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啦。」我急忙解釋。「我沒有被火啦,現在我煩惱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他瞧我煩躁的模樣,似乎想要幫我。

 

「跟你講,你也幫不上忙啦。」我拒絕了他的好意。他覺得很不滿意,只好從我手中搶走要上架的書,然後自顧自地整理起書架來。

 

這是我的工作吧?林楷文是哪根筋不對?那麼愛搶我的工作。

 

我也不搭理他,逕自走到書車,再拿十本接在林楷文後面上架。

 

這時林楷文手中的書上完了,又搶走我手中還沒上完的書。

 

喂!林楷文你神經病啊?我想這樣罵他,卻沒有脫口而出。因為我瞧見林楷文的臉已經一臉便秘的樣子了。如果我不跟他講我煩惱的事情,他的苦瓜臉一定會維持到下班。

 

「好啦好啦……」我拍拍他的肩膀。「我告訴你總可以了吧?」

 

接著我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他,他聽完之後,就罵我:「綠妳很笨耶。」

 

「又怎麼了?」我好心沒好報,講了之後還被他罵。

 

「他們要看電影,就讓他們去看啊。」

 

「問題是我又沒約佑臻。」

 

「那現在快點去約。」他催促著我。「現在還來得及,反正櫃台沒有什麼人,快點去啊!」

 

「不要啦!人家佑臻又不喜歡他們兩個。」我叫著。

 

「這跟喜歡不喜歡沒關係吧,只是看電影,妳沒約怎能說她不想去呢?」他抓著頭笑了。「說不定一起去看過電影之後,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但是一次兩個耶?」我說。

 

「又沒關係,大家一起去看啊,妳也去,我也去,這樣就不奇怪了吧?」

 

也對。我之前好像把問題複雜化了。

 

「快點去吧!」林楷文似乎很想跟大家一起去看電影。「約她明天下午看二輪片,現在應該有很多好電影可以看喔!」

 

二輪片?是看兩部電影只需要一百元的那種戲院嗎?林楷文果然很小氣,還真是會算啊。

 

我費盡唇舌,才說動佑臻去看電影的念頭。只不過,佑臻有一個條件,就是絕對不看恐怖片。

 

那好吧,要看什麼就由妳決定吧?結果她說她要看動畫片。

 

跟佑臻交涉完之後,我又走到書庫,站在林楷文旁邊上架。

 

「她答應是答應了,但是她說她要看動畫片耶。」

 

「看什麼片都可以啦!只要不是美國片就行了。」林楷文不以為意。「醉翁之意不在酒,妳懂不懂?」

 

不懂。我對他搖搖頭。又說:「美國片?不是很多電影都是美國片嗎?」

 

「美國的英文是什麼?」

 

「American啊!那又怎樣?」喔,不會是A片吧?是林楷文太幽默,還是我反應太遲鈍,竟然停了好幾秒……我才聽懂。

 

「算了!」他拿我沒輒,只好改口跟我聊別的事情。「不過……說到電影的話,綠妳有沒有看過《慾望之翼》?」

 

「沒聽說過。」我搖搖頭,但沒有停下整理書架的雙手。

 

「在電影《慾望之翼》中,有兩個穿黑色大衣的天使,總是藏身在熙來攘往的城市,紀錄著人類的喜怒哀樂。只有小朋友的眼睛,才見得到天使。」林楷文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我敷衍回應他,因為我對他剛剛講的話,不怎麼感興趣。

 

「嘿,綠妳知道嗎?黑衣天使最喜歡到哪裡去觀察人類?」

 

這部電影我沒看過,只好又對他搖搖頭。

 

「黑衣天使最喜歡到圖書館喔。」

 

「……」要是我是電影的編劇,絕對不會寫黑衣天使最喜歡到圖書館。因為黑衣天使聽起來很奇怪欸。印象中,天使不是應該都穿白衣,背上還有一對翅膀嗎?怎麼,現在改穿黑色大衣啦,感覺黑色大衣比較像是撒旦的穿著哪。「呃,然後呢?」

 

「黑衣天使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圖書館裡面的人,都看不到自己呢?」

 

「為什麼?」我附和著他問。「啊我知道了,黑衣天使的真正身份是撒旦對不對?你剛剛講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天使會穿黑色大衣咧?」

 

「不是啦。」林楷文露出一副被我打敗的臉。「綠妳聽我說完哪。」

 

這部電影片名聽起來浪漫,但是設定好奇怪。我在心裡面想著。

 

「當黑衣天使傾聽到……在圖書館頂樓上,想要自殺的人,心中的悲傷以及絕望,想要伸出援手,卻無能為力時,就在心裡面想著,或許,人類心中的純真,已經隨著成長的階段,漸漸地消逝了……」林楷文淡淡地說著。

 

「我還是無法認同黑衣天使,太奇怪了!」我訥訥地說。

 

「但我深信圖書館裡面有天使喔。」奇怪了,這個林楷文,沒事幹嘛裝可愛。

 

「那好吧。等你在圖書館裡看到天使,再叫我去看吧。」說完後,我就繼續上架不理他。

 

或許林楷文覺得我的反應有點小,他擺擺手,把上架的工作丟還給我,索然無味地走到847號架上,打開丹布朗寫的《天使與魔鬼》閱讀著。

 

難道,天使與魔鬼,只有一線之隔嗎?就像是天才與白癡,只差一線間的道理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