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gg (新鮮) 看板: agg
標題: 【新鮮音樂情事】爸我回來了--下
時間: Sun Nov 4 03:28:03 2001

【新鮮音樂情事】爸我回來了--下

  家裡面的電腦螢幕壞了,媽媽答應我要買新的給我,我
們便到3C店選購,3C店便宜,可是不方便,因為沒有人
會幫你送貨。

  「妳要買17吋的嗎?」老爸問我,因為東西是我在選,
老媽沒意見,老媽只覺得可以便宜就便宜一點,因為經濟不
景氣;可是老爸不是,如果可以買最好的,他就要買最好的
給我,這是老爸跟老媽的差別。

  「對啊!四千七那一台,你看好不好?」我指著一台華
碩的螢幕。

  「液晶的要多少?」

  「一萬多!」

  「不用買那麼好的啦,反正過一陣子不是要買筆記型電
腦?」媽媽比較關心價錢的問題。

  「不然就這一台好了……」我才說完這一句話,店員就
拿著筆,蹲下去找新的螢幕,準備要給它簽下去了。

  「等等……這一台聯強的才四千五!」店員停止了動作
,蹲在旁邊偷偷笑。

  「好吧!那聯強的好了。」是老媽在付錢,所以要看老
媽臉色。

  「哪一台比較好?」老媽問店員,「為什麼會差兩百塊
呢?」

  「牌子不一樣啦!」店員還是在偷偷笑,他大概覺得我
們家的人都很寶吧,「聯強國際的東西都比較便宜!不過這
一台聯強的點距0.25比那一台華碩0.27小喔。」

  「這一台啦!」老爸指著華碩的螢幕,「這一台比較流
線型,才多兩百塊!」

  我看看老爸,又看看老媽,再看看店員,「點距比較小
解析度比較好嘛!那這一台好了……」因為我知道老媽會要
比較實際的東西,而且錢錢是老媽付,箱子是老爸搬。

  老爸嘴巴裡面還在咕咕唸:「這一台型比較漂亮耶!」

  老媽嘴巴裡面還在碎碎唸:「景氣不好要省一點呢!」

  我,笑了;雖然老爸覺得這一台外型比較不好看,我買
了他就ok了,雖然老媽覺得錢很難賺,可是她還是讓我買
了新的螢幕。

  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回家去拿貨架!不然搬不回去。」老媽對老爸講。

  「不用啦,放在前面應該可以。」老爸獅子座的懶惰個
性又出現了。

  等到店員把箱子搬到一樓,真的是很不小箱。

  「我回去拿貨架來搬好了。」老爸講。

  「不用啦,放前面看看可不可以放的下。」換媽媽這樣
講,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兩個人。

  我跟媽媽在店的門口等老爸回去拿貨架。



  「哇!老爸,你很久沒用這個貨架了嗎?」

  「對啊,妳沒看到都長蜘蛛絲了?」真的很誇張,可見
老爸為了我去把這個貨架找出來有多偉大。

  好不容易把箱子搬上去,用橡皮筋把箱子固定好之後,
老爸就騎著摩托車回家了。

  爸爸很胖,肚子超級大,當箱子放上機車,爸爸的位置
少了一大半,我看著戴暗紅色安全帽的爸爸,騎著機車,我
感動的成份,不輸給朱自清,看老爸的背影,越來越遠……



  「小豬母妳回來啦?自己去裝螢幕!」我屬豬,所以我
老爸超愛叫我小豬母。

  「蛤~~」看著一個那麼大的箱子,有一點頭暈暈。

  「自己裝。」老爸真狠耶,不幫我裝。

  「自己裝就自己裝,豬老爸!」我聽見老爸在偷笑。

  「不用啦,你等等再叫你小弟裝,他是家裡的壯丁,我
老了……」老爸躺在沙發上,很悠閒的說,我看了很想扁他。

  「啊!」我狂搖老爸的頭,讓他暈眩,誰叫你不幫我裝,
哼!活該。





  有感覺的歌,給你們「爸我回來了」,真的只有等到長
到長大後,我才發現,爸爸媽媽在我小時候的爭吵,已都成
了過去式,現存的,就是那一份簡單的愛。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