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宣傳單全部印好之後,林楷文拿了一半給我,便抓著我的手,又跑到學生餐廳。還好人潮未散,他們還正在「演戲」當中,雖然我不曉得已經演到哪裡了,不過林楷文看到倒是鬆了一口氣,拉著我衝上前去,接著用那種拜票的方式,擋在「演員」前面,大聲地說:「謝謝大家的支持,一定要來看《校園霹靂火》喔,由我們的大四應屆畢業生帥哥江哲人當男主角,謝謝!」

 

我相信我與林楷文後面的演員們一定是當場傻眼了。只好附和著林楷文,說:「演出的日期過幾天會再公佈,先謝謝各位了!還沒吃飯的同學,可以先去吃飯了,下午還有課的人,也請跟班上的同學說,大家一起來捧場……」

 

其實我心虛到不行。不過有林楷文在,我還是完成了發假傳單的任務。

 

「演得好棒喔,我還以為是真的!」圍觀在旁邊的A同學這樣說。

 

「對啊,我還以為帥哥社長這次要倒戈了呢,原來是假的。」B同學說。

 

「就跟妳講過了嘛!江哲人不是那種壞男生啦,看吧,只是畢業展的短劇演出啦,一切都是噱頭,不過……還真是有創意。」C同學對B同學這樣說。

 

接著就是一陣圍觀同學的批評與閒聊,基本上大家真的都相信了,他們剛剛只是在演短劇。

 

人潮大約在兩分鐘之內散去,一百張傳單也差不多發完。

 

我總算鬆了口氣,撿起飄落在地上的一張綠色傳單。

 

所謂的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正是如此嗎?每個人都盡力地扮演出自己的角色,卻還是有一些不滿意的聲音。有人想要當主角,但卻沒那個實力。有人總是默默地看戲,看到無聊的橋段……頂多莞爾一笑,不看就是了。

 

而我呢?是正在演戲的人?還是看戲的人?我擺擺手,見到人潮散去,心裡面有些許愁悶。江哲人在跟林楷文還有我點頭示意之後,便拉著他的女友,先走了。

 

雙曉姊妹花似乎很不服氣,因為她們兩個一定覺得沒有報到仇,曉儒走到我的面前,說:「沈愉綠妳幹嘛幫江哲人啊,他很壞耶!」

 

「那又怎樣?」我說。「反正曉蘋學妹也不是真的懷孕啊!」

 

「我知道了,妳一定是還在喜歡江哲人對不對?」

 

「妳說話不要太過份了喔……」跳出來講話的不是林楷文,而是佑臻。「妳那天在圖書館女廁講的話,我都聽到了!」

 

「妳偷聽我講話?」曉儒氣得臉不知道已經漲紅了幾次。

 

「我哪有偷聽?妳自己那麼大嗓門,幹嘛怪別人?」佑臻果然像是姚士淵所形容的,很直接勇敢。

 

「算了,不要理她們,我們走!」我根本不想跟雙曉姊妹花多說什麼,只好拉著佑臻,丟下林楷文以及許豐彬,離開了學生餐廳。

 

 

 

 

 

「我知道了,妳一定是還在喜歡江哲人對不對?」

 

回到住處之後,我坐在書桌前,端倪著林楷文畫的綠色傳單,心裡面對於曉儒在學生餐廳向我所說的話,一直有著揮之不去感覺。

 

我現在還喜歡江哲人嗎?我說服自己不喜歡他了,但為什麼我還要去救他呢?

 

是基於同情,還是對他仍然有一點放不下?

 

沒有人打電話來吵我,我竟然一點書也唸不下去。

 

今天是星期四,明天要考最後一科,是毛教授的《中國共產黨史》,正是我最擔心的一科。不知道為什麼,這科竟然是必修,更慘的是,我現在完全沒有心情唸書。

 

我走馬看花,隨便翻一翻,就這樣趴在書桌上面睡著了,醒來已經是吃晚餐的時間。

 

大概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史》實在太枯燥無味了,我醒過來之後,再翻一翻重點,便覺得肚子有點餓。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中午才吃了半個便當,還能讓我撐到現在,真是不簡單。

 

沒辦法,誰叫江哲人與曉蘋學妹的鬧劇,上演得太突然,我要離開學生餐廳之前,忘記把吃剩的半個便當帶走。那時候我真的太生氣了,又不想跟曉儒吵架,便一股腦兒拉著佑臻,離開那是非之地。

 

曉儒護妹心切沒錯,但是錯不在我,她轉怒於我,我就覺得很不服氣。

 

不曉得,林楷文會不會覺得我很自私?關於我拉著佑臻離開,把他丟在學生餐廳的事情。

 

畢竟能讓這齣鬧劇落幕的,是林楷文的功勞。江哲人我還不瞭解他嗎?那種遇到事情,尤其是感情方面的,便什麼都不回應的態度,一定會讓雙曉姊妹花瘋掉。

 

就像是我之前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對我溫溫的,不冷也不熱一樣。問他是否要分手,他就只會用「妳一定要相信,妳是我的100%女孩喔。」這句話來搪塞我。

 

我真的不懂,江哲人的腦袋裡面在想什麼?他以為每個女孩都吃這套嗎?以為只要施點小手段、耍嘴皮,女孩子就變成受他控制的人偶嗎?

 

算了!關於江哲人的事情,我已經懶得去想了。當時離開學生餐廳之後,我就跟佑臻說再見,回到住處了。本來想打手機給林楷文,向他道謝或是說幾句話。打開手機通訊錄,看到5438尾數的電話,又猶豫了。

 

打過去要講什麼?真的要說謝謝嗎?會不會太矯情了一些?

 

後來還是作罷。

 

不管了!先去祭祭我的五臟廟好了。騎著我的機車到學校附近,發現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很多店家都關了。我只好騎到離學校最近的7-ELEVEN。

 

「綠,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我才剛踏進裡面,就看到站在書報架前面的林楷文,對我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