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學長對我的態度在期中考之後有點改變。他變得有點詭異,尤其過一陣子就要表演舞台劇了,我跟小喵學長相處的時間更是頻繁,他表面上是說我的英文不好要多加強,所以他犧牲自己的時間陪我。但事實上,最近我注意到了小喵學長在教我的同時,眼神有微微的變化。

 

有時候他明明就坐在我面前,但那眼神卻有點飄渺,我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我覺得他比我還要不專心。

 

不過如果要說小喵學長的行為變得有點詭異,倒不如說他變得有點曖昧,還比較貼切。畢竟搞曖昧是兩個人的事情,但事實上,是他自己對我的態度有點曖昧。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他每一餐都要我陪他吃,說好聽點,是順便幫我買便當,但事實上他已經變成習慣,買什麼東西都自動變成兩份。

 

還有我發現他教我英文的時候,會盯著我的臉一直看,不然就是一直打量著我的身體。難道我的身上有蒼蠅嗎?

 

「喂!你在看哪裡啊?小喵學長你最近怪怪的耶!」我實在快受不住小喵學長奇怪的眼光了。

 

其實我的心裡面蠻害怕的,我怕我會搞垮我跟小喵學長之間的友誼。高中時代康寶庭對我的好,我到現在還忘不了。而我並不是人家對我好,我就會接受的那種人。如果太超過的話,我真的會逃跑。

 

或許康寶庭說得沒錯,我是膽小鬼,是一隻只會逃跑的麻雀。

 

「妳想不想去看電影啊?今天是星期五,晚上我請妳看……」今天下午,小喵學長在教我英文的時候,一直心不在焉,完全沒有把我問他的問題聽進去,反而突然說要請我去看電影。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只是他的假面女朋友,根本就不用對我那麼好。可是看到他那像貓咪一樣的臉,我便說不出口。

 

「不行耶,今天我要回家。」我說。

 

小喵學長聽到我的回答,失望二字全寫在臉上。

 

「下星期再回家,應該沒有關係吧!」小喵學長似乎很想請我去看電影。「熱戀中的人,都不會想回家哪。」

 

什麼熱戀中的人啊,我覺得好好笑。小喵學長未免也入戲太深了吧?

 

「可是我已經跟家裡面的人說好了耶,下次好不好?」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跟家裡面的人說好,這只是我的藉口。

 

其實我不是不想去看電影,而是跟小喵學長一起去,感覺總是不太對勁。畢竟我們的關係是暫時的,我不想讓小喵學長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與錯覺。

 

有時候他要求得過份,我都會安慰自己,沒關係,就只剩下半個學期,期末考之後我就自由了。到時我一定要躲回老家,每天睡到自然醒,也沒有人會逼我唸英文。

 

不過或許是我的演技太爛了。今天是我搭龍貓學長便車回家的日子,在路上,坐在駕駛座的龍貓學長突然問我:「阿淳妳真的跟小喵在一起嗎?」

 

龍貓學長看著頭頂上的照後鏡,問了我這句話。龍貓學長的眼神讓我不敢說出違背自己的話,只好沈默以對。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喵喜歡的人應該不是阿淳喔。」龍貓學長一副很瞭解的口氣,這樣對我說。

 

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我又不能回答龍貓學長,說小喵學長只是假裝在喜歡我。

 

「喔。那小喵學長他喜歡的人是誰?」我只好這樣問。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小喵學長喜歡的人是誰,我更不曉得我在假扮誰。

 

「難道妳還猜不出來嗎?」龍貓學長的回答更是深奧了。「我相信妳其實應該知道!」

 

我應該知道?到底是誰,是小喵學長系上的那個水蜜桃學妹?是阿妙?還是黃部長?我的心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問號。

 

龍貓學長的問題,讓我原本就已糾纏的的思緒,更加地紛亂了。我坐在龍貓學長汽車的後座,一直看著窗外還要等待二十多秒鐘、才能通行的紅綠燈。

 

省道上面的車子熙來攘往,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很孤獨。一直等到紅燈變成綠燈,龍貓學長才又再度踩下油門。

 

「阿淳知道我的綽號是怎麼來的嗎?」龍貓學長又再度開口。

 

「哇哈哈,知道啊,因為學長肚子圓圓的,又是好好先生,就像宮崎駿卡通《龍貓》裡的主角龍貓一樣,所以才被叫龍貓嘛!」我笑著。

 

「嗯。那阿淳知道小喵的綽號是怎麼來的嗎?」他又問。

 

「嗯……他有跟我解釋過,小喵這個綽號是他以前唸高中的時候,學妹幫他取的。」我說。

 

我記得上次小喵學長有跟我說他綽號的由來。而且那個幫他取綽號的學妹,還是他的初戀咧。

 

「不錯嘛!我還以為阿淳什麼都不知道耶。」龍貓學長笑了。

 

龍貓學長這樣說,好像是在稱讚我有點進步囉。我在心中暗爽著。

 

「不過,那個學妹阿淳也認識喔。」龍貓學長又天外飛來一筆。

 

我認識?我跟小喵學長高中又不唸同一所,怎麼可能會認識他初戀的那個學妹呢?

 

「我怎麼可能認識?」我的興致來了。「我的朋友很少,除非那個女生現在在我們學校,不然我一定不認識……」

 

我坐在後座碎碎唸,偷偷從龍貓學長頭頂上的照後鏡裡,瞄到他一副無奈的表情。

 

「所以我說阿淳妳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龍貓學長搖搖頭,一副我是笨蛋的樣子。「其實……我喜歡的女生,跟小喵喜歡的女生是同一個人。」

 

「哦?」

 

他喜歡的女生跟小喵學長喜歡的女生是同一人,難道這個世界真的那麼小嗎?為什麼會喜歡上同一個女生呢?

 

可是縱使龍貓學長這樣講,我還是不知道那個學妹是誰。

 

「你這樣講我怎麼會知道是誰,難道學長你只喜歡過一個女生嗎,不可能吧……」我脫口而出。「更何況是條件那麼好的小喵學長,更不可能只喜歡過一個女生吧?」

 

我突然想到了至婷學姊。龍貓學長說的,該不會就是至婷學姊吧?

 

「我只喜歡過一個女生。」龍貓學長的話是肯定句。

 

不知道怎麼搞的,今天的夕陽好似特別地閃亮刺眼。而我的心好像被龍貓學長的話狠狠地刺了一下,雖然傷害我的不是他,但他的話卻驚醒了我這個夢中人。

 

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不曉得什麼時候,我的淚水竟然潰堤了。我已經忘了上一次流淚是什麼時候,但一定不會比現在還要更難過了。

 

突然間我覺得我笨得可以,這樣我還要守什麼秘密呢,如果小喵學長喜歡的是至婷學姊,那麼我已經被他們兩個背叛了。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小喵學長的女朋友,只是暫時的女朋友。」我說。

 

我告訴龍貓學長實情,原本我以為他會很驚訝,但並沒有。

 

「因為……」我想解釋,但被龍貓學長的話打斷了。

 

「其實,至婷曾經來找我談過一些東西。」龍貓學長比我冷靜多了。「跟你們的情況有點類似。只是,有些事我並沒有答應她。」

 

雖然龍貓學長的話聽起來很冷靜,但我聽得出裡面的失望、落寞。

 

「不過,現在我已經忘了那個我曾經喜歡過的女生。」

 

我家再過一條街就到了,我請龍貓學長放我下車,只剩下一小段路,我想要自己走回家。我想我需要冷靜一下。在回家之前,我應該把眼淚擦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