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最近很忙,這個雨天,他忙到失約了,我沒有生氣。

 

我孤單一個人,坐在二樓,看外面的夜景,當時喝著卡布奇諾,卡布奇諾的肉桂香充滿了整個二樓,我把上面那層奶泡吃掉,還剩下大半杯的咖啡,於是又加了鮮奶進去,攪拌、再攪拌。

 

外面有一對情侶在擁吻,我在樓上看免費的戲,反正我就是無聊嘛!

 

看著看著,事發女主角回了頭看看我,接著男主角也看看我,還對我招招手,夠了,那個事發男主角比我還無聊……

 

然後,他們走進星巴克,點了餐,往二樓上來。

 

有兩杯熱咖啡,一杯是康寶藍,一杯是latte。康寶藍是特調咖啡,味道很特別,就像是酒中的花式調酒一樣,一聞就讓人家醉,特調總是比較烈。而latte是咖啡跟牛奶並重的咖啡,就讓人家覺得溫暖,就如同睡前喝一杯熱牛奶的意思一樣。

 

而我,就是喝latte會想睡的人……

 

他們坐在我前面的那張桌子,男主角面向我。他們兩個開始聊天,男主角不時地瞄我一眼,瞄到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只離開了座位,把托盤拿回去放,帶走了還剩下半杯的卡布其諾,然後跑到一樓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

 

 

 

 

 

過了一個禮拜,他又失約了。

 

我有一點火大的坐在二樓相同的地方,看著外面的夜景,今天還是下著小雨,我點了一杯康寶藍,讓自己迷醉在這個城市,外面的路人不多,可是少了上次的情侶,所以我只能呆望著外面的噴水池。

 

誰知道呢?說曹操曹操就到。是的,就是那一對情侶。

 

不過,那一對情侶今天似乎興致不好,而我還是坐在我的位置上,重覆著我攪拌咖啡的動作。然後,發呆。

 

 

 

 

 

「你!為什麼要騙我?」女孩指著那個男孩說。

 

「不要誤會嘛!那只是學妹而已啊……」男孩的臉很慌張,急急忙忙的解釋。「她來找我幫她忙!所以就騎機車載她了啊!」

 

「騙人!」女孩氣到臉紅脖子粗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妳別這樣嘛!」男孩試著安撫女孩。「我說過了,她是學妹嘛!」

 

「我不管啦……」女孩好似要哭的感覺。「你以後不可以再去找她了!」

 

「那……」男孩偏著頭想了一下。「如果她來找我怎麼辦?」

 

男孩問這句話真該打!果然,女孩哭了。

 

「哼!」她哭哭啼啼地、頭也不回的跑了出去,事態嚴重。我羨慕那個女孩,有一個好風度的男朋友可以讓她耍脾氣。我也羨慕那個男孩,因為女孩沒有一巴掌給他下去。

 

要是我,大概會一巴掌給他下去,雖然這樣想有一點興災樂禍。

 

 

 

 

 

「請問!」男孩跑到我面前,小心翼翼的問。「我可以坐下嗎?」

 

「嗯。」我不懂為什麼男孩想要坐下,可是,我還是拉出了一張椅子對他說:「你坐吧!」

 

「謝謝!」他說。「學姊沒有跟男朋友來嗎?」

 

「學姊?」我認識他嗎?

 

「嗯,畢業兩年的學姊,我大一剛進去管樂團時,妳已經四年級了,所以妳大概不認得我了……」他說。「我現在都大三快大四了,也是老人了……」

 

喔喔!管樂團……我是管樂團的沒錯,可是對這個學弟,我真的沒印象。

 

「你男朋友,也是管樂團的,你們感情很好。」他說。

 

「會嗎?老是爽約,我都快想跟他分手了!」我抱怨著,等等!我怎會跟陌生人講這個?

 

「怎麼會呢?當初你們這一對可紅呢!」紅,不會吧?「我還聽阿吉學長講,他說你們很久了耶!都快要可以步入禮堂了……」

 

阿吉這個八卦王,連這個都亂傳,下次遇到他要好好電他。

 

「學弟你不要聽他亂講啦。」我說。

 

接著我們就熟稔起來,講了許許多多管樂團的八卦。對啊,那個誰誰誰,本來暗戀誰,後來追到了耶!還有啊,某某某喇叭吹的好爛喔,每次都破音被老師電。

 

「咦?」學弟又突然冒出這一句話。「學長呢?怎麼還沒出現?」

 

「他喔,可能還在公司加班啦。」我搖搖頭。「習慣了!」

 

「那怎麼辦?」學弟又問。

 

「等一下回去扁扁他就好了……」我反問學弟。「那,你女朋友呢?」

 

「妳剛剛也看到了!」他也搖搖頭。「她哭哭啼啼地跑出去了……」

 

「怎麼辦?難道你動都不動地一直坐在這嗎?」我問他,他不會以為女生哭一哭就算了吧?

 

「我……」他吞吞吐吐。「她很無理取鬧啊!我拿她沒辦法……」

 

「女生嘛,就是要哄啊!不哄不聽話。」我好像也是這樣,他哄一哄我就沒事了。

 

「真的有效嗎?」他說。

 

「順便買一束花,到她家樓下等。」我說。「如果不想理你,就大聲唱情歌給她聽,一定有效!」

 

天呀,我在教壞小孩子。

 

「好,那我先回去了。」他衝下樓,騎機車去找他女朋友,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我好羨慕他女朋友,那種心情,就像是回家準備接受甜蜜道歉的我一樣。

 

女生碰到愛情就馬上變成笨蛋,如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