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覺得,感冒了,並不是一件壞事。

 

就某些方面來看,甚至是一件好事。以前像往常一樣的時間,我提著晚餐到音樂教室,如果龍貓學長看到我,都會叫黃部長加強我的合聲。光是同一個段落,別人唱二十遍,我可能要唱五十遍;要是小喵學長看到我,那就一定會叫我快點吃掉晚餐,然後開始背英文歌詞。

 

現在可好了,我因為感冒了,聲音啞了、成了啞巴,現在不但不用唱歌了,更不用背那讓我討厭的英文,這大概就叫做因禍得福吧?

 

一般正常人都會希望自己健康,現在我倒是希望我的感冒可以慢一點好起來。

 

而就如同江幸慧所期望的,我真的被龍貓學長改派到翻譜的工作。偶爾我也要幫忙拿錄音筆錄起練習時的聲音。這是因為龍貓學長有空時會拿回去聽,看看有沒有哪邊需要改進。

 

只是沒想到大家如此爭氣,就算我不能唱,離公開演出舞台劇還有十幾天的時間,就已經把全部的曲目都練完了。

 

接下來,只需要調整大小聲跟協調性就可以。龍貓學長把練習時用錄音筆錄起來的檔案,燒成專輯光碟發給大家。同時他也交代順便給舞蹈社一張,要我拿去給他們參考。

 

其實舞蹈社在還沒有拿到專輯光碟之前,都是聽原唱練習跳舞的。現在有了我們錄好的光碟,要他們聽光碟練習,反而有一點不習慣。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就像本來舞蹈社是聽周杰倫唱的七里香跳舞,現在要他們改換聽我們合唱團唱的七里香版本,當然會有一點不習慣。

 

不過沒辦法,因為真的到了現場,不會有周杰倫唱給舞蹈社聽。不過「習慣」這種東西還好,只要時間一久,誰都會習慣。

 

其實舞蹈社他們在練習的時候,我都有去看過,那還真是令人挺開心的。

 

尤其是到了男高音solo、聽了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段,舞者們都邊跳邊忍住笑,一副快要不行了的樣子。

 

不過說真的,學生社團就是這樣。表演雖然沒有很專業,但多了不一樣的青春活潑與朝氣。

 

舞蹈社接下來的日子裡,如火如荼地展開最後的練習。其實我對於舞蹈是一竅不通的,不過因為我現在暫時變成啞巴了,所以就成了幫龍貓學長與舞蹈社互通訊息的傳聲筒。

 

而我去舞蹈社,當然也不是去聊天,我現在也沒辦法聊天。我去的目的,主要是把他們練習的情況拍回來,給我們合唱團看。而我們合唱團有時看過他們的「練舞實況」之後,更是笑到不支倒地。

 

倒不是說舞蹈社跳得不好,而是我們合唱團的歌聲在轉錄的過程當中,不只會讓人起雞皮疙瘩,還會讓人晚上睡不著覺。這可以從舞蹈社的舞者在聽了那段高音的音樂之後,一個個癱軟無力的表現得到證明。

 

最後,龍貓學長決定要提前去借表演場地,讓合唱團跟舞蹈社一起練習,這樣才會比較有默契。

 

而果然在兩社一起排演的同時,舞蹈社發現,其實我們合唱團的合聲很優美。可能是專輯光碟是在音樂教室錄的,而不是在錄音室,所以那種回聲大到嚇死人,也造成了舞蹈社誤會「合唱團唱歌總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結果。

 

「阿淳,妳現在喉嚨沒聲音,到時候上台怎麼唱歌?」當我們兩社一起練習的時候,阿妙趁空閒的時間,溜過來問我。

 

「翻譜……」我看著阿妙,勉強告訴她重點。其實經過這幾天的休息,我已經好了許多,但喉嚨都還是一直沒有聲音。

 

醫生是說可能之前都沒有讓喉嚨好好地休息,所以這次罷工比較久,叫我多休息少講話多喝開水。其實現在我喉嚨已經不會痛了,但是總覺得喉嚨裡面好像一直有痰卡住,越想要把它咳掉,反而覺得越咳越多痰。

 

不過我已經從一字女王升級成二字女王了。這是康寶庭嘲笑我的說法,他說我本來都只能講「嗯、啊、喂、等、對」這種一個字的話,現在已經進步了可以講兩個字的「翻譜、沒錯、豬頭」這種兩個字的話。

 

我又不是小孩子小時候在學講話,康寶庭這樣「稱讚」我,我也不覺得高興。

 

不過說真的,我這次感冒的時間還真久。前幾天有痰一直咳個不停,跑去醫院找醫生,我擔心地問醫生,我是不是得了肺結核,不然怎麼會一直咳個不停?沒想到醫師竟然笑嘻嘻地說:「如果妳下個星期還在咳的話,我再幫妳照肺部X光好嗎?現在先開止咳化痰的藥水給妳喝……」

 

其實我還挺怕死的,這次感冒已經去看過三、四次醫生了。我一個月都不可能回我家三、四次耶,可見我多麼膽小。

 

「阿妙,妳都不知道阿淳現在有多好命了吧?」康寶庭不知道哪個時候冒出來偷聽我們講話。

 

「死豬頭……」我罵康寶庭,誰叫他欠罵。

 

「哎呀,阿妙妳看,阿淳又進步了耶,現在已經升級成三字女王了耶,真是恭喜恭喜啊。」康寶庭又開始嘲笑我。

 

三字女王這個稱號是沒什麼關係啦,只要不是三字經女王就好了。

 

其實雖然我這一次生病都不太能講話,但跟阿妙在上課的時候,卻傳了不少紙條。有事情雖然講話不方便,但傳紙條還挺有趣的。

 

我想到今天上午在上通識的時候,阿妙跟我傳紙條玩的情況。

 

「我聽濃湯說,上個星期貓學長跑去妳家,不會是去妳家提親吧?」阿妙在紙條上這樣寫著。濃湯就是康寶庭,貓學長就是小喵學長。

 

「神經,哪有可能,只是去我家找我而已啦。」我回阿妙。

 

「偷偷告訴妳喔,我聽到一個八卦,可是我不太相信,所以想要問妳,聽說貓學長劈腿啊?」阿妙又傳過來。

 

「劈腿?我看下腰是吧?沒有啦……妳不要聽別人亂講。」我回阿妙。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心也是挺奇怪的,明明就認為小喵學長跟至婷學姊才是一對,為什麼我還在假裝自己是小喵學長的女朋友?

 

但是……我也很想要知道,為什麼至婷學姊要我假代她這個正牌女朋友的位置?誰能夠給我解答?是已經被至婷學姊所傷的龍貓學長?還是我應該自己去問小喵學長?

 

或許是這陣子不能講話,我自己安靜地想了很多事。

 

不過我想,阿妙說小喵學長劈腿的事,應該是聽江幸慧說的。因為那天在等電梯的時候,江幸慧就一直在我的面前說小喵學長的壞話。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聽了江幸慧那番話,一點感覺也沒有。那時我只想要快點逃離江幸慧的視線範圍,其他什麼也不想去想。

 

「我知道啦,謠言止於智者,我覺得貓學長應該不是那種人。」阿妙總算說出一句對小喵學長比較公平的話。「不過為什麼貓學長去妳家的那個晚上,跑去濃湯他家睡覺啊?好奇怪喔。」

 

小喵學長那天晚上去康寶庭他家睡覺?這可就是新聞了,我都還不知道這件事情,阿妙卻比我先知道了。

 

「哈,我怎麼知道,或許他們感情很好吧?」感情很好?這是我欺騙自己的說法。我想他們兩個一定感情很不好才對吧,那天晚上小喵學長都已經跟康寶庭「嗆聲」了,感情會好到哪裡去……大概是因為太晚了,開車很危險,才去康寶庭他家借住一晚的吧。

 

「才不是咧……濃湯跟我說,貓學長那天晚上跟他聊了一整夜,還一直跟他強調他很喜歡妳,希望他不要跟他搶咧。」阿妙傳紙條過來的時候,還順便附上了一個奸詐的笑容。

 

這個小喵學長宣示領土也就算了,康寶庭幹嘛沒事到處去宣傳這件事咧?真是欠揍……

 

「其實……我知道……他最喜歡的不是我……所以妳一定是聽錯了!」我假裝瞎猜亂扯,想要跟阿妙轉移話題。但事實上,小喵學長喜歡至婷學姊的心情,一定比喜歡我,還要強烈許多吧?

 

「妳幹嘛害羞啊,有個帥哥男朋友那麼喜歡妳,妳應該高興吧。而且我剛剛也說了,貓學長都已經向他說很喜歡妳了,所以那個謠言一定是假的,別擔心啦!」阿妙好像以為我在擔心小喵學長劈腿的事情,反倒過來安慰我。

 

不過這個康寶庭也真是奇怪呢,他明明是一個男生啊?怎麼也學我們女生愛說話大嘴巴咧?一定是跟阿妙在一起太久,被她帶壞了。

 

還是說這個康寶庭真的對阿妙有興趣啊,所以才一直跟阿妙接近。看他們平常舞蹈社練習的時候,康寶庭的舞伴都是阿妙耶。

 

我的八卦功力果然不及別人,人家都已經講到小喵學長劈腿了,我竟然到現在才稍微察覺到別人之間的曖昧關係。我果然是康寶庭口中所謂的山頂洞人啊。

 

沒辦法,我這個人一向沒有什麼存在感,常常被別人遺忘,他們只有要拿人開刀,或是要囉哩八唆才會想到有我劉于淳這個人,我也早就已經習慣了。

 

練習完畢了之後,阿妙約我一起跟她回宿舍。

 

「阿淳走吧,我要跟妳借今天上課的筆記,順便跟妳借一下分組報告來看看……」再補充一點,通常到學期末的時候,借筆記或是借報告的人,也都是這個時候才會想到有劉于淳這個人。

 

「租金……」我假裝伸手跟阿妙要錢。要跟我借筆記跟報告,當然得給我一點好處。我笑開懷地看著她,她竟然也假裝從口袋裡面要掏錢給我。

 

姐妹淘就是這樣,打打鬧鬧的。我回到寢室,找了一下筆記跟報告,拿給阿妙。

 

「抄少點……」我把筆記跟報告遞給阿妙,叫她如果要抄的話,抄少一點,不然被老師發現,又要兩個人都被扣分。

 

「謝謝啦,我真是太愛妳了阿淳。」阿妙看到我借給她的筆記跟報告,開心死了,沒辦法,好朋友有好東西當然是一起分享啊。

 

阿妙跟我道謝之後,就離開我的寢室。而我也準備要去洗澡睡覺了。

 

大概過了十分鐘,正當我要進去浴室的時候,阿妙又急急忙忙跑回我的寢室,用高達一百分貝的音調說:「阿淳妳看!」

 

阿妙打開我的筆記本跟報告,裡面全部都被寫滿了塗鴉及不堪入目的話語詞彙,當然也包括了三字經。我嚇傻了,心裡面一直在想到底是誰做的好事?

 

我不太敢相信,又打開了其它同樣放在書架上的書及筆記本。果然,同樣也遭殃了。

 

這下子,我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三字經女王。當我還有心情調侃自己的同時,阿妙問了我一句話。

 

「不會真的是貓學長劈腿的對象找妳麻煩吧?」阿妙擔心地說。

 

「怎可能……」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期末要交的筆記,看來我得要重謄了。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真的是「她」來找我的麻煩。

 

原來看起來溫柔似水又聰明的女人,始終還是逃不開愛情的羈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