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gg (新鮮) 看板: agg
標題: 【新鮮音樂情事】爸我回來了--上
時間: Sun Nov 4 03:22:02 2001

【新鮮音樂情事】爸我回來了--上

  「砰!」老爸把鐵門狠狠的甩上,我嚇醒了。



  我很討厭半夜醒來的感覺,尤其是爸爸跟媽媽吵架的時
候;記得小時候,我都會偷偷躲在房間裡,仔細的聽外面的
戰況,如果一有東西摔下來的聲音,我就馬上打開房間門,
因為我怕爸爸會動手打媽媽。

  很可怕,真的很可怕。

  我的爸爸是一個好爸爸,如果他不動手打媽媽的話。

  或許是因為家庭的關係吧?或是他們兩個個性的問題?
我並不知道;因為媽媽的嘴非常兇,只要爸爸一做錯什麼事,
媽媽就會用非常嚴厲的口氣罵他,罵不過,就動手。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爸爸會打媽媽?難道,不能夠好好
的說嗎?難道,爸爸自己不會心疼嗎?

  「我要告訴你多少次,不要隨便把東西拿去送給你那一
些酒肉朋友,你有沒有聽到?」我老爸是獅子座的,對朋友
非常的好,只要家裡面有不要的東西,他就會拿去給他所謂
的叔叔伯伯用,沒辦法,獅子座的大方,實在太誇張。

  「我就跟妳講過……他們家要去釣魚,缺釣竿,反正留
在家裡面也是沒有在用……」老爸每一次的理由都是東西留
在家裡面沒有在用,理所當然就拿去「借」給別人用。

  「留在家裡面會少一塊肉嗎?你最好連整個房子都搬過
去送你那一些朋友算了……」老媽也是獅子座的,講話的口
氣也是很衝。

  「啊沒妳是番喔!」老爸受不了,「送都送了……我每
天都去人家家裡面打擾,送一點東西是會怎樣?」送一點東
西是不會怎樣,可是那一隻釣竿是我老弟用2000元新台
幣買的,不是老爸你買的啊!

  「我番?誰比較番?我跟你講過多少次?」我老媽越罵
越大聲,越罵越激動,「從以前送到現在,多少錢你算的出
來嗎?」

  「!@#$%&*」老爸罵了一串髒話,接著手一堆,
就把媽媽推去撞梳妝台,媽媽開始放聲大哭,老爸穿好衣服,
摔上鐵門。

  我打開房門,媽媽抱著我哭;她哭,我也哭。

  對我來說,他們兩個吵架打架我從小看到大,我也很無
能為力。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



  我去台北玩,阿姨雖然多了我10幾歲,可是我們兩個
還是很馬基,而且晚上還會在房間裡面講悄悄話。

  「最近爸爸跟媽媽還有常常吵架嗎?」阿姨問我。

  「偶爾啦,反正我都習慣了!」

  「唉,真是辛苦妳了,」阿姨嘆了一聲息,「小時候我
跟妳媽媽還有舅舅也都是這樣渡過來的……」

  「不會吧?」阿公跟阿媽也會吵架、打架?

  「妳不知道喔,因為阿公年輕時很喜歡賭博,老是拿錢
去賭,賭輸了回來就跟阿媽吵架、打架!」

  「……」我聽到嚇了一跳,難道老媽是學阿媽罵老爸嗎?

  「當然就是你阿媽打輸囉,就坐在地下哭,不過因為阿
媽是女強人……所以還是存了一點錢,讓我們都可以唸書,
妳看你舅舅還不是唸到研究所?」阿姨說。

  「那如果賭贏勒?」我這個小孩很八卦。

  「賭贏就拿一大疊100塊回來,妳有沒有看過以前的
綠色100塊紙鈔?大概一百多張吧?我記得有一次阿公贏
了很多錢,拿了一大疊錢回來,很高興的在阿媽面前炫耀,
阿媽一氣之下,衝去廚房拿菜刀,把那一疊一百塊給剁成碎
片!」阿媽真猛。

  「哇,好可惜喔!」一百張100元有一萬塊耶!

  「後來我跟你媽媽黏了幾張還可以救回來的,拿去買東
西了……」

  「幾張可以救回來的?那不就跟碎紙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