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著把日記跟心事寫在筆記本的習慣。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後來大學畢業了,也因為工作忙碌,就沒有再延續下去。

 

今天突然地心血來潮,看到書櫃有一點亂,心裡面竟然起了想要整理它的念頭……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哪,除非是東西已經亂到不行,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動手的。

 

或許,是那本已經蒙上一層灰的紅色筆記本掉了出來,吸引我去整理的緣故吧。

 

記得當初,那個站下陽光底下笑得燦爛的男孩,送我一本紅色筆記本,封面有著愛心圖案的紅色筆記本,底下還印上「Made in workinghose」。

 

他說:「送妳啊,聽說妳很喜歡在筆記本裡面寫東西,希望妳會喜歡這本筆記本……」

 

他的燦爛陽光笑容,好像冬天溫暖的太陽。

 

而當下的我便不客氣地收下它,開始為這本紅色筆記本填滿內容。那屬於青春無盡的豐富色彩,有著我的心事、煩惱跟感覺種種……

 

「今天那個男孩又對我笑了欸,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心裡面噗通噗通地跳動,差一點以為自己有心臟病!」

 

「他最討厭了啦,喜歡上廁所不洗手,還偷偷摸人家的頭髮,髒死人了,而且還對我扮鬼臉!」

 

「他呀他……今天終於跟我告白了哪!我好高興喔,到底要不要答應他呢?」

 

「他牽著我的手時,我能夠感覺到他手心裡面的溫暖,好想就這樣握著不放開……那嵌合的手指,有著甜蜜的美滿。」

 

「他好討厭喔,竟然在街上偷偷吻我!」

 

「今天他的正牌女朋友哭得很傷心來找我,原來他騙我,他根本就不是真心的,他原來就有女朋友的,還來招惹我,太過份了哪!」

 

「……」

 

筆記本裡面寫滿了關於「他」的種種,直到我翻到最後一頁,竟然變成了一紙無言。送我筆記本的他,也就是筆記本裡面的他,在絢爛中的愛情漸漸消逝了……

 

或許是因為他的謊言被發現?或抑是發現了他,根本就不該屬於我的事實呢?

 

當時的生氣與傷心,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現在我只是一眛地微笑著。當初也許流了不少的淚,還曾經為了那個傷了我的男孩,改掉寫日記的習慣。現在想起來竟然是甜甜的、酸酸的,甚至覺得以前的自己好傻。

 

喂!妳又不是沒人愛,又不是交不到男朋友,天下何處無芳草哪!瞧妳現在不是有個很疼妳的老公嗎?

 

那個以前的他,只是一個錯誤的過客罷了。

 

「喂,親愛的妳在看什麼?」我現在的他發現我坐在地上,正對著一本筆記本猛傻笑的模樣。「什麼東西那麼好看,我也要看!」

 

「沒有啦……」我快速地把手上的紅色筆記本合起,藏在背後。

 

「喂!妳很過份欸,我也要看啦。」他像個小孩子,伸手過來,一副好像要跟大人要糖吃的模樣。

 

「不給看咧!」我跳了起來,開始跟他玩躲貓貓的遊戲。

 

這種東西怎麼能夠給他看呢?看了之後,說不定還笑我是笨蛋。這樣也就算了,要是看完之後,自己在那邊吃醋、生氣……那這樣子怎麼辦?

 

接著他追累了,癱在地上,我吻著他。然後兩個人糾纏在一起,根本就忘了為什麼我們剛才會玩躲貓貓!也忘了為了什麼東西而癱在地上。

 

或許年輕就是這樣,只在乎最後幸福的結果,得到了最大的滿足,就再也不會去想過程是多麼辛苦,走到這裡是多麼艱辛了。

 

每個人都曾經傻過,但那都不重要,等到真正得到的時候,才會微微一笑,欣然接受明日的暖暖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