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他把安全帽脫下來搔頭。「綠妳真是一個直接的女孩。」

 

我這個人,的確是一根腸子通到底沒錯。但是我上一句話還沒說完……

 

「我話還沒說完。」我看著他。「記得要去幫我代班喔,下星期一、三、五的下午五點左右到圖書館就好了,我會打電話跟蔡組長講你要幫我代班的事。」

 

我講完這句話之後,林楷文的臉顯得有點失望。

 

「我還以為……」

 

「你還以為什麼?」還以為我要跟你表白是吧?哈!想得美,門都沒有。要是現在站在我眼前的是裴勇俊或福山雅治,我才有可能這樣做。但站在我前面的,不是以上所述的斯文型男,而是林楷文哪。

 

「沒,沒事啦!那我走囉,拜拜。」他顯得有些尷尬,然後發動機車,準備要離開。

 

「等等……」我又抓住他的右手。

 

「怎麼了嗎?」他抬起頭看我。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看我,就像是小狗看到主人餵東西給牠吃的模樣,只差沒有吐舌頭。

 

「那本書,不是說要還我?」我問他。

 

「喔,妳不是說要我去幫妳代班,再順便幫妳去就好,給施若青對吧?」

 

「嗯,那拜拜!」我向他道別之後,就打開住處的鐵門。然後躲到鐵門裡面,從信箱孔裡面,偷偷看他騎機車離去的樣子。

 

好落寞的感覺!以前我都沒有在林楷文的背影,看到這一種感覺。難道是我害的嗎?

 

或許,他已經掉進我的愛情陷阱,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大概是還不能割捨過去吧。

 

 

 

 

 

隔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的我睡到上午快十點,才被手機鈴聲吵醒。我一接起來,發現是江哲人的聲音。

 

「幹嘛?」我還趴在床上,不耐煩地應他。

 

「Angel妳有空嗎?」江哲人在電話的那頭說。「想請妳吃飯!」

 

想請我吃飯?怎麼他的語氣,給我的感覺有點怪。

 

「我要唸書耶。」我起身,看著書桌上的《中國共產黨史》講義,說:「下星期是期中考,我課很多,我想你現在大四了,一定很閒吧?」

 

「Angel妳怎麼這樣說,唸書也要吃飯啊,我是關心妳嘛!」他的話有陷阱,我覺得。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夠掉進去。

 

「不行啊,我的《中國共產黨史》與《基督教在華史》一頁都還沒翻到,我要快點唸書了!」我隨便扯兩科。「不好意思,你去找別人吃飯,拜拜。」

 

我講完之後,便把手機掛掉。過沒三十秒,他又打電話來了。

 

一通未接來電,兩通未接來電,三通未接來電,N通未接來電……

 

不是很想接江哲人的電話,我只好設來電警衛。

 

等到耳根清靜之後,我準備開始唸書。才一坐在書桌前,就覺得外面很吵。我打開落地窗,才發現天殺的江哲人在樓下喊我的名字。

 

他到底想要怎麼樣?昨天在圖書館,不是已經跟他說得很清楚了。

 

我的房間在二樓。偷偷地站在落地窗旁,從裡面往下探,發現他坐在自己的機車上,正在猛打手機。

 

從來就不知道,江哲人會有這樣氣急敗壞的個性。

 

這時候,我很想裝一桶水,從他頭頂上澆下去。當我才想到這個惡整他的方法,我的手機,出現了尾數是5438的來電。

 

我並沒有將這個號碼輸入在通訊錄裡面,但是我知道那是林楷文打的。

 

因為上次我被困在電梯裡面,打的就是這隻救命電話。

 

「喂……幹嘛?」我接起來,就直接這樣問對方。也沒有先確定是不是林楷文。

 

「綠,妳家的撒旦打電話來,說妳不理他。」林楷文在電話那頭說。

 

「然後呢?」

 

「妳還敢說,他很煩耶,害得我不能看書了。」

 

「你不想接他的電話,不會設來電警衛啊?」

 

「拜託一下好不好,那是妳男朋友,不是我的耶?」

 

「你說錯了。」我義正詞嚴。「那是我『前』男友。」

 

「前男友也曾經是男朋友過對吧,綠妳就接一下他的電話嘛!」靠,這個林楷文是來當說客的嗎?我跟林楷文的友情,應該比林楷文跟江哲人的更好才對?怎麼幫他不幫我。

 

「不要!」

 

「妳不接,他會一直打電話給我。」林楷文似乎很苦惱。「接一下,跟他說清楚不就得了?」

 

「我昨天已經跟他說得很清楚了。」我生氣了。「如果他再打電話給你,你就叫他去吃大便!」

 

講完之後,我沒等林楷文收線,就逕自掛掉電話。

 

其實,那天在密集書庫的時候,聽到江哲人的遭遇,覺得他很可憐。那時候的我,曾經一度允許自己原諒他。但是,昨天他在圖書館抱著我,又想著若青的時候,我就無法這樣想了。

 

這不是若青的錯。一切都得怪江哲人。我反覆地思考,為什麼自己的心會那麼痛?

 

這是妒嫉的感覺?還是討厭被背叛?

 

林楷文並沒有再打電話過來,江哲人的電話仍然打不進來。我把手機丟在床上,讓自己別去想太多,打開書,強迫自己讀點什麼東西進去。

 

但是,翻到講義上的毛澤東勝利與其策略章節,我就更悶了。

 

完、全、唸、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