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事情,就在我軟弱無助又措手不及的情況下發生了。我甚至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假設以日本人的說法來看待這件事的話,便可用衝擊度高達兩百分來形容。如果滿分只有一百分的話。

 

「劉于淳,我們有件事情要拜託妳!」開口說這句話的人是小喵學長。

 

我還以為至婷學姊強拉我到音樂教室外面,是想幫我免得再受江幸慧的欺凌,但是現在看來並不是這樣。我注意到至婷學姊一副氣急敗壞的模樣,又瞧見小喵學長也是一副心急的樣子,突然間我有點害怕。

 

「對,阿淳,妳仔細聽我們說,不要太驚訝也別太緊張,也先不要發表任何意見,因為我們怕被別人聽到……」至婷學姊說話的聲音雖然小,但卻夾雜著急促的呼吸聲,讓我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先說好喔,這是我們的秘密!」

 

既然說是秘密的話,那幹嘛還要告訴我?還是說至婷學姊想要將這個所謂的秘密share給我,並且要我保守秘密呢?

 

我不知道至婷學姊與小喵學長在耍什麼寶,我只是很想告訴他們,如果是一件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那就不要透露給別人知道。我想這種道理,應該連小學生都懂才對。

 

我想開口拒絕,但卻被至婷學姊的一聲「噓」給阻止了。

 

至婷學姊輕撫我的頭,好像在安慰我一樣。但是她終究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小喵學長,示意著要他說話。

 

「我想要妳當我的女朋友。」小喵學長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

 

當你的女朋友?我有沒有聽錯?我看小喵學長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不過聽到這種表白的話,對我來說還算是頭一遭,因為我壓根兒就沒有談過戀愛,更別說會有人對我這種醜小鴨表白了。

 

當然,我的高中同學與林建成也沒有對我說過這種話,他們只是一時的迷戀罷了,時間過了他們就會忘掉我這個醜小鴨。

 

「小喵學長你真是愛說笑!」我隨口回了一句話,想不到反而讓場面更尷尬。

 

至婷學姊見到這樣的情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乾焦急地站在旁邊,一點忙也幫不上。倒是小喵學長搔著頭,好像在想著下一句話該說什麼會比較好。

 

「嗯……應該這樣說,妳可不可以借我一個學期的時間,來當我暫時的女朋友?到這個學期末就好。」一向斯文又穩重的小喵學長,講話總是條理分明,但這副搔著頭不知該如何表達的模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啊?」我聽傻了,完全不懂小喵學長在說什麼。不過小喵學長剛剛對我的表白,我還真是受寵若驚。

 

「不要太緊張,這只是暫時的,到這個學期末而已。」小喵學長抓抓頭接著再說:「等期末考考完後,我就會還妳自由!」

 

劉于淳啊劉于淳,妳怎麼會那麼可悲哪?本來就沒有什麼自我了,現在連自由都要被剝奪。我在心裡面暗地叫著苦,卻不敢表態。

 

小喵學長看到我面有難色,便說:「這陣子就請妳多多照顧了!」

 

且慢……小喵學長說什麼這陣子就請我多多照顧了?而且小喵學長為什麼要我暫時當他的女朋友?而這件事情跟至婷學姊所說的秘密又有什麼關係?

 

我的心中有很多疑問,越想就越覺得莫名其妙。現在的我只是認為這些事情壓根兒就跟我沒有關係嘛!為什麼我又被捲進來了?

 

「等等……小喵學長,我不懂耶,為什麼是我?」我想著想著就覺得很不對勁,大聲地質問小喵學長,卻惹來至婷學姊的強烈反應。

 

至婷學姊反射動作似地用她纖細的手摀住我的嘴巴,我還以為看似纖弱的她,力氣應該不太大。但想不到我錯了,她摀在我嘴巴上面的手,弄得我很痛,我只能嗚嗚咽咽地求救:「學姊……妳在幹嘛啊……別玩了……放開我……」

 

至婷學姊的舉動,真的讓我有點嚇到了。她放開她的手,說:「阿淳我拜託妳,別那麼大聲!我都說了這是秘密,小聲點,免得讓龍貓他們聽到!」

 

「等等,你們所謂的秘密到底是什麼?我還是搞不懂你們在說什麼耶?」這次總算學乖了,怕再次被至婷學姊用魔手殘害的我,小聲地叫著。

 

「阿淳,妳是笨蛋喔,這個秘密就是妳是小喵的假面女朋友啊!」至婷學姊大概已經對我這個笨蛋,失去耐性了。

 

假面女朋友?什麼東西啊?我才不要當小喵學長的什麼假面女朋友咧,而且如果我是假面女朋友,那正牌的又是誰?

 

「假面女朋友?我不要!」我叫著。

 

「不行,妳已經被牽扯進來了,就不能反悔!」至婷學姊強迫中獎似地把責任丟給我。

 

這關我什麼事啊?把我牽扯進來的也是至婷學姊自己啊!她現在還想要強迫我當小喵學長的女朋友。我又不是玩具,更不是傀儡,要當小喵學長的女朋友妳不會自己當啊!

 

「什麼東西啊?我才不想要假裝成別人的女朋友……」我急忙想要推辭掉。

 

「沒關係啦,小喵人不錯呢,跟他在一起會很幸福的喔!」怎麼至婷學姊妳把事情越說越誇張了啊?

 

我才不管跟小喵學長在一起會不會很幸福咧?這件事情……嚴格說起來可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是我總覺得,要當男女朋友這回事,不能夠草草決定,更何況是用強迫的方式呢。

 

「學姊,不行啦,我沒有經驗,這樣會搞垮的!」我只好委婉地對至婷學姊說明,我不想要假裝成小喵學長女朋友的想法。

 

至婷學姊大概已經明白,用強硬的方式逼迫我是沒有用的。只好開始用較為緩和的方式勸我。只見至婷學姊軟硬兼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她聲淚俱下的樣子,反倒讓我有點心軟。

 

「我看妳就認命吧!」小喵學長倒是笑了起來。「我看這就像是江幸慧常常在說的宿命哪,妳逃不掉的。」

 

難道這就是江幸慧所謂的宿命論?鋼琴對江幸慧來說,可能比吃飯、睡覺還要重要。江幸慧每天苦練鋼琴也就成了理所當然,甚至能夠將曲子彈得動人悅耳,也是相當自然的事。但是我呢?難道我的宿命就注定要沒有自我,任由別人擺佈嗎?

 

「這個世界怎麼會那麼複雜呢?」我說。「為什麼奇怪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妳堆過積木吧?那種五顏六色,形狀豐富的樂高積木玩具,妳小時候玩過嗎?」小喵學長自顧自地說。「我認為這個世界並不複雜,小孩子在玩的積木,比這個世界還要複雜許多……」

 

小喵學長囉唆地講著積木比世界還複雜的道理,我不想理他,我只是很好奇,小喵學長的正牌女朋友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我假裝她?

 

「等等!如果我是小喵學長的假面女朋友,那他的正牌女朋友又是誰?」我問他們兩個。

 

音樂教室的門外依舊只有我們三人,在我發問之後的十秒鐘,大家都不說話。沉默之後,空蕩蕩的迴廊裡,只聽見他們兩個說:「這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