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的時候,旻書以身體不適為理由,先溜回宿舍了。下午的課剛好比較輕鬆一點點,如果老師心血來潮點名,再幫她遞假單。

    小潔見到這個狀況,好似感覺到旻書有……說不上來的怪異之處,卻不敢當面問她。只是一聽到她要回宿舍了,就馬上拉著我,說要一起去學生餐廳買便當。

    我跟小潔的感情雖然還不錯,但跟旻書比起來,還是差了一點。我想她大概只是想要聽那些沒營養、又無關緊要的八卦吧。

    因為她想當小說家呀,搜集題材是一定要的。

    我們還沒走到餐廳,才剛經過操場旁邊,小潔便不太專心,一直往豔陽方向看過去。嗯!那邊有籃球隊,她大概又對籃球故事有興趣了。然後她又瞄了走廊下,有一排在練舉球的球員,說:「嘿!小熊妳看⋯⋯我們學校有排球隊呢。」

    排球隊有什麼好稀奇的?又不是在看電影《人妖打排球》,只是普通的大學生打排球罷了。

    「那又怎麼樣呢?」我看都不看地回她,因為太陽實在很大,我只想要快點走到學生餐廳。「我讀的小學,還有曲棍球隊呢。」

    「排球隊有個學長很厲害呢,他超會扣球的。」小潔開始慢下她的腳步。

    扣球?排球隊裡面一定有球員很會扣球吧?這就像是每個球隊裡面,都應該會有得分主將一樣。棒球隊裡面一定有球員很會打全壘打,籃球隊裡面應該也有搶籃板高手才對。

    「上次體育老師不是說,我們學校棒球隊有個超強黃金左投!」我對小潔說。「所以排球隊的球員裡面,有個很會扣球的人也還好唄?」

    「可是那個學長在學校的BBS站上面超紅的呢。」小潔走路的腳步越來越緩了。「下次校刊社要登出他的報導,詩涵學姊去採訪的時候我有跟去……標題是扣殺高手(少女殺手)喔!」

    原來校刊社都淨寫這些無聊又八卦的事情呀?根本就是在走水果報或是數字周刊的風格吧?

    而且少女殺手這個名詞,早就不流行了吧?

    「我管他很會扣殺還是少女殺手?」我快受不了她。「現在天氣很熱……妳再不走我就要殺人了!」

    她無動於衷,視線還停留在排球隊上。我抓起她的手臂,強迫她跟上我的腳步。「走了啦!」

    小潔的腳好像被強力膠黏在地上了,一動也不動,只顧自己在那邊碎碎唸著:「在那邊啦!我看到了,不過為什麼……」

    真是天殺的!楊心潔我上輩子欠妳錢嗎?到底走不走呀?

    她到底要看什麼東西啦?又不是韓流團體或是超級巨星來到我們學校,有什麼東西那麼好看?

    「什麼為什麼啦?太陽那麼大,妳再不走我就不理妳了!」我對她撂下狠話。「真是有夠慢吞吞的……」

    「好啦、好啦!」她大概知道我快抓狂了,只好乖乖地跟上我的腳步。「不過小熊妳不是很愛上BBS?那妳應該知道他呀?」

    「他是誰呀?」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餐廳,跑到自助餐區排隊。

   「他的ID好像是s開頭的……」我很佩服小潔的八卦能力,我看她不要當小說家,改當記者算了,反正我們系上有開很多像《新聞編輯與採訪》或《媒體與公關》的課。「上次在Gossiping板有篇說他是變態的文章……」

    我差點沒把哽在喉嚨的口水給噴出來。「不會是sai吧?」

    「對對對!就是他。」小潔用一副賓果的臉看我。「妳也認識他哦?」

    我認識他?不!我急忙向小潔撇清,以免她這個BMW又給我到處去宣傳。「沒有啦!我怎麼可能認識他,我只是剛好有看到那篇文章,想說有人的ID怎麼會那麼好笑。」

    「原來喔?不過我剛剛看到他拿拐杖耶?不會是出車禍吧?」小潔聽到我的解釋之後,又開始擔起心來。

    她幹嘛管一個不相干的人呀?真無聊!

    「拿拐杖也不一定是出車禍吧?」我把夾好菜的餐盒拿到櫃檯結帳。「說不定是練球受傷,或是不小心跌倒?不然就是嘴巴太賤被女生踹……」

    「也有可能啦?」小潔大概不太懂,為什麼我會說,那隻青蛙嘴巴賤吧?「不過大學盃快到了……這樣能上場嗎?」

    對厚?春假快到了,大學盃通常都會在春假舉行!

    不過這關我屁事……等等!小潔那個八卦女,剛是不是說那隻臭青蛙拿拐杖?

    我現在才突然回神過來……

    「小熊……妳忘記帶錢了嗎?」我大概是太驚訝了,所以站在櫃檯發愣,竟然嚇到忘記要掏錢出來付。還好站在旁邊的小潔提醒了我。

    「不好意思,請問多少錢?」我急忙付完錢之後,就馬上把位置讓開,讓下一個人結帳。

    氣死人了!我沒事幹嘛在意那隻青蛙?

    「找錢啦!同學……」知道他真的拿拐杖之後,我開始心不在焉,或許是真的有點害怕他會找我算帳。竟然連找我的錢都忘記拿了。

    我衝回櫃檯拿回找我的錢,然後跟剛幫我結帳的阿姨道歉。

    「小熊……妳跟旻書最近都怪怪的說?」我們找到位置坐下,小潔一劈頭就這樣問我。

    「沒有呀?」我吃了一口最愛的咖哩馬鈴薯回她。「妳想太多了吧?」

    「妳……是不是有……」小潔看到我的一點也不在意的表情,吞吞吐吐的。

    「有?有什麼?」我又吃了一口高麗菜。有什麼東西?不會是有孩子了吧?楊心潔妳也想太多了吧?我還是virgin哪。

    「有男人了?」小潔眼睛骨碌碌地轉著,好像在講著「快點告訴我」。

    我差點沒把口中的飯菜吐到她臉上,有男人了?我連First Kiss都還在,男朋友都沒交過呢。

    「我看妳想太多了吧?」我指著自己的手錶對她說。「現在已經十二點半了,妳快點吃啦!下午還要上課……」

    她還不放過我,又說:「快點告訴我嘛!跟他kiss感覺如何?」

    我跟誰kiss呀?空氣嗎?她真的腦袋有問題,該看醫生了。

    我白了她一眼,求她快點吃飯。「下午是麵包超人的課,妳不是最愛上《現代文學導讀》了嗎?妳再這樣慢吞吞,小心我把妳丟在餐廳!」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