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那年夏天,你暖暖的手拉著我的,跟我說:「我想要跟妳在一起!」。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曾經給我幸福的男孩。

 

大三升大四的那個夏天,我正在準備考研究所的事情,我考了成大、也考了台大,還有清大我也考了,我打開了房間米白色的百葉窗,陽光透進我的窗台,也串起了三年前那個夏天的約定。

 

「如果我們考上同一所研究所的話,那我們就在一起吧!」事實上,我並沒有問阿桓要考哪一間研究所,可想而知他一定是考台大研究所的吧?聰明如他,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那麼的優秀,想必唸書也一定是頂尖的。

 

在這三年,我跟阿桓的通訊除了生日卡跟聖誕卡之外,剩下的可以說是寥寥無幾。只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我接到他的電話。

 

「慧如,猜猜我是誰?」阿桓的頑皮個性還是一點都沒變,這個聲音都聽十幾年了,還會聽錯嗎?

 

「幹嘛啦!笨阿桓?」我有一點好笑的對電話那頭說話。

 

「不好玩啦,這樣就被妳猜出來了!」阿桓又說。

 

「有屁快放啦!」我對他吼著。

 

「好啦好啦,想不到慧如還是跟以前一樣兇巴巴的喔,今天我打電話來是要跟妳說情人節快樂,記得那個約定吧,呵呵,我要去跟我女朋友約會了,拜拜,要開心喔!kiss and bye!」他掛上電話。

 

這個大笨蛋!臭阿桓你這個欠揍的傢伙,竟然那麼花心,我討厭你啦。

 

雖然在以前高中的同學口中,也會聽到阿桓的消息,當然多外都是,聽說他交女朋友了耶!而且還是師大的校花喔,不然就是,他又換女朋友了喔,這個女朋友身材很棒咧!還有更誇張的竟然是,聽說他失戀了耶!慧如啊,妳不是他最好的朋友加上青梅竹馬嗎?要不要去安慰他?

 

哇勒!有沒有搞錯啊?我又不是他的備胎,幹嘛沒事一大堆他的花心史,全部都要告訴我啊?

 

 

 

 

 

這個夏天,我接到阿熏學長打來的電話,他說他考上台大研究所,也同時考上成大研究所,問我他應該要選擇哪一間好?

 

我建議他應該多看看,所以叫他唸台大。

 

阿熏學長後來並沒有告訴我他唸那一間,但希望,他能夠快樂就好。

 

 

 

 

 

在鳳凰花開的暖暖季節,我畢業了,大四的課非常少,跟同學好像就變得有那麼一點距離,我穿上學士服,站在豔陽下,大家的家長跟同學在底下拍照好不熱鬧,南部猛烈的陽光讓我想起了那年剛入學的阿桓對我說過的約定。

 

「咦?學長?」突然我看見已經畢業一年的學長阿熏捧著一束花迎著我而來,而且他還帶著一個可愛的女孩,瞧兩個手牽手的幸福模樣,應該就是學嫂吧!

 

「送妳,祝畢業順利喔!」學長把他手上的香水百合遞給我,而我也高興的收下了。謝謝你!學長,從我進來到畢業,你都那麼照顧我。

 

我看著學嫂,她是一個美麗又貼心的女生,想必她一定比我更適合阿熏學長的,看到學長也能夠幸福,也就夠了。

 

後來,學長跟我說,他現在還是唸成大的研究所,學嫂是他的同學。

 

他說,或許,不用刻意去尋找,真愛就在身邊,希望我也能夠幸福。

 

 

 

 

 

「放榜了放榜了!」考完研究所考試的我老是睡到不知天昏地暗,因為之前為了準備考試,所以睡眠時間幾乎可以跟蕭薔媲美,而現在我猛睡把之前沒有睡到的,一次全部補回來。老媽一進家門看到成績單,便用她超大的聲音把我驚醒。

 

放榜了?不會吧?當我還在跟周公打交道的時候,老媽的聲音更嚇人了。

 

「乖女兒,別睡了,快點來看妳的成績單……」

 

我聽到這邊,便衝下樓梯,跑到玄關處大喊著:「有沒有台大?」

 

「沒有。」老媽拉高嗓子:「不過有清大跟成大。」

 

啊!啊!啊!啊!啊!

 

老媽見我有點失望的樣子,安慰我:「雖然沒有台大,清大跟成大也是很棒啊!」

 

「這表示我的男人飛了!」這是我對老媽說的唯一一句話。

 

不管老媽再怎樣的開心,我同時考上了兩所研究所,我還是不開心。

 

她高興的程度,只差沒有放鞭炮。

 

儘管這樣……我還是悶悶不樂。

 

這種低氣壓,持續了好幾天,直到有人打電話來探成績的時候……

 

 

 

 

 

「聽說妳心情不好,為什麼?」是阿桓。

 

我心情不好,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我沒考上台大。

 

「還用問嗎?」我用沒有一點溫度的口氣對他說。「我沒考上台大!」

 

「沒關係啊,我也沒考上台大!」電話那頭的阿桓,語氣聽起來一點也不難過,倒是有那麼一點興奮。

 

「那……你要去當兵了啊?還是要重考?」我問他,其實我有一點驚訝,他沒考上台大的事。

 

「不要,我要跟妳在一起!」我聽得出電話那頭的他,賊賊的笑了。

 

「神經病喔!我問正經的啦。」我有一點好笑又好氣地說。

 

「我沒考上台大,不代表我不能去唸清大吧?」他又說。

 

「啊?原來你有考清大啊?」我更是驚訝了。

 

「對啊,還記得我當初說的嗎?如果我們考上同一所研究所的話,那我們就在一起吧!」

 

「咦?你怎麼知道我有考上清大?」我問他。

 

「妳媽媽說妳放榜的那一天,心情非常的不好,明明就考得不錯,有兩間研究所可以唸,還跟她說了一句什麼:『這表示我的男人飛了!』這種莫名其妙的話……要我打電話安慰妳一下!」

 

天啊!好丟臉喔,我想我的臉一定都紅了。聽到這邊,害我很想馬上挖個地洞,把自己害羞的臉藏起來。

 

「妳媽媽很贊同我們在一起耶,她說她很喜歡我。」老媽居然跟阿桓串通好了。「這樣的話,我們就一起去唸清大吧!」

 

哼!好一個妳媽媽很喜歡我。這個臭阿桓真是氣死人!

 

「那你喜歡我媽媽嗎?」我反問他。

 

「喜歡啊!」電話那頭的他說。「伯母人很好!」

 

「既然你們互相喜歡的話……」我笑了。「那你娶我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