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後來呢?

 

我只能說,曉蘋學妹與江哲人的事情,後來變成鬧劇一場。

 

出來解圍的是,上次跟江哲人在小木屋的短髮女孩,如果我沒記錯,她應該是他的現任女友。

 

因為曉儒實在太抓狂,一直對江哲人怒罵著,只差沒一拳揮過去。想一想這個江哲人也真是倒楣,最近常有人找他麻煩。不過一切都是他自己活該,自作自受,怨不得別人。

 

大概是有人通知短髮女孩,她才即時趕到。她一進學生餐廳,就衝上前站在江哲人前面護住他,對曉儒說:「請妳不要欺負他!」

 

頓時我覺得江哲人好孬種喔,比我這個女生還沒種就算了,竟然還要女朋友來保護他。雖然短髮女孩不是哈比人,但是站在很大隻的曉儒面前,還是稍微嫌弱勢一點。

 

「妳是他女朋友對吧?」曉儒沒好氣地說。「那正好,妳現在得睜大眼睛看清楚,他的本性是多麼低級!」

 

「是嗎?哼!她也沒好到哪裡去,自己灌醉我男朋友,脫光光貼上來,現在是怎樣,想要我男朋友負責嗎?」短髮女孩指著依然躲在姊姊後面的曉蘋學妹。

 

「妳亂說!」曉蘋學妹腦羞成怒。「是Satan學長說他喜歡我。」

 

「然後呢?」短髮女孩也不甘示弱。「隨便一個長得帥的男生說喜歡妳,妳就可以跟人家上床嗎?那明明是妳自己的問題。」

 

「我……我哪有?」曉蘋學妹哭哭啼啼,開始抽噎起來。「姊……怎麼辦啦,我懷孕了Satan學長的小孩……」

 

我不知道曉蘋學妹是在演戲,還是真的很傷心。或許她沒懷孕,但卻真的很傷心江哲人不喜歡她的事情。

 

「那,你要怎麼處理?」曉儒見到妹妹哭得那麼傷心,只好反問江哲人。「我妹妹懷孕了,你是她肚子裡孩子的爸爸,你要娶我妹嗎?」

 

有沒有再誇張一點的說詞啊?這是在普通大學校園裡面耶?怎麼上演的竟然是如此芭樂又local的戲碼。

 

站在旁邊的林楷文已經看不下去了,只好離開,跑到我這邊來。而圍觀的同學們越來越多。霍然間,學生餐廳好像變成表演廳或是大禮堂一樣,門庭若市、人山人海,大家相爭看著這場好戲。

 

「走,綠妳跟我去一個地方。」林楷文跑到我旁邊來,拉住我的手,對我這樣說。

 

「要走去哪裡?」我問他。「還沒看完哪!」

 

「總之跟我走就對了!」林楷文似乎很急。他拉住我的手,離開了學生餐廳,或許就像他講的一樣吧,不想讓我再受到傷害,所以只好帶我遠離這個是非之地。

 

大概三十秒的時間,我們到了學生餐廳地下室的影印部,他向工讀生要了一張A4紙,開始用麥克筆隨手畫了一張POP(有點像是在宣傳校內活動的那種傳單),畫了大概七、八成,便停了下來,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想著。我完全不懂林楷文要幹嘛?

 

他思考了大約十秒的時間,便抬起頭問我,說:「剛剛他們上演的戲碼,妳覺得像是什麼?」

 

林楷文的話讓我想到,他剛剛不是幫蔡組長與王姐的事情,下了一個什麼「踢爆南部某國立大學副教授與女職員在圖書館的性愛實錄」的聳動標題嗎?

 

是什麼?我笑了,隨口講了一個:「校園霹靂火,你覺得怎麼樣?」

 

林楷文聽到我的回答,也回給我一個微笑,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然後說:「這個好,夠聳動。」

 

接著他在A4紙上,寫下了橫標「畢業展──短劇《校園霹靂火》近期上演」的字樣。大概看過無誤之後,便從錢包裡面掏出一張一百元,將A4紙交給工讀生,說:「這個幫我印一百張,紙用綠色的。」

 

工讀生也摸不著頭緒(大概是在想,怎麼會有人印宣傳單,當場來影印部畫吧?),不過既然有生意上門,他也無法拒絕。

 

影印機快速地印出一張張熱呼呼、剛出爐的宣傳單,我隨手拿出一張起來看,發現林楷文畫得不差,便當場稱讚他:「你畫得很棒耶,有模有樣,還真的很像是宣傳單……」

 

「這是真的宣傳單啊,等一下要幫我一起發喔!」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林楷文不是要帶我離開是非之地,而是帶我到影印部,畫一張「假的宣傳單」,來解救江哲人。

 

太聰明了,果然比較適合唸大傳系啊,這個林楷文。

 

我用那種很崇拜的眼神,看著林楷文,他又笑了,說:「別高興的太早,還不一定能成功呢,不過等一下我們就一起發給那群圍觀的同學,說請他們一定要來捧場畢業展《校園霹靂火》喔!」

 

「好丟臉喔!」我說。「確定要這麼做嗎?」

 

「妳不是想救撒旦嗎?就聽我的話吧。」

 

「那,如果有人問,什麼時候要演《校園霹靂火》,要怎麼會回答?」

 

「就說時間不確定,因為還在借場地,等到時間確定會再貼海報出來!」林楷文說。「放心啦,江哲人是校園裡面的熱門話題人物,又是應屆畢業生,大家都認識他,他演畢業展的男主角,一點也不奇怪吧?」

 

我只能佩服林楷文的腦筋動得很快,剩下的不能再多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