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聽過許多男孩愛女孩的故事,也看過女孩暗地裡為了男孩傷心哭泣的模樣。這就好像是戀愛的必經路程,你一定要嘗到辛苦,才能得到幸福。當然也有可能就算你再辛苦,還是得不到幸福;只能說很抱歉,你的戀愛運實在太差,又或許是你根本就不知足。

 

但誰說失戀就是不幸福呢?也沒有人規定對方不愛你,你就不能去愛對方了不是嗎?當然我也沒有談過什麼了不起、轟轟烈烈的戀愛,沒有資格去評論別人的愛情……但回想起我的高中年代,那一段尷尬的年齡,我總是看著同學的戀愛成長。他們的愛情看起來雖然美麗,但總是傷痕累累,我就是在那樣的環境裡認識「愛情」這兩個字,並且對它心生畏懼、敬而遠之。因為我總是深怕有一天自己也會變成莎士比亞筆下,那個為愛情煩惱的小可憐。

 

小喵學長說他在唸高中的時候,也曾經因為喜歡學妹而跟學妹戀愛,「小喵」這個綽號,就是由那個學妹開始叫的。因為小喵學長在高中的時候就相當喜歡英文,書寫體寫得相當漂亮,但中文字就寫得不怎麼樣了;每次小喵學長寫情書給學妹的時候,都會在最後面署名「品苗」,但他英文的書寫體寫習慣了,字總是會黏在一起,有時連寫中文字,也會黏在一起。「品」字的其中一個口跟「苗」字黏在一起,就變成了「喵」這個字。

 

「原來如此啊,我還以為是因為學長你跟貓很像所以才叫小喵耶!」我笑了起來,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小喵學長的長相,跟貓很像的緣故。

 

「我跟貓很像?」小喵學長有疑問了。「妳有沒有看錯啊?」

 

打從我進合唱團之後,每次看到小喵學長,就會聯想到貓。雖然小喵學長很少對我笑,但我偶爾看到他跟其他人聊天聊得很開心時,他的表情在笑起來的臉頰兩邊,總會有像貓咪一樣的三條鬍鬚,而且還兩邊對稱,我甚至還在想小喵學長上輩子是不是貓?他在投胎的時候忘記喝了孟婆湯,所以還留有貓的模樣?

 

「你自己看。」我隨手拿起一面鏡子對著小喵學長照。「你笑一個就知道自己像不像貓了!」

 

「好像真的耶?」看著鏡子,小喵學長意思意思笑了一下。

 

「別人笑起來是眼角有魚尾紋,你笑起來是臉頰有貓咪紋,這也算得上是獨一無二了。」我對我的發現,不禁沾沾自喜著。

 

「什麼貓咪紋啊!是獅子紋,這是王者的象徵。」小喵學長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我這時才想起來原來小喵學長是獅子座的,難怪一副大男人模樣,而且有時候內心明明就熱情的很,還老愛裝酷不理人。

 

不是有人說女人心海底針嗎?我覺得男人的心才讓人摸不著頭緒。要不是我現在有這個機會,可以假裝成小喵學長的女朋友,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其實他還挺自戀、悶騷的。之前我還被他的冷酷外表所騙耶。

 

「人家說初戀最美,果然一點都沒錯喔!」我對小喵學長說。哪像我連初戀都沒有過,就要把青春奉獻給這無謂的假面愛情。

 

「那阿淳妳呢?」小喵學長問我。

 

「我?」我用食指指著自己。「你明知故問啊?」

 

其實說來還挺丟臉的耶,我都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快二十個年頭,竟然還沒有任何的戀愛經驗,男朋友到現在只交過小喵學長一個,而且還是假的,難不成我的荳蔻年華,注定要一片空白嗎?

 

「妳看到大家都有男朋友,難道妳不會羨慕嗎?」小喵學長問了一個好笑的問題。羨慕別人有男朋友,光用羨慕的就有用嗎?還是我只要去羨慕別人,老天爺就會看我可憐,送一個白馬王子給我?

 

「誰叫我外表平凡,沒人要啊!」我自嘲著。

 

我還記得在我還不懂什麼叫戀愛的時候,曾經看過梁朝偉與邱淑貞所演的《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女主角的外婆在女主角小的時候,就告訴她長大之後,一定會有一個白馬王子駕著馬車來接她。

 

不管那個時候的我,到底知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心裡面就已經有了跟女主角一樣的「白馬王子期待症」。那是一種莫名的期待,就跟普通小女孩心裡面所認知的童話故事一樣,反正公主跟王子會一直快樂幸福著,直到永遠。

 

「其實平凡就是幸福哪。」小喵學長摸摸我的頭。「妳要知道,『紅顏薄命』這個道理自古以來從未改變。」

 

平凡就是幸福這老套的道理我早就聽過,紅顏薄命翻翻歷史故事,也算不少。但說來說去,每個人都在追求更瑰麗、完美的人生,沒有人會刻意去追求「平凡」這種簡單的東西吧?

 

平凡的愛情故事我聽過不少,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室友告訴我的那一段。她說有一對情侶走在路上總是讓人跌破眼鏡,因為男生是又高又帥的超級大帥哥,但女生是又矮又胖的無敵大恐龍,所以認識他們的人都不相信他們是情侶的事實,更不相信是男生主動追女生的。

 

有一天男生的好朋友問了他:「我想不出任何你追你女朋友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女朋友能夠寫得一手好字,我欣賞她的才華。」男生簡單扼要地回答,著實讓他的好朋友佩服。

 

其實這個愛情故事並沒有多特別,也沒有任何法律明文規定大帥哥不能夠追大恐龍,只不過我一直相信著每個人都在追求完美,就連愛情也一樣,最好是零缺點。

 

我的白馬王子夢依然存在,雖然跟小喵學長在一起之後已經有點灰心了。但是我也想要一個完美的愛情,而不是假面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