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年夏天,我帶著微笑跟你告別。

你跟我說:「勾勾手,不要忘記,要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唷!」。

 

 

「如果我們考上同一所研究所的話,那我們就在一起吧!」阿桓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在考上大學的那個夏天,我告別了我的故鄉,來到了南部唸書,而他當時考上了台大,當然不可能放棄他的台大跟我一起去唸其它在南部的國立大學。

 

我含著萬分的不捨對他微笑著,其實我是非常喜歡阿桓的,從小到大,他都一直是我的同學,他老是在身邊保護我,我在考大學的當時,還一直自私的以為,我能夠跟他一直同班下去,可是現實總是很殘酷的,當我跟他同班十二年之後,他終於要離開我了,他唸台大,我唸成大。

 

他說,他也希望我能夠跟他一起唸書,可是事實擺在眼前,沒辦法呢,台大一直是他的希望,也一直是他媽媽的冀望,他不想被他媽媽追殺。

 

而我,被一題三角幾何的數學問題害慘了,或許這就叫做有緣無份吧。

 

「妳一定要努力喔,我們一起考台大研究所!」阿桓拉著我的手,力氣用的更大了。「到了研究所的年齡,我想伯父伯母就不可能反對了吧?」是啊,到了研究所還不交男朋友的話,我爸爸媽媽可能會擔心死的啊,那時都老女孩一個了,爸爸媽媽高興都來不急了。

 

「嗯。」我很乖的點點頭,心裡面有一點高興,畢竟這樣已經證明阿桓是喜歡我的,並不是只有我一方面的單戀。可是在另外一方面,我又有一點擔心哪!要唸研究所也是四年後的事,誰知道四年後又是怎樣的一個光景呢?

 

「你不可以偷偷交女朋友喔!」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以前阿桓他就交往過幾個女孩,一個比一個美豔動人,上課濃妝艷抹不說……百摺裙還超短的,像極了日劇裡面的援交妹,真不知道阿桓怎麼會認識那種女孩呢?

 

阿桓總是會跟我抱怨那些女孩都只是跟他玩玩而已,最長的交往日期不超過兩個禮拜。我耐不住醋意,還是跟阿桓講了不可以偷偷交女朋友的事。

 

「好好好。」阿桓偷偷地笑了,像個傻瓜似的。「我不會偷偷交,我會光明正大把她們帶給妳鑑賞……」

 

「哼!」原來,不是偷偷交,是光明正大交,阿桓你很花心耶,討厭!

 

 

 

 

 

在離開台北之後,我來到了台南,其實台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想或許是因為南部人比較熱情吧,而班上很多同學都是南部的孩子,他們都很可愛,跟北部冷淡的面孔差了一萬八千里。

 

我也去了幾個不錯的社團,社團裡面的學長也有幾個長的很斯文,而且每次出遊都會載我,因為我還不會騎機車咩!所謂的「台北俗」就是指我這一種人,從台北下來不會騎機車的孩子,因為在台北都是搭捷運跟公車。

 

「慧如學妹!要不要我教妳騎機車?」出聲的是阿熏學長,阿熏學長突然說要教我騎機車害我有一點害怕,因為我連腳踏車都可以騎到出車禍了耶!

 

「學長……」我看著阿熏的臉,他帶著一臉微笑,在每次出遊的時候,都是他載我比較多,而自然而然的,我也就跟他感情比較熟稔一點,老是坐在他的機車後座跟他聊天,講一些社團古早的事情。

 

「你、確定嗎?」我看著阿熏依然微笑的臉,突然覺得他人好好。

 

「對啊!」接著不料我的反應,他就下了車,就把我推到機車座椅的前面,然後他叫我站穩,接著他上了機車後座。

 

「別怕!我在後面幫妳。」他在我耳後小小聲的說話,好像在說,別怕,天塌下來我會幫妳頂住。

 

我雖然很害怕,可是更想要試試騎機車的樂趣,本來搖搖晃晃的我,慢慢的加速,加速再加速,這樣的感覺,有一點像從暗戀解脫成兩個人相愛的心情一樣。突然地,我想到了他,或許,這是我該放手去愛的時候了。

 

也許之前都太被動,一主動之後,就發現真愛無敵了,就像騎機車一樣,克服了心裡面的恐懼,把技術練好之後,就不怕出車禍了。

 

不料,當我想要主動去追求阿桓時,阿熏學長也主動了,害我不知道,我的真愛,到底是誰?

 

 

 

 

 

阿熏學長人真的很好,不但教我騎機車,還主動把考駕照的書借我看,而且還很好心的說要帶我去考駕照,除了考駕照的費用他沒幫我付外,剩下的他都幫我做了。

 

這個晴朗的天氣,我考到了駕照。有點得意的我,騎機車回宿舍的路上,距離似乎有點遠,阿熏學長要我載他。他說我新手上路,應該多多練習,我並沒有拒絕。

 

「慧如,妳沒有男朋友吧?」阿熏學長坐在後座,對著我的耳朵輕輕的呼氣。

 

「沒有,怎麼?學長你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嗎?」我玩笑般的回他的話。

 

「嗯對,我可以毛遂自薦嗎?」學長又輕輕的吐出這句話。

 

美好的天氣,似乎刮起了一陣風,被吹起的落葉,模糊了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