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天林楷文從我手上搶走《遇見100%的女孩》,他就在圖書館裡面消失了好幾天,連個影子都沒有。

 

本來我還打算,如果再遇到他,我一定會跟他要回那本書,但是他竟然給我上演失蹤記。有幾天我下課之後,還沒到打工的時間,想去別的地方找找看他在哪,才發現……我跟他的交集場所,只有圖書館這個地方。

 

好慘啊。我從大二上學期就認識他,到現在都已經大三下學期了,算一算也將近兩年的時間,我竟然對林楷文這個人一無所知。

 

「咦?」我突然想到若青跟他是同班同學,便溜到採編組,想要問若青平常林楷文會在哪邊逗留,卻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林楷文,我不知道耶,因為我們都大四了,課都很少,這學期也沒有共同必修,我很少在班上看到他……」若青雖然跟我說話,但卻沒有停下她手邊的工作。「最近我每次看到他,都是在圖書館裡面耶。」

 

「我也是啊,每次看到他,都在是圖書館裡面。但是他最近卻一連失蹤了好幾天……」

 

「小綠,妳沒事幹嘛突然跑來問我林楷文的事情啊?」本來若青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編目的工作上,聽到我關心起林楷文的事情,覺得好奇,所以把少手邊的工作停下,轉頭問我:「他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啦。我這樣對若青說,只是他把我的書拿走了。那本書,我實在不想給林楷文看,因為江哲人在書裡面寫了一些字(當然就是To Angel與By Satan),但是……除了這些之外,他還螢光筆,把書裡頭的文字,做了一些重點。

 

「小綠妳還真脫線,明明這些東西就不想讓別人看到,還把它拿來圖書館捐?」若青敲了我的頭,好讓我清醒一點。

 

「我……我本來是想圖書館裡面好像有磨沙橡皮擦,拿到圖書館之後,妳不是要編目嗎?到時再請妳幫我把那些字跡擦掉。」

 

「喔,那螢光筆的筆跡呢?」

 

「唉呀,我當時超級火大,哪想的到那麼多啊……」我說。「而且,說是用螢光筆做重點沒錯啦,可是沒幾行字被畫起來,我也看不太懂他的意思,這樣的話,別人大概也看不懂吧?」

 

「超級火大?怎麼了,跟我學伴吵架啦?」若青倒是挺關心我跟江哲人的事情。

 

「唉,妳都不知道。」我突然有點發哽,說:「我……我對他,甚至也快對自己沒有信心了。」

 

「小綠妳還好吧?」若青摸摸我的肩膀。「我認識妳那麼久,從來都沒有看過妳對愛情煩惱過耶,江哲人該不會……欺負你吧?」

 

「他對我的冷淡,比欺負我,還要過份好幾倍。」我說。「平常都沒時間陪我就算了,問他是否要分手,他說竟然以為我在開玩笑,難道,他就不能留點時間給我,聽聽看我內心的想法嗎?」

 

「重點是,我們系上大二的學妹,去參加英研社,看到他跟別的女生親密的樣子,都有點看不下去,才跑來跟我說江哲人愛上別人。」我聽到的那個當時,心都被他踩碎了。

 

「平常,我是如此相信他,他現在竟然,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叫我情何以堪?甚至,還要別人來通知我,我才曉得。」

 

「妳確定嗎?」若青似乎很心疼我,但卻又不相信江哲人是這樣的人。

 

「學妹把他們寒假去社遊的照片拿來給我看,他跟那個女生,在照片裡面很親密地摟在一起,而且不止一張!」我心酸的說。

 

想想自己跟他的合照可是少的可憐,因為他說他不喜歡拍照,我與他的合照,就只有安穩地躺在皮夾裡的那張,名片尺寸般的大頭貼。那是大一放寒假的時候,他騎機車來台中找我,我拉著他去拍的。因為是比較大尺寸的大頭貼(普通的大頭貼都小小的看不清楚臉),一式兩張,大頭貼裡的我與他臉龐靠在一起,我笑得開心,他卻愛裝酷。

 

「……」若青攬著我,想要安慰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鐵證如山,妳覺得我要怎麼說服自己,他沒有背叛我?」自己看到那些照片,真的是無法諒解。

 

「這該死的江哲人!看來我有必要去跟他溝通一下。」若青似乎想要替我去問清楚這件事。

 

我跟她聊了幾句,陳組長就從外面進來。因為她現在正在工作,我怕被陳組長唸,所以只好匆匆地離開了採編組。

 

 

 

 

 

離開採編組之後,我到了書庫裡面找林楷文,都找不到,覺得有點無聊,便跑到二樓的資訊檢索室,才一進門,就發現他在裡面。重點是……裡面就只有他一個人。

 

「你在這裡幹嘛啊?」我劈頭就是這樣問他。

 

「噓……」他示意我,要我小聲一點。

 

一陣安靜之後,他低聲問我,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嗯。」我點點頭。上次我也在資訊檢索室聽到了怪東西,結果發現是後面那間小房間傳出來的。我當時從百葉窗的縫隙看到了一些不該看的東西,有點嚇傻了眼,所以匆匆離開。

 

但上次我自己一個人,有點害怕,怕被裡面的人發現,所以根本不敢逗留太久。

 

不過這次有林楷文陪我,我倒是壯大膽子,向林楷文示意,聲音是從後面的小房間傳出來的。

 

「後面。」我低聲地說。「你說的聲音,應該是從那邊傳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