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半刻之間,我也搞不懂自己。只記得他遞上他的備用安全帽,我沒有拿,而是從自己的車子裡面,拿出安全帽,然後戴上。

 

或許,這個動作,是想要跟他劃清界線吧?我不想要再戴著他女友的安全帽,回想過去。

 

這是不是所謂的愛情潔癖?嗅到其他女孩的洗髮乳香味,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只好到學校旁邊的小木屋。

 

我點了林楷文說很好吃義大利肉醬麵。他也隨著我,跟我點一樣的東西。

 

趁餐點還沒有送來之前,他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我的臉,說:「之前妳不是說,妳最寶貝的,就是頭髮嗎?」

 

「女生多半都很寶貝自己的頭髮,不是嗎?」我摸了摸自己短短的髮稍。「所以之前才留那麼長啊,反正也很久沒剪了,這樣很清爽呢。」

 

「也不一定吧。我認識好幾個女生,都是短髮呢!」他說。喔,我知道啦短髮女孩嘛,跟他之前在小木屋裡面的女生,就是短頭髮。若青也是。

 

「你的小青嗎?」我很故意,還加重了「你的」這兩個字的語氣。

 

我想,江哲人喜歡若青的心情,一定很強烈吧?或許,他之前會跟那個短髮女孩在一起,也是因為若青的關係。

 

「Sorry!」他就算再對我說一萬個抱歉,也改變不了,他對我造成的傷害吧?

 

「其實你找我來,又有什麼用呢?」我冷冷地說。「我跟若青雖然是好朋友,但是愛情這種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妳只要幫我做一件事就好……」

 

這時,我們的餐點送過來了。我停下與他聊天的嘴巴,用叉子吃著義大利肉醬麵。中途他試著想要跟我聊些什麼,我都不想回他。

 

我早就已經知道,他來找我,就是要我當他與若青之間的橋樑。但很對不起,我的臉皮很薄,這種事情我做不來,也做不到。

 

他已經傷害過我一次,難道他認為,我會讓他傷害我的好朋友嗎?

 

江家的父母,對於若青的傷害,還不夠嗎?

 

為什麼他們江家的人,都那麼自以為是,都像魔鬼一樣。

 

直到我大約吃了半盤的麵,越想越生氣,才停下來,問他。說:「你要我幫你做什麼事?」

 

「先不要說這個了。」江哲人看到我的臉上,表情不太愉快,倒是很識相地改口。「我記得妳說,我喜歡長頭髮的女生,所以妳就不剪頭髮了!」

 

「你還記得啊。」我訥訥地回他。「我那樣的想法,很蠢對不對?」

 

「怎麼會呢?」他笑著看看我。「妳的頭髮,可是充滿回憶呢。」

 

是呀,充滿了回憶,這句話我聽起來覺得好刺耳。證明我是白癡,所以才喜歡上你江哲人的最佳回憶吧。

 

其實我餓了一個早上,所以胃口還不錯,並沒有因為對面坐的是江哲人,而影響我的食慾。

 

如果為了他,害我餓肚子,這樣才是笨蛋的作為吧?

 

我吃了兩三口,又問他:「你直接告訴我,你要我做什麼吧?」

 

「請小青接我電話就好。」他聽到我回話,便停下吃麵的動作,抬起頭看我。

 

「我做不到。」我的聲音更冷了。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我說。「反正我就是做不到!」

 

為什麼,我每次來小木屋,都會如此難過呢?

 

上一次跟江哲人來,我發現了自己跟他的感情,已經漸漸疏遠了。

 

前陣子跟林楷文來,那天下著大雨,我發現了江哲人跟短髮女孩在一起。

 

這一次來,江哲人希望我可以幫他,追求我的好朋友若青。

 

看著小木屋裡面的高雅裝潢,我的心裡面,卻是滿滿的悲傷回憶。

 

不管了。我把剩下的麵,快速地吃完,然後掏出自己餐點的錢,丟在桌上,離開了小木屋。

 

江哲人看到我的舉動,嚇了一大跳。我離開小木屋之後,他到櫃台急忙地結帳,也衝了出來。

 

「Angel我知道錯了!」我才剛走出離小木屋大約十步的路,他就從後面抓住我的手說:「以後我不會再拜託妳小青的事情了。」

 

「那就好。」我聽到這樣的話,沒有抱任何期待,只是希望他可以說到做到。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那,我送妳回去吧。」他說。「好不好?」

 

「不用了啦!」我揮揮手。「不會很遠,我當作吃飽後,運動就是了。」

 

「但是妳的安全帽還在我的車廂裡面耶。」他說。

 

結果經過他的堅持,我還是得坐上他的機車後座。

 

五分鐘的路程,他並沒有再向我提到,有關於若青的事情。他問我以後還是好朋友嗎?哼!好朋友,我沒有那麼寬闊的心胸,絕對不可能跟他當好朋友的。一路上,我只是沉默不語。

 

到了住處的騎樓下,我從背包裡面,把那撮頭髮拿出來,然後遞給他,說:「這是你的回憶,還給你,以後不要再來煩我!」

 

他傻住,接過頭髮。我這次連安全帽都沒有脫,就直接開了鐵門,逕自上樓去。

 

他叫著我的英文名字,似乎還想再解釋一些什麼,但我卻覺得沒有必要。就像是我再也不會將自己的手,環在他的腰上一樣。感情已經變了調,他寬大又厚實的背,我不再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