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苦命的研究生,把時間都耗在研究室,我不想要讓我的青春白白的消逝掉,所以可以偷懶的時候,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不過當然也是要在老闆出去玩的時候囉。

 

我現在正在做組織培養,老闆剛剛出去不久,我就剩下最後一管相思樹的種子還沒測量,我看著牆壁上時鐘,十一點半,等一下溜出去7-11買個便當順便上個網好了,反正博客來已經寫信叫我去領書了。

 

我溜出實驗室騎腳踏車,到了校門再換機車。沒辦法,誰叫我們學校校地大到像小社區。記得以前還沒唸研究所的時候,常常在跟學校的鐘賽跑,而且老師又很機車,遲到一次扣十分欸!從校門口到森林系館大概要走個二十分鐘吧?我承認這個跟我的腿短有關係。不過呢,同學畢業後把腳踏車送我,慢慢騎五分鐘就到了。

 

我打開7-11的冰箱,拿出薰衣草奶茶,然後再到書櫃上翻翻愛女生,看看有沒有新的小說好看。接著再到開放式冰箱拿出一個便當,結帳。順便拿走了我在博客來買的書。

 

「妳叫什麼名字?」店員問著我,而我在找錢包,沒有抬頭。

 

「張思尹。」我說,並拿出五百塊付錢。

 

「一共是兩百一十二元。」我付了錢,拿著我的書跟便當離開。

 

「謝謝光臨。」突然覺得,這個店員的聲音真好聽。

 

 

 

 

 

我打開了電腦。

 

You get a mail.

 

新信件?不會吧?不是才剛剛收信沒多久,誰會寄信給我,不會是病毒吧?一看之下沒有附帶檔案放心了許多,寄信者是「幸福送貨員」。

 

「那個白癡。」我直覺性吐出這句話,看了一下標題,是「幸福不難,只要你肯展開雙手……」。

 

肖仔,這個人真的瘋了。

 

幸福不難,只要你肯展開雙手……

 

如果我們都肯展開雙手,努力飛翔,雙腳勇敢的踏出去,就會看到幸福的樣子。

 

不要害怕,也不要吝嗇你的勇氣,因為我們都太過妄自菲薄,其實幸福是我們自己掌握的,不要看輕了自己的力量。

 

一個微小的意志力,就是一個幸福的源頭。加油!

 

加油?我的目光停在這兩個字上面,為什麼要我加油呢?難道我在他眼前表現出來的是很不幸福的樣子嗎?真是奇怪的一個人哪!我想要告訴自己不要理他,可是我還是回了一封信給他,一封比他的信還莫名其妙的信。

 

或許,我就是沒有踏出去的勇氣吧?

 

曾經被傷害過的心,是沒有資格去談論幸福這個字眼的,因為我已經把我的世界封閉起來,就算你現在看到的我,也是很表面的,我把自己封起來,不讓別人進來,任何人都不準。

 

就是這樣。

 

我隨便回了一封,連我自己都不太明白的信。沒想到,這是淪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