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真的很想罵他,明明不會煮東西還叫我別吃泡麵,但突然瞥見他左下巴的瘀血,卻阻止了自己的念頭。

 

「算了!我看你廚房借我,我自己煮比較快啦。」我沒好氣地看著他,然後端著沒加調味料的蒟蒻麵,到廚房裡面,將麵倒回鍋子裡面,再煮一次。

 

倒回去煮之後,我想加一些調味料,打開他家冰箱,看看有沒有雞湯塊,結果找不到雞湯塊,卻發現了兩排雞蛋。

 

我只好在湯裡面隨便加點醬油,等到湯滾了,試了一口終於有點鹹味,又將麵倒入碗裡。接著在鍋子裡面,加了大約一碗公的水,煮水煮蛋。

 

等到水煮蛋煮熟了之後,我還順便剝殼,然後放在小碗裡面,以免林楷文等一下笨手笨腳地去燙到。

 

「喏!」我走出廚房,一屁股就往沙發上坐,順便把裝水煮蛋的小碗遞給他。「你的宵夜。」

 

「我的宵夜是一顆蛋?」他看著碗裡面的水煮蛋,百思不解地想著。

 

「是啊,你的蛋。今天在學生餐廳裡面,你不是要我幫你煮水煮蛋消瘀血嗎?」

 

「喔?」他想了一下,後知後覺地笑了。「哈!」

 

「笑什麼?快點使用你的蛋啊!」我邊吃麵,邊催促著他。

 

「我只是隨便說說欸,而且這……要怎麼使用啊?」

 

難不成這個林楷文是來亂的嗎?自己叫我幫他煮水煮蛋消瘀血,竟然不知道怎麼使用?

 

「吞下去啊!」我不想理他了。「不會用就給我用吞的……」

 

我說完,又繼續吃麵。他見到我不理他,還真的作勢想把蛋吞下去。

 

「唉呦,真受不了你耶。」我說。「你等一下啦,我快吃完了,吃完再幫你弄……」

 

我迅速地把麵吃完、湯喝完,拿起小碗裡面的蛋,遞給林楷文,說:「敷在瘀血的地方,滾一滾,很快就消了!」

 

「滾一滾?」

 

「就像熱敷那樣啊,快點啦!」我催促他,叫他快點把蛋拿走。

 

「喔。」他把蛋拿走,將下巴微微抬起,一邊敷在上頭一邊抱怨著:「我這樣看不到傷口,不知道有沒有敷對地方?」

 

「不對,再左邊一點……」我說。

 

「那這樣呢?」他把蛋移往左邊,問我有沒有敷對位置。

 

「太過去了啦!」林楷文果然笨手笨腳。我終於看不下去,將他手裡的蛋搶走,敷在他瘀血的正確位置。

 

「對了,綠妳明天考幾科?」林楷文舒服地靠在沙發上躺著,享受我幫他敷蛋消瘀的服務,突然想到我明天還要期中考的事情。

 

「一科啊。」

 

「那後天呢?」

 

「明天是最後一科。」

 

「那妳明天晚上幹嘛不去圖書館上班?」

 

「什麼意思?」

 

「明天是星期五,妳考完試應該不到五點吧?」他窩在沙發上,一副很舒服、大剌剌地樣子,好像我變成了專門服侍他的女傭。「妳上次不是叫我去幫你代班?一三五啊,既然妳星期五考完最後一科,那晚上應該就有空去圖書館上班了吧?」

 

「你就幫我去嘛!」我轉動手裡的蛋,在他左下巴的瘀血處,滾來滾去。「反正我會付給你薪水咩。」

 

「不要!」他開始耍任性。「我已經去幫妳代班星期一跟星期三的了,累死我了,而且我猜蔡老師暫時不會想看到我……」

 

「這是什麼話,他是你的指導老師,你就算躲得了一時,也躲不了一輩子吧?」我覺得林楷文的邏輯有點問題。

 

「那妳為什麼不想去上班?是不是怕蔡老師整妳?又叫妳去做一些怪怪的工作?」

 

其實也不全然是這樣啦,我只是突然不想去面對蔡組長的嘴臉罷了。只要想到要回圖書館打工,心裡面就百感交集。或許不是討厭這份工作,只是覺得圖書館好像不再溫馨可愛,總會發生一些事情的樣子。

 

密集書庫的事、小房間的事、書車電梯裡面的事……啊!是不是只要扯上利害關係,全部的事情,都變得不再單純了呢?

 

本來我去圖書館裡面打工,就是怕外面的打工環境太過複雜。現在到了我自認以為單純的校園裡面工作,卻發現單純的……竟然是我自己。

 

「對了,你是當地人啊?」我依然幫他滾動手裡的水煮蛋。「沒想到你那麼乖,上了大學還住在家裡。」

 

「不是啦,這是我大姑家。」

 

住在親戚家比較便宜嗎?我不知道,不過林楷文還算是一個乖小孩,有人就算是當地人,還是會跟家裡要求要搬出來住,不然就是說……想跟同學一起住宿舍。聽說是不想跟同學們有太大的隔閡,但我總覺得,那只是愛玩吧?

 

我呆呆地想著,為什麼他會住在大姑家,而不住外面的事情,想得有點入神。他看到我發呆的模樣,打斷了我的思緒。

 

「綠妳明天到底要不要去圖書館啊?」

 

「不要。」我說。「幫我去……」

 

「妳幹嘛啊?明明就有空去啊……」林楷文似乎覺得我很固執。「去圖書館打工本來就是妳的工作吧?幹嘛不想去,喔我知道了,蔡老師不會把妳趕出去的啦,放心吧!」

 

他幹嘛像我肚子裡面的蛔蟲一樣啊?好像我吃了什麼,他就拉什麼,太誇張了吧。

 

他看到我一副悶悶不熱的樣子,拍拍我的肩膀,說:「放心啦,不然我這拳就真的白受了!」

 

「別說的好像你全部都瞭解一樣。」我倒是有點不以為然。

 

「我當了他的指導學生兩年耶,還不瞭解嗎?他只是機車了一點,但還沒有狠到會把工讀生趕出來啦,而且我們行的正,坐的直,不怕啦!」

 

「你不怕,那你明天幫我去呀!」

 

「不要!」

 

我滾動水煮蛋的力道「不小心」加大了一些,惹得他哇哇大叫。

 

「妳溫柔一點……」

 

「好啊,你幫我去。」我軟的不行,來硬的。

 

「綠妳太任性了!」

 

林楷文似乎想要說服我明天去圖書館打工,但他越是這樣講,我就越不想去。

 

或許我還不想面對吧?關於煩人的一切。

 

只要想到明天去圖書館,有可能會遇到蔡組長、許豐彬或是江哲人,我就完全提不起勁來。

 

敲敲自己的腦袋,突然想到明天還要考《中國共產黨史》,我就把手裡的水煮蛋塞到林楷文的手中,丟下了一句:「使用完之後,不能吃喔!」便走到了門邊,打開了他大姑家的大門,想要離開。

 

林楷文見到我急忙想要離開的模樣,迅速把水煮蛋放回小碗裡,跟在我後頭,說:「幹嘛急著要走?明天要考的那科很重要嗎?」

 

「對啊。那科我最沒把握……」我轉頭對他說,並且用小狗想跟主人要東西吃的眼神看著他。「所以拜託你明天幫我去上班喔!」

 

「No──」他看到我的模樣,說了一個no字,還拉了一個長長的尾音,我本來以為他是要說no problem,結果竟然接了一個way字。

 

好一個no way哪,林楷文你給我記住。要不是這是他大姑家,我一定會狠狠、重重地甩上門,才能表現出我的怒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