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龍貓學長說要表演舞台劇之後,我就可以想見每個人臉上的緊繃程度,像是用了不適合自己的洗面乳,緊繃得要命。臉上該有的笑容都因為緊張的情緒而顯得僵硬。

 

像是江幸慧,她就顯得非常地積極。每天下午下課之後我都會先去買便當飲料,然後接著往音樂教室走。在音樂教室的騎樓下,我就能夠聽見陣陣的琴聲傳來。那優雅且悅耳的琴聲,是江幸慧苦練鋼琴的成果。

 

「哈囉!」我一如往常,提著晚餐,走進音樂教室,向坐在鋼琴前的江幸慧打招呼。

 

江幸慧的長髮披肩,一副音樂才女的模樣,讓我不得不羨慕起她來。她的手纖細指長,大拇指跟小指全開可以按十個琴鍵,節拍與看譜能力不亞於一般授課教琴的老師,檢定已通過五級。而且她才十九歲。

 

她彈完《大黃蜂的飛行》,那餘音未散,還在我的腦子裡嗡嗡作響。

 

「我剛剛在樓下就聽到妳在彈美女與野獸,可不可以再彈一次?」我對江幸慧要求著。

 

她訥訥的,臉上沒有笑容,只是翻開譜,再彈一次《美女與野獸》。

 

我隨著琴聲哼著,這是昨天龍貓學長教的新歌,歌詞還背得不太熟,我只是哼著哼著,就覺得很快樂,音樂真是讓人舒服的東西。

 

我走近江幸慧,翻著她的譜夾。

 

「喂,妳不要防礙我練琴好不好?」突然地,江幸慧冒出了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嚇了老大一跳。

 

「我……」我被江幸慧的眼神跟語氣鎮攝住,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我只是看到她不悅的表情,有點害怕。那種感覺,讓我頓時覺得她好陌生。

 

江幸慧是跟我同一屆的景觀系學生,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不唸音樂系?她說她從三歲便開始練鋼琴,現在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雖然彈琴是她的宿命,但她還是想要培養除了音樂之外的第二專長,而且她有修音樂系為自己的輔系,一個星期去另外一個校區的藝術學院上課一天。

 

她又說,在台灣搞音樂或者藝術這些東西,除非家裡很有錢,不然是會餓死的。《交響情人夢》裡面的劇情,都是僅供參考用的。

 

我知道江幸慧她很強……不管在哪個方面總是表現得非常優秀。無論是在她景觀系上的功課,還是音樂上她都是頂尖的,老師或教授也常誇讚她成績很優良,琴藝又超棒。

 

這也是我羨慕她的原因。她總是表現得如此突出,連外貌、身高都姣好地如同螢光幕上的人物。

 

對她很好奇的我,自然而然地接近她之後,才發現她有一種很奇怪的、詭異的個性。

 

有時候她表現得對別人很大方,有時候她生冷冷地不理會別人。像是《鐵面人》裡的查理國王,有時候對老百姓很仁慈,有時候卻使用暴政,活像是一個雙面人,而她的個性,就如同戴了一個鐵面具般,讓人難以揣摩。

 

而這時候龍貓學長與至婷學姊轉開了音樂教室的門把,兩個人一搭一唱地走進教室,龍貓學長首先先讚賞江幸慧,說她很厲害,昨天才發譜給她,今天就練得差不多了之類的話。

 

江幸慧眼睛瞇成一條線笑得好開心,說謝謝學長。

 

「喂,妳看人家幸慧學妹才少妳一屆,琴彈得比妳好十倍。」龍貓學長摸著至婷學姊的頭,親暱地說著。

 

他們兩個是社團裡面公認的一對,雖然說每次至婷學姊都會說她已經有喜歡的男孩了,還是免除不了這個讓大家誤會的可能。因為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龍貓學長對至婷學姊很好,那種程度比學長對學妹好還要不一樣許多。

 

「我……我只是拍子比較不好而已嘛。」至婷學姊心虛地說著。

 

「不只吧……」龍貓學長睨著眼看至婷學姊。

 

「好啦好啦,你幹嘛那麼討厭。」至婷學姊拍了拍龍貓學長的肩膀。

 

我偷偷地笑了。這樣的舉動,這樣的親暱,我想任誰也沒有辦法不誤會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吧。

 

只是,我覺得一段愛情的形成,通常需要許多巧合的因子才有辦法造就。

 

至婷學姊是多我一屆的學姊,跟龍貓學長同是生資系的,龍貓學長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經加入了合唱團,當初他就是因為知道他們系上有個學妹會彈琴又再加上學妹長得非常可愛,而且聲音好聽,不僅可以當伴奏,還可以唱歌,所以就把學妹帶來社團。

 

這是我聽龍貓學長說的,當我還是新生的時候,就已經跟龍貓學長走得非常近。或許是同鄉的關係,他非常地照顧我,真的把我當成妹妹一樣,有時候還會帶我出去玩。

 

龍貓學長曾經跟我透露過他喜歡至婷學姊,可是他們兩個始終沒有辦法在一起,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而學長也不願意多說。不過學長表示他們兩個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就算當不成情人的話。

 

或許我很難理解這樣的情況,當不成情人也可以是很要好的朋友。尚未碰過愛情的我,懵懵懂懂地總是在別人愛情的影子中,跌跌撞撞走過。

 

高中的時候,因為學校很小,學生很多,每次到了午餐時間買個便當都要排很長的隊伍,我受不了這樣的狀況,所以每天我都會從家裡面帶麵包或是泡麵來學校泡。班上有個男孩總是對我很好,他說中午本來就是要吃飽一點,不然怎麼能夠迎接下午的課呢?

 

自從那次之後他就每天幫我跑腿買便當,而且毫不怠慢地持續了很久。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好一陣子,直到身邊的同學敲邊鼓,我才有所知覺。

 

「難道,妳不知道他喜歡妳嗎?」

 

我搖搖頭,一句話也答不出來。是我的反應太遲鈍,還是同學想太多了?

 

難道,這就能夠稱為愛情嗎?

 

「拜託,劉于淳,妳也太遲鈍了吧?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好不好。」

 

到後來一切都變得非常不自然,我因為成績變好而轉班;同時……我跟男孩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大學聯招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他。

 

如果愛情能夠讓人開心的話,那我希望……不要再miss掉任何遇見他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