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佑臻是半個原住民嘛!她的皮膚顏色是健康的可可色,雖然不像佳佳那麼白裡透紅,但是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轉呀轉地,看起來可像極了一個無辜的少女。她坐在流通櫃台工作,雖然不像佳佳有那麼多粉絲,但是蒼蠅也不少。

 

「你喜歡也沒用哪。」我對右邊的許豐彬說。「她不會喜歡你的!」

 

許豐彬聽到這番話,也許覺得我很看不起他。只好眼睛張得大大的,似乎是想要瞪我,說:「學姊妳又知道了!她又不是妳。」

 

「我就是知道,怎樣,反正她一定不會喜歡你!」我篤定地說。

 

「那如果我追到她呢?」許豐彬看來想要跟我賭一把。

 

我轉過左邊,看看林楷文,然後笑了。說:「欸,這個許天兵,自視不清啊!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林楷文看到我嘲笑許豐彬的臉,竟然很有默契地笑了,戲謔地說:「天鵝肉飛啦!學弟你看那邊……」

 

他指向左後方。下班後的佑臻與姚士淵,跟著我們的腳步,走在我們後面。

 

「那是她的護花使者!」林楷文應該是隨便亂謅的。因為據我所瞭解,他們只是普通朋友。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蔡組長曾經告誡過圖書館的工讀生,不可以有圖書館戀情。(在辦公室裡面就是辦公室戀情,那在大賣場呢?哈哈,大賣場戀情嗎?好俗的感覺。)

 

總之,他要我們這些圖書館的工讀生,以身作則給讀者看,叫我們不可以在圖書館裡面談情說愛,至少我們典藏組得聽他的。反正他就是如此任性又霸道的大人。現在罪加一條,他是一個只準州官放火,不準百姓點燈的昏君。難道他以為藏匿起來做壞事就沒人知道嗎?至少我知道,林楷文知道,若青也知道。

 

是我的個性使然,還是真的太沒種。反正,我在圖書館裡面,也沒有聽過什麼戀情,如果蔡組長與王姐他們兩個不算的話。

 

走在我們左後方的佑臻與姚士淵邊走邊聊天,我甚至可以聽到男生在唱歌的聲音。見到我們三個轉頭,覺得相當莫名其妙。佑臻看著我,嘴巴唸唸有詞,雖然我不會讀唇語,但我想,她應該是要問:「怎麼了嗎?」

 

我對她揮揮手,向她表示沒有事情,請她別在意。

 

我轉頭回來,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瞄到身旁的許豐彬在流口水,而且表情很陶醉。

 

噁!許豐彬你這個大色狼、大蒼蠅,比圖書館的打槍男還要噁心。我嫌惡地打量著他,此時林楷文也上來湊熱鬧。我們一起盯著許豐彬猛瞧。

 

我說這個許豐彬啊……身高168就不用說了,穿著低腰小喇叭、沒啥品味的花襯衫,而且騎機車還反戴安全帽,不管從正面看還是後面看,根本就是台客一個嘛!只差沒有腳踩藍白拖鞋(因為學校有規定不能穿拖鞋)而已。

 

「你這人真是台到一整個不行耶……」我與林楷文又是有志一同、充滿默契地數落著身旁的許豐彬。

 

我想許豐彬的EQ應該很低吧。因為他聽到這樣的話,馬上就生氣了。

 

而且,他講話常常很白目又沒思想,雖然不是操台語口音,但也同樣充滿著台客精神。

 

「台客也會變成帥哥的,等著看吧!」他丟下一句重話,然後又活像一個瘋子,衝到停車場,馬上跳上自己的小綿羊DIO50,狂飆而去。

 

還說自己不是台客,安全帽連扣環都沒扣上,就飆機車走了欸。

 

仍舊跟在後面的佑臻拋下姚士淵,見到許豐彬突然爆走的個性,跑過來我這邊,問我剛發生了什麼事。我說沒有啦,我在幫妳趕蒼蠅呀。

 

「那,小綠我們後面還有一隻,要不要順便。」佑臻笑了。

 

「啊?」或許,姚士淵他正空虛寂寞吧?可是不可能呀,我記得上次蔡組長叫我們上二樓去上「圖書館資料庫檢索」課程的時候,姚士淵不願意去,還差點跟佑臻起口角呢。

 

「他說他喜歡有個性的女生!」佑臻露出白白的牙齒。「還說我們原住民女孩很直接勇敢,他很喜歡。剛剛甚至還唱歌給我聽喔……」

 

「什麼歌啊?」

 

「張韶涵的《手心的太陽》啊,他好肉麻,還說我是他手心的太陽哪。」佑臻低聲的說,說完之後就笑了。誰叫她要姓太陽的「陽」呢?

 

「其實姚士淵還不錯啦……只是講話比較機車一點。」我順便偷偷地爆一個八卦給佑臻聽:「他以前曾追過我的室友,其實他對女生挺好的,講話也算幽默,雖然是左派份子,不過這代表他敢愛敢恨啊!」

 

聽到這邊,佑臻笑得更開心了。然後說:「敢愛敢恨啊?呃……我跟小綠妳一樣啦,不是很喜歡挑重口味的吃,而且姚士淵唱歌很難聽欸!」

 

「我沒仔細聽是不知道啦,哈哈哈!」我笑得比她更大聲,而且是用很沒氣質的那種。「不過,依我看來,這兩隻蒼蠅妳都不喜歡。」

 

旁邊的林楷文看到我在那邊三姑六婆的樣子,不太想搭理我。只好放慢腳步,讓姚士淵跟上。我與佑臻則繼續開講。

 

「妳這陣子不是都會被派去做其它工作嗎?」佑臻搭著我的肩膀。「大概沒有人可以跟姚士淵說話,他都會來櫃台找我,東扯西扯,還約我去看電影耶。」

 

不錯嘛!雖然姚士淵個性比較激進,但是外表不差、喜歡看書、講話比較有思想(比較激進的思想)。身材高挑180、穿著帥氣牛仔褲、腳踩乾淨的白色All Star、騎重型機車、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根本就是帥哥一枚嘛!

 

至少,跟許豐彬比起來,他正常多了。我這樣對佑臻分析著。

 

「可是,我對恐怖電影,完全沒興趣啊。」佑臻說。「所以我不曉得,為什麼他會說我很勇敢,之前我被同學抓去看《恐怖蠟像館》,看完之後超想吐的,後來就對恐怖片敬謝不敏了!」

 

「那……他要約妳去看哪一部電影?」

 

佑臻思考了一下,她還來不急回答,走在後頭的姚士淵就興沖沖地跟上來,對我說:「小綠小綠,期中考之後,我們一起去看《奪魂鋸》的第三集好不好?因為佑臻說她不敢看,有妳陪她,她應該會比較放心!」

 

靠!我是陪客嗎?怎麼沒有男孩子,主動約我去看電影呢?不過因為姚士淵的提醒,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下個星期,就要考期中考了。

 

完蛋,最近一直在圖書館裡面打混,報告是寫完了沒錯,但是課業卻完全沒準備,這下我大概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了。(不是跟圖書館請假K書、就是學分被當……)

 

《奪魂鋸》的第三集?我前兩集都沒看過,怎麼可能去看第三集?我看你們就自己去看吧,我在心裡面這樣想著。經過一場鬧劇之後,我們一行四人終於抵達停車場。現在我得回家開夜車,臨時抱佛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