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練習已經開始,大家分部坐好,部的意思就是聲部。而一般的合唱團都是分四部,分別為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以及男低音。

 

我的聲音一向只能夠唱女中低音,所以就是第二聲部。

 

「阿淳,唸『Beauty and the Beast』的歌詞給大家聽。」龍貓學長在發完聲之後,便要求我唸歌詞給大家聽。

 

英文,我最頭痛的就是英文!雖然龍貓學長很疼我沒錯,可是他不知道他最疼愛的學妹英文很破啊。面有難色的我,向他求救:「龍貓學長,我英文很爛耶,你確定要我唸嗎?」

 

「囉唆!」龍貓學長瞪了我一眼,我想我不得不唸了。

 

「Tale as old as time true as it can be……Barely even friends……」

 

我才唸了兩句多一點,就聽到有人在笑,接著我又多唸了一句,整個音樂教室哄堂大笑起來,我想大家可能認為我的破英文很搞笑吧?

 

我非常怨懟地看著龍貓學長,他總算有點良心地幫我打圓場。沒辦法,我聳聳肩,誰叫龍貓學長你這麼疼愛我,叫我唸英文歌詞?

 

「咳咳。」龍貓學長假裝咳嗽了兩聲,示意大家安靜點,其實也就是叫他們不要再笑我。

 

「阿淳啊,妳的英文發音好像怪怪的耶。」龍貓學長在一陣笑聲之後,試探性地問了我這問題。

 

「我……KK音標沒有學好。」所以我才唸應化系啊。

 

「真搞不懂妳怎麼考上大學的。」小喵學長總是這樣冷不防地冒出一句驚人的話。我知道他不是罵我,他只是看不過去罷了。

 

大家都不敢說話,或許是覺得小喵學長的話太直接了。但是事實上就是這樣,小的時候KK音標沒有學好,所以就很害怕英文,到後來,就只能唸應化系了,物理、化學、數學的東西看起來比較親切啊,我是這麼認為著。

 

記得高中的時候,同學總是罵我變態,他們說:「劉于淳啊,英文這次試題那麼簡單,妳考36分,化學這次那麼難,妳竟然考98分。真不曉得該怎麼說妳才是……」

 

「怎麼英文簡單或困難妳都是考這種離譜的數字呢?」我高中的英文老師說。「難道,妳就不能夠用功一點,真不曉得妳怎麼進升學班的?」

 

所以很識大體的我,在高二那年,就進了自然組。語文的東西要唸得好,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只不過剛剛的表現好像讓小喵學長不滿意似地,他走向我,把歌詞攤開,一臉沒有表情,很酷的樣子。

 

「喂劉于淳,我教妳唸英文。」他根本就沒有等我說好或是不好,就開始自顧自地唸了起來,說什麼兩個i要唸長音I,冠詞碰到母音又是要怎樣發音之類的……

 

我看著他的臉龐,暗地偷笑了起來。

 

「喂廖品苗,你幹嘛沒事教她英文啊?」江幸慧走過來,一臉驚訝的樣子。「想不到你酷的時候很酷,要發揮愛心的時候也很有愛心嘛。」

 

「妳少囉唆!」小喵學長回了江幸慧一句話之後,便又低頭開始唸英文給我聽。

 

廖品苗是小喵學長的本名,他跟龍貓學長同屆,是外文系的學生,聽說他品學兼優,而且常常參加英文演講比賽、英文歌唱比賽之類的活動。

 

不過話說回來,我根本就不瞭解小喵學長這個人,因為他那個人的臉太冷酷、太嚴肅了,我只要看到他那個臉就會有點害怕。我想小喵學長很少笑吧,他那個101酷臉簡直酷到可以去演戲。

 

「學長,你可不可以順便教我?」林建成走過來,加入了我跟小喵學長英文小班教學的行列。

 

小喵學長並沒有說什麼,只見林建成很主動地坐在我旁邊,跟我們一起唸著歌詞。

 

到後來林建成好像越唸越興奮,椅子越坐越靠過來,我的雞皮疙瘩竟然不由自主地全豎起來。

 

小喵學長好像看出了我的不悅,只是說了一句:「我下次再教妳吧!」,接著便走出了門外。

 

「等等……小淳,這個字怎麼唸?」林建成看著我。

 

「別問我,我不知道。」冷氣好像開得有點強,這時候我有點受不住,顧不了任何人,就這樣翹頭了……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去討厭過一個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只要是林建成主動靠近我,我的雞皮疙瘩都會不由自主地豎立起來。或許在我的潛意識裡,對林建成那種不喜歡的感覺,已經根深蒂固了。

 

又加上因為要籌備表演舞台劇的關係,練習的時間增加了不少,再加上許多人假日會跑出去玩或是回家,所以我們得犧牲中午的休息時間練習。

 

記得有一次我竟然把不喜歡林建成的感覺用嘔吐的方式來表達。

 

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剛剛吃完中餐的我從餐廳出來,正打算往音樂教室走。南部的大太陽把我曬得眼冒金星,我渾噩地如同沒有靈魂的屍體低著頭走在路上。

 

「哈囉小淳!」我聽到小淳這個字眼突然抬頭,因為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我,那就是林建成。林建成對我揮手揮了好多下。

 

我對他投以禮貌性的微笑,應該這樣說,我只是牽動了我的嘴角上揚,然後頭又低下去繼續往音樂教室的方向走。

 

接著他走向我,竟然抱怨起來:「我揮了好多下手妳才理我喔。」

 

這樣的大太陽,讓我的精神抖擻不起來,一臉懶洋洋的樣子,我走在路上都差點闔眼,也沒什麼心情去跟別人打招呼,任何人揮了幾百下手我也不太理會,何況是林建成。

 

「我沒看到耶。」我幫自己辯解。

 

「怎樣啦?身體不舒服嗎?」林建成又問我。

 

我搖搖頭沒有回答。

 

我聽得出來林建成並沒有惡意,我只是討厭他緊迫盯人的個性。重點是我發覺開學之後他更喜歡接近我,使得我下意識地加快腳步。

 

「小淳妳一定要走那麼快嗎?音樂教室快到了啊。」林建成在發現我加快腳步之後這樣說。

 

「沒有哪,我有急事要先到音樂教室一下。」

 

「是嗎?有什麼急事啊?」林建成的疑問未免也太多了吧,我有沒有急事還需要向他報備嗎,真是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你管我那麼多喔。」我抱著頭叫著。

 

「我只是關心妳嘛!」林建成說。

 

我實在沒有辦法甩掉這個惱人的傢伙,而且我發覺他跟著我的距離好像越來越近。我的腳步越來越快,但還是免除不了被他追上的恐懼。

 

「喂,妳不要走那麼快嘛,我有話要跟妳說。」林建成油嘴滑舌的模樣,我看了就覺得噁心,中午吃過的東西,在肚子裡面翻滾著。

 

「你最好什麼話都不要說。」我扶著樓梯的把手,因為已經有點頭暈,所以我根本就不想理林建成。

 

這個時候,我已經走到音樂教室的門外,江幸慧看到我不舒服的臉,及時把我扶住。

 

但是想要嘔吐的感覺,還是沒有停止,我急急忙忙跑到女生廁所,把中午吃過的東西全部嘔出來。

 

還好我及時忍住,沒有吐了江幸慧一身。也因為這樣,讓我突然覺得江幸慧是好人,如果那個中午沒有遇見林建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