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雨天,我在星巴克等他。

 

還是在看窗外,我想,這次他大概又要失約了。難道,工作比我重要嗎?雖然說話不能夠這麼講,可是我還是有脾氣的呀?

 

再給我失約看看,我下次就真的不理他了。

 

眼看外面雨越下越大,雨滴的聲音滴滴答答,就跟我的心一樣的沉重。早知道,就不要交個事業心那麼重的男朋友了。錢賺越多,可是卻會愛我愛得少一點。

 

我用手撐著我的頭,在充滿霧氣的玻璃上寫下失約兩個字。

 

一個急急忙忙的腳步聲走上來,我回頭看,唉呀!害我好失望。

 

算了!我收捨起我的筆記本,放進包包裡,準備要走了。一回頭,有一個濕漉漉的笨蛋,端著一個盤子上來。嗯,泰舒茶跟抹茶紅豆慕斯,還有,康寶藍跟草莓卡士達蛋糕,遠遠的,我就聞到了。

 

「嗨!」他把盤子放下。「老婆大人我遲到了!」

 

「嗯,我知道。」我拿起包包。「可是我要走了。」

 

「別這樣嘛!對不起啦。」他用他濕濕卻很溫暖的手拉住我的。

 

「這是第幾次了?你自己說。」

 

「第三次了!」他想了一下。

 

「只有三次嗎?」我瞪他。

 

「別這樣嘛!」他狡猾地貼上我的唇,害我手足無措。

 

我抱著他,哭了。

 

「怎麼了呢?」

 

「我等你等得好辛苦呢!」我拿下他的眼鏡,擦乾。並且撥著他前額濕透的頭髮。

 

他在玻璃上的「失約」前面,多寫了兩個字:不再。

 

「你看!」我對他說。「你看那一對。」

 

男孩跟女孩合好了,在噴水池前擁吻著。

 

「就只是比我們瘋狂的人嘛!」他說。「我們也常做瘋狂的事不是嗎?」

 

我們都笑了。

 

 

 

 

或許……男孩跟女孩還是常常吵架,他還是會失約,我還是會為了一點小事哭泣。可是,愛情就是如此,我們都不會變笨,只是變得更會去珍惜,更會去懂得不讓對方哭泣。

 

雨天,在某間STARBUCKS的玻璃上,映入「不再失約」這四個字,窗外是男孩跟女孩的疼惜,窗內是我們幸福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