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縱橫在網路上,甚至整個聊天室的人都認識我,喜歡上聊天室的程度,就如同阿吉喜歡玩金庸一樣吧?

 

金庸為什麼好玩我並不清楚,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喜歡上聊天室或許是因為孤單。孤單,多麼諷刺的字眼哪!

 

「妳怎麼不出去約會呢?」室友玲指著我的視窗。「今天是聖誕夜呢!大小姐……難道妳聖誕夜還要在寢室玩聊天室嗎?」

 

「約會?我又沒人約……」我對玲搖搖頭。「我很孤單耶!沒有人陪我,連聊天室裡面都空空的。」

 

「阿吉勒?」玲穿上外套,大概是要出去玩。「他怎麼不陪妳?」

 

玲把她的釦子扣好,接著又戴上圍巾。

 

「還用問嗎?」我搖搖頭。「倒是妳……要跟誰出去約會?」

 

「呵呵。」玲笑得很甜蜜。「回來再跟妳說,記得去吃飯喔,不要忘記了,拜拜!」

 

「嗯,小心一點喔,玩得開心一點!」我目送玲出門,真好!大家都出去約會,只有我很無聊的在寢室上網。

 

 

 

 

 

視窗開了許久,聊天室上線的人三三兩兩,有人隨便用了個代號上來看看又下去。窗外的冷風颼颼吹來,害我頭有一點痛了……這是個什麼樣的聖誕夜呢?我離開了我的座位,倚著窗邊,看著樓下一對對甜蜜蜜的情侶手牽著手,好生羨慕。

 

如果……如果阿吉也這麼浪漫就好了,我在心裡面憤憤不平的想著,哪有人聖誕夜跟金庸在一起的嘛?

 

難不成……我比不上金庸嗎?我竟然……連一個online game都不如?

 

「阿吉啊,我們聖誕夜要去哪兒玩呢?」我記得在幾個小時之前我興高采烈的問了他,因為快期末考了,如果再不一起出去玩的話,就要準備期末考試了,到時候要玩我也沒膽子出去。

 

「嗯?」他的眼睛一直盯著螢幕看,專心到連耳朵都不肯分給我,真是有夠氣人。

 

「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嘛?」我敲了一下他的頭……他根本還是無動於衷,夠了喔!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乖啦,不要吵。」他講完這句話,然後接著又把整個人投入到金庸裡面去了,喂喂喂臭阿吉你把我當成五歲小孩子哄啊?

 

「喂!」我起身搖了搖他的肩膀。

 

「乖嘛!」他還是沒看我一眼,繼續玩金庸。「讓我練一下級數嘛!」

 

「喂喂喂……」不服氣的我,猛搖他的肩膀,他不理我……我只好搖得更大力。「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嘛?我是你女朋友耶!」

 

死阿吉臭阿吉爛阿吉,竟然把金庸看成比女朋友重要,連看都不看我。

 

「哼!」我的手離開他的肩膀,想要離開。「我生氣了!」

 

我還在等待他的反應。

 

「掛了!」他鬆開滑鼠,接著只是淡淡地這樣說。

 

死阿吉給你我記住……我不高興的甩門而出,接著回到了我的宿舍,開了電腦上網。

 

 

 

 

 

電腦螢幕抖動了幾下,電磁波果然很嚇人!我的手機響起少女的祈禱,事發男主角終於有點良心了。

 

不接!你打一百次我也不接。

 

耍任性,不理人我也會。

 

當我的手機在不知道幾通的「奪命連環call」之後,它終於宣告沒電……逼逼兩聲之後,自動關機,真乖!

 

「HIHI!」電腦傳出提醒的聲音,有人丟我訊息,一個暱稱叫做alone的人。「為什麼沒有出去玩?」

 

他又補了一句,害我有一點錯愕,因為這個alone我不認識呢,我想又是一個無聊搭訕男子吧?陪他玩玩好了。

 

「為什麼要出去玩呢?」我說。「難道有規定聖誕夜一定要出去玩嗎?」

 

「沒有人規定啊……只不過聊天室上面都沒有人,難道一個人掛在這裡不孤單嗎?」他又傳來一句。

 

「不會啊,我習慣了。」對啊!我是習慣了,幾個鐘頭前才跟男朋友吵完架,反正如果一天他醒著16個小時,一定是坐在電腦前玩16個小時,課都不去上,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反正有沒有人陪都一樣……」

 

「妳失戀啦?」alone問我。

 

我停住手裡的動作,不禁笑了出來,失戀?對啊,我失戀了,我的男朋友愛上金庸把我甩掉了。

 

「對啊,我失戀了!」我送出這一句話,反正現在有男朋友跟沒有是一樣的意思。

 

「真的嗎?可以說來聽聽嗎?」這個人真無聊耶,不會要我把我失戀的過程全部一一道給他聽吧?

 

「嗯……我……我的男朋友,愛上了……」

 

「嗯?說吧,說出來心情會好一點。」對啊,我現在心情很不好,因為我的男朋友愛上金庸。

 

「那……那我要說了喔,我的男朋友,他愛上了別人。」

 

「那個人是妳的朋友嗎?」

 

金庸?噢?我不認識他。

 

「不是。」

 

「還是妳的同學呢?」

 

「也不是。」

 

「那妳認識嗎?」

 

「不認識,我只聽過名字,姓金名庸。」我回他。

 

我的手發抖著,可見我笑得多厲害。

 

「妳給我莊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