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死我了!」為什麼感覺林楷文無所不在啊?還好是他,要是換作許豐彬無所不在,我看我以後出門都得考慮再三。「我才要問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吧?」

 

「這個問題可是我先問的。」林楷文馬上正經起來。「妳先回答我。」

 

「這有什麼好問的?」我對林楷文使了一個「你好無聊」的白眼。「來這裡當然是來買東西啊,我肚子餓了……」

 

「妳吃宵夜喔?」他說。「會越來越胖喔!」

 

「我晚餐都還沒吃,哪來的宵夜?」我看他。「那你咧?都已經九點了,還不快點回家啊?」

 

「無聊來翻免費報紙啊。」他說得倒乾脆。

 

「就是有你這種奧客啦!」我不理他,走到泡麵區,拿了一碗豚骨拉麵。

 

林楷文見到我要吃泡麵,又有意見了。他把報紙折好放回去,走到我的身邊,說:「泡麵熱量很高,雖然妳沒吃晚餐,但現在這個時間,妳吃下去的東西,都算宵夜……」

 

我只好把泡麵放回架上,轉身走到麵包區,拿起一個奶油麵包。

 

「麵包也不行!」林楷文又阻止了我。「跟泡麵一樣,熱量都超級高。」

 

這是哪門子的理論啊?我乾脆餓死算了。而且我要吃泡麵還是麵包,都不關他的事情吧?

 

我又把麵包放回架上,雙手抱胸,說:「然後呢?」

 

「綠妳幹嘛生氣?」他笑了。「我是怕妳變成胖天使……」

 

「還有沒有?」我真是哭笑不得。中午才吃半個便當,沒吃晚餐,現在已經晚上九點,竟然站在7-ELEVEN裡面,聽林楷文這個歐吉桑說教。

 

「我家冰箱裡面有水果,吃了比較不會胖,妳覺得怎麼樣?」他說。「不然我煮蒟蒻麵給妳吃?」

 

「不用麻煩你了!」我推辭著。「而且去你家不太好吧?」

 

「哪會麻煩?」他笑了。「我家就在樓上,走吧!」

 

接著他二話不說,拉著我的手臂,走到的角落,打開一扇員工專用門,裡面有一個樓梯,走上去就是二樓。

 

原來林楷文他家住在7-ELEVEN的樓上,好炫好方便喔!那要吃什麼、繳費都很近耶。我才這樣羨慕著他,他便說:「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啦!」

 

「例如?」

 

「別人會叫我幫他排隊買東西。」他打開他家的門。

 

「嗯。」我大概瞭解他所謂的不方便是什麼。「你就當作日行一善,又不會少一塊肉。」

 

「七早八早打電話給我,竟然叫我去排隊,買一堆非必要的東西,只是為了送哆啦A夢的限定版磁鐵……」他倒是撇撇嘴。「還有那隻頭上有彩虹的小狗,真搞不懂那隻藍色的胖貓跟Close小將有什麼好喜歡的?」

 

我笑了。因為是Open小將而不是Close小將。我走進林楷文的家裡面,發現客廳裡面的大沙發,便主動坐上去。

 

「林楷文,是你不是沒交過女朋友?」我說。

 

「為什麼這樣問?」他把門關上,轉頭問我。

 

「因為你一點也不浪漫,這樣哪個女生會肯跟你在一起?人家那個是Open小將不是Close小將……」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他搶話。他說:「拜託一下,之前那個無嘴貓,紅成那樣,我可是受害者,同學天天要我問樓下的,有沒有可以交換的?」

 

我雖然對收集那些胸章、磁鐵沒興趣,但是我感覺得出來,林楷文或許不浪漫,但卻是一個相當實際的人。

 

「楷文,你帶女朋友回來啊……」大概是我們兩個講話太大聲,吵醒了他的家人。他的家人穿著睡衣從房間裡面走出來,向我打招呼。

 

「沒有啦,大姑,她只是我的好朋友而已啦。」林楷文向他的家人解釋著我們的關係。

 

我猜他大姑一定誤會我跟他的關係了。因為誰會那麼晚,帶自己的異性好朋友,回家玩啊?

 

「阿姨,妳好。」我對他的大姑,尷尬地笑了笑。

 

因為我原本以為,林楷文跟我一樣,是自己租房子在外面住的,頂多跟幾個同學住在一起。沒想到,他會跟家人住在一起。

 

難道,林楷文是難得一見的好男孩嗎?

 

唉。我肚子又餓了,早知道吃泡麵就好,沒事幹嘛來林楷文家淌渾水啊?

 

林楷文只好將他的大姑,哄回房裡面睡覺,便轉身進去廚房,煮了一碗蒟蒻麵給我吃。

 

想一想,我還真不瞭解林楷文這個人。我對於他的認知,是只有在圖書館裡面,那看愛看書的男孩?抑或是偶爾有火爆個性、看不慣不公平的事情,出手打同學跟老師的傢伙?

 

現在竟然還搖身一變,變成下廚煮東西給我吃的新好男人?

 

太難理解了。人家不是說女人心海底針嗎?我看男人心是迴紋針吧?彎來彎去、峰迴路轉的,太難懂了。

 

「你應該沒下毒吧?」林楷文端著他特地為我煮的低熱量晚餐到我面前,我竟然這樣回報他。「我死了你也沒好處吧?」

 

「不會吃死人啦,頂多拉肚子罷了。」他聽到我質疑他廚藝的玩笑話,暗暗地笑了。

 

「好吧!」我拿起湯匙,勉強喝了一口湯。「怎麼不會鹹?」

 

「呃……」他摸摸自己的頭。「低鈉比較健康啦!」

 

「低你的大頭啦。」我再喝了兩口,發現他根本沒加調味料,只是把蒟蒻麵、瘦肉、青菜、豆腐以及一些有的沒的,放下去加水煮熟罷了。「你到底有沒有煮過東西啊?」

 

「……」他嗯嗯呀呀地想要擠出一些話來,到後來還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