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都市生活的步調,總是快的像搖頭樂。

 

我很喜歡在捷運站的某個角落停下腳步,就佇立在原地,看著人來人往的、車水馬龍的樣子。那好像是一群熱鍋上面的螞蟻一樣快速流竄著。

 

把人比喻作螞蟻好像是不太妥當的。可是事實就是如此,上下班、課的人們,不管是學生、老師、軍警、上班族沒有一個能夠慢下他們的腳步。我欣賞著這種只有大都市生活才有的壯觀。

 

只有我,是悠閒地、不急不徐地進了捷運站,上了車往目的地前進。

 

可是我錯了。原本我以為,每天往淡水方向的人們都是忙得不可開交,三步路當成一步走……可是,並不是!

 

我已經發現了這個秘密好多天了,跟我相同的時段,總是有個戴膠框眼鏡的男孩,手裡提著一台notebook,往淡水前進。

 

我開始注意他,因為他跟我一樣,總是在捷運站裡面慢慢地走,好像就算遲到了也沒關係,如果車廂滿了坐下一班就好的那種心態。

 

真是一個奇怪的男孩啊!我在心裡面這樣想著,難道,公司是他自己開的嗎?不然怎麼好像一點都無所謂、沒關係的樣子。

 

終於我們來到了淡水站,好奇心使然的我,跟著他來到了淡水站前的速食店。

 

啊,原來不是要去上班啊!難怪每天都那麼悠閒地走,不會是跟我一樣自由業吧?當我還在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有個身高一八的高瘦身影欺著我過來……

 

「喂!妳幹嘛跟著我啊?」膠框眼鏡男孩對我說話。

 

我有一點心虛地抬起頭來看看他道:「我……我哪有跟著你啊?」

 

「還說沒有?」他大方的坐在我面前的椅子上,打開他的notebook

 

他一聲也不吭地,就開始打起電腦來了,神情很專注,而且眼睛都沒眨過。

 

我看他專注的神情,微微地笑了……

 

「妳笑什麼?」他按了一個enter鍵之後抬頭看看我。

 

「覺得你認真打電腦的時候很帥嘛!」我諂媚地說著。

 

「算妳嘴甜!」他把桌上的notebook轉向我。「給妳瞧瞧……」

 

接著他按了一個鍵,畫面開始閃動,原來他做了一個flash

 

畫面裡面是一個男孩跟女孩每天都會在同一班捷運上面相遇,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他們同樣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女孩有一次在捷運上面被色老頭偷吃豆腐,男孩出面打走了色老頭,而他們的緣份就這樣展開,他們有著相同的默契,每天搭乘捷運一起上班,一起下班,而到後來也就成了名副其實的捷運情人。

 

「哇!原來你是導演啊?」我驚嚇地看著他。

 

「不是,我只是一個美術企劃而已……」他回答。

 

「美術企劃啊?那怎麼有閒跑來麥當勞啊?」我又問他。

 

「這只是我的副業而已,我偶爾接廣告公司的案子,工作很自由的,只要在一定的時間內交出東西就好了!」他又說。

 

「喔,原來如此啊!那你為什麼每天坐捷運啊?」我問他。

 

「找靈感啊。」他說。「『捷運情人』當然就是要親身體驗一下捷運系統,廣告才能夠做的好看啊!」

 

「那你下一次的case是什麼?」我問。

 

「沒工作了!妳要幫我介紹工作嗎?」他嘻皮笑臉的。

 

「嗯……那就每天陪我坐捷運,當我的捷運情人囉!」我回答道。

 

「妳要當我的捷運情人啊?那也得讓色老頭吃豆腐才行啊!」

 

「為什麼?」我看著他。

 

「得要照著劇本走嘛!」他呵呵地笑了。

 

接著我們笑開了,討論著他flash需要修改的地方。

 

以及,我們未來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