對勁,只好跳出來緩和氣氛,說:「那剛剛跟蔡組長在密集書庫裡面的人是誰啊?」

 

「滿口聖經的那個大姐啦!」我居然與林楷文異口同聲地說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