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時候,我每天都很悠閒地看電視、看書,做一些簡單的休閒活動。一個星期後,我所期待的成績單寄來了。我有點興奮地打開,發現我考得不算好,也不算壞。成績依然保持在十名內──我本來就都考在十名內,但這次我考第五名。「很遺憾沒有幹掉第一名呢」,我對自己這樣說。

 

原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用功的人比我想像中還多。

 

看完成績單後,我的心情有點小失落;不過隨即收拾好心情,開始幫我媽大掃除家裡。農曆年快到了,也是該把累積一年的灰塵和心情給打掃乾淨的時候;在開始大掃除前,我打開電視新聞台,發現有一道寒流,大概兩天後會來臨。

 

對啊!我突然想到,小喵學長的訂婚,是在農曆年過後的星期六。這個寒流應該不會影響到他們吧。雖然說不管有沒有寒流,我應該都逃不掉要出席的命運,但我還是很希望大家都可以出席,一起祝福他們哪。

 

我一向都會對灰塵過敏,所以我幾乎是全副武裝大掃除,包括口罩、帽子等等……結果當我在整理家裡面,弄得灰頭土臉的時候,突然有個人按了我家的門鈴。我打開了門,原來是康寶庭。奇怪,之前康寶庭來我家找我,從來沒有按過門鈴,通常都是在樓下大喊我的名字;今天卻一反常態地按門鈴,讓我有點驚訝。

 

「阿淳。」康寶庭的表情有點緊張,他穿著我的班級外套,並且把拉鍊拉到最上面。同時他把領子立起來,看來更是增添了幾分帥氣,但是他的臉色並不是太好看。「我有事要跟妳說……」

 

有事要跟我說?不會是要跟我表白吧,我在心裡面罵自己笨蛋。覺得自己好像每次都在自作多情,上次小喵學長來我家找我,我也突然覺得他會不會是要來提親的……

 

我看到康寶庭一副緊張的樣子,站在我家門口,只好示意他不要緊張,有話直接說。他要我放輕鬆,我回答:「好吧我不會緊張」。但他卻語出驚人,讓我承受不住,感覺有點頭暈。

 

「至婷學姊她……自殺了!」一句簡單的話從康寶庭的口中說出來,我的心裡面卻是複雜到不行。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我的心裡面還是百感交集。

 

像是魔術方塊,頭腦太簡單的人,永遠沒辦法玩得好;我現在的情況就像是一個轉不回同樣花色的魔術方塊,混雜著各式各樣的複雜情緒,與心情。

 

雖然我早就已經知道至婷學姊會有傷害自己的行為,但剛剛還在想著她跟小喵學長訂婚事情的我,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

 

「有很嚴重嗎?」我還假裝強顏歡笑,想要勉強擠出一點笑容出來。今天不是愚人節啊,千萬不要對我開這種玩笑。而且……小喵學長跟至婷學姊不是已經要訂婚了嗎?還是在我放寒假的這段日子裡面,又發生了很多事情,只是我都不曉得而已呢?

 

「聽說是吃安眠藥,醫生緊急洗胃,還好命有救回來!」康寶庭淡淡地,但我看得出來他心情不太好。懦弱的我,聽到至婷學姊又再次傷害自己的事,眼淚不爭氣地馬上從眼眶旁邊滑落下來,流到口罩裡面。我哭到眼鏡都霧了,才把眼鏡與口罩,還有為了大掃除而全副武裝的東西全部卸下。

 

還好這次老天爺又饒過至婷學姊一次。但是我的淚……卻仍然為了她的傻而流。

 

「為什麼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我問康寶庭。畢竟至婷學姊跟我是同一個社團的,怎麼會由康寶庭告訴我這件事情?

 

「或許是要避免尷尬吧……」康寶庭說。頓時,我難過得可以。也不想要追問康寶庭為什麼好像神仙一樣,只要掐指一算,便曉得有關於我的事情。

 

明明現在還是白天,但天空看起完全陰沈、沒有朝氣。或許是寒流即將來襲,讓我整個人也沉沒在高氣壓當中。

 

「妳要去醫院看她嗎?」康寶庭問我。

 

「嗯。」我點點頭。只見康寶庭打了一通電話,大概十幾分鐘的時間,龍貓學長便出現在我家門前,他要載我跟康寶庭,一起前往至婷學姊住的醫院。

 

本來已經跟家人說好要大掃除,但現在得知了至婷學姊又自殺的消息,我已經沒有任何心情打掃了。

 

我跟老媽表示,至婷學姊是我在合唱團裡面,一個相當要好的學姊。發生了這種事,我無論如何都想去看她。老媽點了點頭,沒多說什麼,只是叮囑我出門別著涼了。

 

至於大掃除的事情,她也叫我不必擔心。出門前她仍然再三叮嚀我,天氣很冷,路上一定要多穿一點衣服。

 

接著我坐上龍貓學長汽車的後座,康寶庭主動往前座坐去。後座的熟悉感並沒有改變,而我好像也常常坐在龍貓學長的汽車後座,暗暗傷心著。

 

是串通好的?還是設計好的?怎麼我只要坐在龍貓學長汽車的後座,自己就會傷心難過呢?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這樣的巧合……

 

汽車上了高速公路,大約兩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便到達了目的地。一路上我們三人的對話很少,龍貓學長也不播放他最愛的古典音樂,只是隨便轉了一個音樂電台,我印象最深的,是電台播出了萬芳輕輕淡淡的歌聲,唱著《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學長,這次又是為了什麼?」我問專心在開車的龍貓學長。但可能因為《新不了情》這首歌唱得太憂傷,我本來沒有注意龍貓學長眼睛的,但現在我看著後照鏡中的他,雙眼很明顯地佈滿血絲。

 

「妳自己問小喵吧。我不想再說什麼。」龍貓學長只是這樣回答我。沒有任何喜怒哀樂。我聽得出來,龍貓學長已經氣到不想再發表任何意見了。

 

生命啊……對至婷學姊來說,難道是很微不足道的東西嗎?為什麼至婷學姊她……可以隨便說放棄就放棄呢?

 

或許,這次至婷學姊又很幸運地逃過一劫,但,下次呢?

 

要是下次弄假成真,真的就這樣撒手人寰,那誰還笑得出來呢?

 

我想著想著,車子很快地到了至婷學姊住的醫院。隨著護士小姐的指引,穿過冷冷的醫院長廊,最後我們終於看到了微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至婷學姊。我上前握住她冰冷的手,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只能像個傻瓜一樣,僵硬地笑著。

 

她美麗的臉龐顯得沒有生氣,但看到我來了,還是微微地對我露出了淺淺的一抹笑容。我一直握住她的手,希望多少能給她一點溫暖。

 

只是我一直很想要對至婷學姊說些什麼,但終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至婷學姊看到我眉頭深鎖的表情,還是一直對我笑著,好像在對我說:「妳不需要替我擔心喔,知道嗎?」

 

我就這樣一直握著至婷學姊的手,等到她的其他同學來看她了,我才把位置讓給別人。

 

後來,我才發現在病房內,完全沒有看到小喵學長。走出病房外,這才看到他一個人窩在旁邊,於是我主動找他問個清楚。畢竟我本來是滿心期盼要參加他們訂婚宴的人,先不管現在是否還辦得成還是辦不成,我仍得主動去弄清楚狀況。

 

小喵學長誠實地告訴我,至婷學姊會自殺,是因為他做了對不起她的事。他也相當後悔,但是他一定會負責的,所以訂婚還是會舉行。

 

小喵學長不遠的旁邊,至婷學姊的父母也在,同樣都是愁眉深鎖的樣子。

 

當她的爸爸一聽到小喵學長跟我說,訂婚還是會舉行的決定後,陡然發難,當場對著小喵學長破口大罵:「你現在就給我走,不要在這邊裝了,我們家至婷絕對不會嫁給你這種人,以後不要讓我們再看到你!訂婚?你想都別想!」

 

「伯父,不要這樣。」小喵學長的臉色很難看,但他依然試圖安撫至婷學姊的爸爸。「我真的很愛至婷,會發生這樣的事,我也感到很抱歉……」

 

反正就是那種甜言蜜語加上道歉萬分的話,但是用在至婷學姊父母的身上一點用也沒有。

 

「你給我滾,最好滾得遠遠的……」至婷學姊的爸爸生氣極了,還不知道從哪邊生出一把掃箒出來。「如果再出現,我就用這個把你給掃到垃圾場去!」

 

結果小喵學長只好摸摸鼻子,離開醫院,開著車走了。走之前雖然有跟大家說再見,但是沒有人理他。小喵學長這輩子,大概沒有想過會被人家用掃箒給掃出去吧?

 

至於小喵學長到底做了什麼對不起至婷學姊的事,老實說他也講得不是很清楚,好像就是跟別的女生做某些事情被至婷學姊發現,不然就是援交吧。反正只是有沒有花錢的差別罷了。

 

不過小喵學長再說什麼都沒有用,他已經把至婷學姊弄得遍體鱗傷。不知道他這樣下去,會再繼續傷害幾個無辜的少女?我只是覺得,小喵學長未免也太花心、太不正常了吧。

 

或許龍貓學長說得沒錯,小喵學長太下流了。

 

太、下、流、了!

 

向至婷學姊說再見之後,我與龍貓學長還有康寶庭又上了高速公路,準備回家。一路上我沒有什麼話特別想說,只是覺得有點可惜,當時應該要打小喵學長一巴掌才對。

 

那種人,狗改不了吃屎。雖然林建成已經夠噁心的了,但以後我要是再遇到小喵學長,一定得想辦法滾得遠遠的。

 

龍貓學長,嘿那天誤會你了哪。就是你對我說小喵學長很下流那天。我想要對龍貓學長很輕鬆地這樣說,但是這幾天大概沒有辦法亂開玩笑罷,我只好收住這句話。

 

寒流真的來了,我的心依然覺得冷。不知道有誰,可以給我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