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話說回來……

 

聯誼真的很無聊,所以我很難瞭解為什麼每個大學生都喜歡跑去跟別人聯誼,更難懂的是為什麼聯誼結束後,有些人開始每天講手機,而有些人則開始忘記帶手機。

 

「這就是人的劣根性嘛!」阿妙說。「聯誼只不過是個幌子,基本上會主動去參加聯誼的人,他們的心裡面多半是空虛寂寞的。」

 

「那只是單純想多認識一點朋友的人呢?」我問阿妙。

 

「還有一種人會去參加聯誼,那就是想要讓生活多點樂趣但是又不想付出真心的人。」阿妙說到這裡笑了。「但是我辦了那麼多次的聯誼,從來沒有見過單純想要多認識一點朋友的人。」

 

不知道是我的想法過於天真,還是阿妙的想法過於偏執?難道在這小小的校園社交圈子裡面,也隱藏著不單純的交友動機?

 

「妳的意思是……這些來聯誼的人全都是來找男女朋友的?」我不解。

 

「也不能說全部都是,有些人可能是來尋找……」本來阿妙是用平常的音量在跟我對話,現在卻突然靠近我的耳朵小聲講話:「援交或是一夜情……」

 

「援……」聽到阿妙這樣的答案,我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在「交」這個字還沒有從我嘴巴裡吐出來之前,就被阿妙給制止了。

 

「Dear! You just be kidding!」我想阿妙一定是在開玩笑吧,援交跟一夜情這種東西不是只會在網路聊天室或pub裡面出現的嗎?

 

「I'm not kidding!」阿妙同時也回了我一句英文:「妳可以不相信,但這種現象妳卻沒有辦法制止。」

 

我站在原地,思考著阿妙剛剛對我說的話,小喵學長卻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本來我已經悶悶的了,看到他我就更悶了,因為他等一下一定又會唸我。

 

「不錯喔,阿淳妳剛剛在跟同學練習英文會話啊?」小喵學長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便和英文有關係,更慘的是我聽不出來這句話是在損我還是稱讚我。

 

「沒有啦,我只是在跟阿妙同學抬槓。」我開始傻笑,不知道要講什麼,便對小喵學長介紹起阿妙這個人:「小喵學長,這位美麗又可愛的阿妙同學跟我同班,是舞蹈社的副社長,也是這一次我們兩社聯誼的發起人,更是我的好朋友兼好姊妹。」

 

小喵學長很快的就跟阿妙哈啦起來。其實我有時候真佩服阿妙,尤其是她那天生就是用來做公關的嘴巴,我甚至會想阿妙的媽媽是不是當阿妙還在她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幫她的嘴巴辦了哈啦九百的通話費率,每個月固定繳九百元,可以愛講多久就多久,除非沒電了,不然永遠不會停。

 

「那阿淳妳不幫我介紹一下這位斯文又有禮貌的帥哥嗎?」阿妙突然客氣起來。

 

「小喵學長是外文系大四的學生,品學兼優沒話說,英文歌唱得更是棒,阿妙妳以後要是有英文的問題,可以直接找小喵學長問,他會很熱心地替妳解答喔。」我一向不是巧言令色的人啊,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講話特別假仙。

 

「難不成小喵學長你有在幫別人上家教嗎?真是太厲害啦。」阿妙笑得開心。「不知道小喵學長的家教學費怎麼算?」

 

「如果是阿淳的好朋友,我可以看在阿淳的面子上不收家教的錢喔。」小喵學長更客氣了。

 

「阿淳妳的面子真值錢耶……」難不成等一下阿妙還會說「認識你真好」這種芭樂的話嗎?

 

「那是當然囉!」小喵學長笑得更開心了。「我要愛屋及烏嘛,阿淳是我的女朋友,妳是阿淳的好朋友,我當然也要照顧妳囉。」

 

聽到這裡,阿妙的臉突然變得莫名其妙,而我也被小喵學長的「阿淳是我的女朋友」這番話給著實地嚇到。

 

現在的我有種被騙的感覺,畢竟要當小喵學長的假面女朋友不是出自我的意願。而小喵學長又突然在公共場合公開我是他女朋友,這叫我要怎麼跟阿妙解釋清楚?

 

「這可是個新聞耶,為什麼阿淳妳都沒有告訴我啊?」阿妙用那種「妳交了男朋友卻沒有告訴我,真是不夠義氣!」的臉看著我。

 

「我……」我突然啞口無言。

 

「我們這一兩天才剛在一起,阿淳可能是因為會害羞,所以不敢跟妳說,妳就別怪她了!」小喵學長知道我詞窮,所以乾脆幫我打圓場。

 

其實我真的很像笨蛋,一個任人擺佈的笨蛋。尤其是那種只要稍微強勢一點的人,說了幾句比較重的話,我就很容易乖乖聽話,而且不敢吭聲。

 

像是小喵學長、至婷學姊、阿妙甚至是江幸慧……他們都是屬於比較強勢的人,而我剛剛好又是那種比較弱勢的人,站在他們的旁邊,我顯得平庸,他們只要說好,再用點利誘加威脅,我通常不會有第二句話。

 

如果要說龍貓學長沒有脾氣,那我大概是沒有個性吧。

 

我看著小喵學長跟阿妙熱絡地聊著天,一副他們兩個已經很熟的樣子,我就有點受不住。不曉得是因為被小喵學長欺騙的原因,還是因為被阿妙拉來參加聯誼的緣故,我的心裡面竟然有點不高興。

 

只是誼會依舊熱絡,我站在旁邊看著大家開心的樣子,突然覺得心裡面很悶。這種感覺很微妙,就好像關連的世界突然地消失了,站在身旁的每個人,自己一個都不認識。也像是你最親愛的人把你丟進漩渦裡一樣地殘酷,讓你什麼聲音都聽不見,想反駁又沒機會。

 

此時有個高高的男生向我這邊走過來,好像要對我說話,可是看到我一副悶悶的樣子,猶豫了好久才終於開口:「嗨,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接下來他不會說要送我高崗屋海苔吧?

 

「別煩我!」我還來不及看他的臉,這句話就已經從我的嘴巴脫口而出。

 

接著我看到一張熟悉的臉龐。那是一張久違了、且溫柔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