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舊車票已經有一點泛黃。不知道為什麼突發起想的,我竟然有一股衝動,想要去找那個曾經陪我走過千山萬水的男孩。

 

可是我並沒有那個勇氣。直到我順手收起那張舊車票,結束了它靜靜躺在桌上,泛著黃黃哀傷獨自思念的日子。

 

接著我隨著時間的流走,而忘記了舊車票的存在。

 

有一天我摸摸口袋,發現了一張紙,我以為是某天留下來的小紙條,或是別人偷偷塞給我的悄悄話,結果一拿出來,是一張舊車票,已經洗得發白,還有一點點爛爛的、破破的,車票上面的藍色蓋章已經暈開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傑作。

 

不知道為什麼鼻頭一酸,我竟然歇斯底里地,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像個小孩子,嗚嗚咽咽的,睨著那張已經洗的發白而且上面印著嘉義阿里山的爛車票。

 

已經忘了是幾年前,那個男孩在我生日的時候,帶著我翹課上阿里山看日出,又不知道是哪個春天,男孩帶我上阿里山賞櫻花。

 

是啊!年輕真好呢,總是把大自然當作自己的家,愛往哪跑就往哪跑,在情人節的時候,跑到永康買永保安康的車票,在假日的時候跑到水里去摘向日葵花,不然就是去礁溪吃溫泉空心菜。

 

我緬懷著男孩與我相處的種種情懷,在還是那如此青澀的年紀,我們玩遍整個台灣,總是趁著假日坐上台鐵的火車,往目的地出發。

 

美好的回憶如左,就這樣漸漸地逝去了,不甘心的個性使然,我又到了火車站打了一張嘉義阿里山的車票,我需要旅行。

 

我手上握著台鐵綠色的車票,像是一個想要尋找什麼寶物的女孩子一樣,倒並不是探險,只是想要找一些心靈上的、精神上的補償罷了。

 

我想,或許我需要再回到那年輕的歲月,充電一下吧。

 

有一種熟悉感,想一想自己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坐火車,看著新式火車跟舊火車的交替演變,看著沿途上面的景物從美麗的稻田、油菜花變成了一棟棟的高樓、社區,深深的感觸再次濕潤了我的雙眼。

 

「喂!妳怎麼會那麼有閒跑來阿里山,難道不用上班嗎?」一個久違的聲音在我的耳後響起,我隨即回了頭。

 

是那個曾經帶我跑遍阿里山、東北部……甚至,差點整個台灣都玩遍的男孩。他用以最大的微笑看著我。

 

「你……」我差一點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穿著台鐵車長的制服,我傻了眼、結了巴。

 

「怎麼?不會沒買票吧?沒買票就上車要加收錢喔!」他開著玩笑。

 

「不是啦,我是說,你怎麼會跑去考鐵路局啊?」我問他。

 

「妳忘啦?我最喜歡坐火車旅行了啊!這樣我可以跑來跑去,都不用花錢多棒啊!」他笑開了。「妳說是嗎?」

 

是啊!我今天會來阿里山也是因為想要懷念過去呢,你也是嗎?

 

我心裡面的聲音這樣告訴著我。好像在跟我說,喂!竟然已經跟他再重逢了,就要好好把握哪!

 

「上阿里山幹嘛?看櫻花嗎?還是看日出?還是……」他問我。

 

「我想要……重溫舊夢,不知道貴公司有沒有提供這種服務?」我開玩笑道。

 

「台鐵不做這種服務的……」他笑著說。「不過,我想要賺點外快!」

 

「代價是多少?」我看著他。

 

「妳的真心!」他說。

 

多年之後他還是一如當初,甜蜜溫柔。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想我都需要重溫一個幸福又美麗的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