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剛進寢室不到五秒鐘,阿妙便一腳踏進我的寢室,連敲門都沒有,就準備開始虧我:「喂,劉于淳我覺得妳還挺不賴的喔。」

 

「什麼東西挺不賴?」我問她。

 

「妳的高材生男朋友啊。」

 

「其實不是這樣的啦。」我聽得出來阿妙的語氣中帶點生氣,大概是因為我沒有事先告訴她。可是這件事情發生得實在太突然了,我根本就還來不及反應啊!

 

「不然怎麼樣,難不成廖品苗不是妳的男朋友?還是這根本就是他自己一個人在開無聊的玩笑?」阿妙猜得真準,準到可以去夜市邊擺個攤子算命了。

 

但是我到底能不能告訴她實話?

 

其實我也很無辜啊,心裡面也有一股想全盤告訴阿妙的衝動,但是至婷學姊一直強調這是一個秘密,害我想說,但不禁卻步了。

 

「不過說實在的,妳跟廖品苗在一起,不會有壓力嗎?」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告訴阿妙實話時,她又反問我。

 

「壓力?」我問。

 

「是啊,阿淳妳的英文那麼菜,更何況我看廖品苗的行情挺好的耶。」其實我根本就不曉得什麼壓力不壓力的,至少目前為止我與小喵學長的關係,還不能稱之為愛情。

 

「當小喵學長叫我唸英文時我壓力的確很大,他還叫我去考中級英檢耶,我快要被他打敗了。」我不平地叫著。

 

「那叫做甜蜜的負荷。」阿妙開玩笑地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愛情,小喵學長對我而言,好像就真的只是學長,沒有再多的想法,也沒有更多的感受。

 

我知道小喵學長成績好、人緣佳又斯文,很多人都很喜歡他,但是我對小喵學長卻一點怦然心動的感覺也沒有,就算他剛剛在宿舍前面對我講了那些情話、甚至還握了我的手,我也沒有心跳加速或臉紅的感覺。

 

如果我自己可以選擇男朋友的話,我寧願選擇康寶庭。雖然在高中的時候我躲著他,但跟康寶庭在一起的話,應該會比跟小喵學長在一起還要快樂吧?至少中午有人會幫我跑腿買便當,也不會逼我唸英文。

 

愛情不就是要快樂?如果有所強迫的話那根本就不叫愛情,那頂多只能叫做虛情、或者是同情。

 

「不然阿妙妳也來交個男朋友好了啦,像是康寶庭長得高高瘦瘦又一副溫柔體貼的樣子,看起來不錯喔。」我隨口說說。

 

「呵妳講得那麼好聽,那也要人家阿寶不嫌棄我才可以。」

 

「妳美如天仙,他還敢嫌妳?嫌妳我就扁他。」我替阿妙抱不平。

 

「沒用的啦,人家阿寶早就已經有心上人囉!」阿妙太強了吧,連別人有沒有喜歡的人都調查清楚了。

 

不過這也難怪,現在康寶庭變得那麼帥氣又有人緣,在阿妙他們社團裡面應該很受歡迎吧?人果然都是會改變的啊,尤其升上大學之後改變的更多。我看大概只有我沒變吧,還是醜小鴨一個。

 

「不如我介紹一個我們社團裡面的帥哥給妳認識好了。」我安慰阿妙。

 

「喂阿淳妳的角色反了吧,媒人這種角色比較適合我。」阿妙這一句話倒是讓我哈哈大笑,或許有一些人真的就比較適合遊戲於愛情與人生間,要阿妙這樣的女孩定下來,好像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阿妙妳真的沒有心上人嗎?」我好奇地問。

 

「我老早就對男生厭惡了!」阿妙說。

 

阿妙的腦海裡面不知道閃過什麼樣的畫面,竟然還在跟我聊天的同時,就沒理由地哭了起來。這樣莫名的情緒,著實讓我嚇壞了,雖然我知道阿妙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她這樣突如其來的淚水一定有其原因,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只好對她說:「喂如果阿妙妳哭的話……我也要哭了喔!」

 

「三八喔。」這樣的安慰,讓阿妙笑開來。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笨蛋吧,連好朋友傷心都不會安慰,只會說這種沒有營養,什麼「妳哭我也要跟著哭」之類的話。

 

不過……我的安慰總算有點用。因為阿妙在我對她說了幾句話之後,終於停下了淚水。

 

但是我依然不懂為什麼剛剛阿妙會哭。或許是想到傷心的事情吧。只見阿妙勉強地展開笑容,然後抓住我的手對我說:「別想那麼多了,不如阿淳妳來唱歌、我來跳舞吧!」

 

在一陣嘻鬧之後,我們都笑得開懷。還真的瘋癲到在寢室裡面跳起舞唱起歌來,啦啦啦、轉轉轉,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還好今天是星期五的晚上,我的室友們不是回娘家就是回老公家,沒有人管得了我們。

 

直到我已經分不出阿妙臉上的是淚水還是汗水,我們才停下來。

 

「阿淳想要知道為什麼嗎?」阿妙問我。「關於我厭惡男生的原因。」

 

接著阿妙也不管我想不想知道,只是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那是一個美好的夏天,相當適合談戀愛的季節。阿妙在高三的夏天,交了她第一個男朋友,那個男生是個大她三歲的大三學生,對阿妙相當地好,一切就如同所有愛情小說裡面形容地一樣單純美好。

 

他們一起唸書一起吃飯,阿妙功課不會的地方大學生會教她,大學生如果生病了阿妙也會照顧他,雖然阿妙自己知道,再過不久的七月,她將要面對大學聯考;她如果要談戀愛,現在絕對不是時候。

 

一切的戀愛看似美好,但也可能有變質的一天。有天大學生對阿妙提出了逾越底線的要求,阿妙拒絕了。

 

「然後呢?」我感到有點興趣,所以問了阿妙。

 

「那時候的我才高三,並沒有被瑰麗的愛情沖昏頭,當他提出這個要求的時候,我心裡面的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我懷孕了,他能夠負責嗎?」阿妙果然是一個早熟的女生。

 

「沒錯,那時候他才大三耶,一定還在跟家裡面拿錢,自己都養不活了,怎麼可能有辦法對妳負責?」我替阿妙說。

 

「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阿妙又說。

 

「怎麼?難道那個大學生想要用強迫的方式逼妳就範嗎?」我急了。

 

接著阿妙又娓娓道來。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阿妙跟往常一樣,到了圖書館唸書。平常的這個時候大學生也都會抱著書本在旁邊陪阿妙唸書,但那天阿妙唸了一個早上的書,大學生都沒有出現。

 

中午阿妙不放心,打了一通電話給大學生,問他今天為什麼沒有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睡晚了?

 

結果大學生說他生病了,所以在家裡面休息。阿妙不放心,買了便當到大學生外面租的房間,結果發生了讓她意想不到的事情。

 

阿妙到了大學生的房間門外,敲了房門沒有人應聲。但門沒有鎖好,所以阿妙便自行打開門,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大學生跟另外一個女生在床上……

 

在床上做什麼?用簡單的頭腦想就知道,絕對不會是單純地在床上聊天。

 

「後來賞了他一巴掌,我就走了。」阿妙酷酷地說。

 

「這種人太欠扁了,妳不應該那麼輕易放過他。」賞他一巴掌算他好運,要換成是我的話,早就把那個大學生提去見海大富了!

 

「我還沒說完哪……」阿妙說。

 

「難不成那個大學生真的去找海大富,然後變成太監了?」我光只是用想的就覺得好笑。

 

「不是啦,後來大學生告訴我,因為他知道我喜歡柏拉圖式的戀愛,所以他想要把性跟愛分開啊,他還跟我說那個女生只是他的炮友,我才是他女朋友啊!」如果不解釋的話還好,一解釋我就更生氣了。

 

「那個大學生太天真了吧?他還真的以為性跟愛可以分開啊?」我不平地說著。這種男生太爛了吧?

 

「不過為什麼要叫他去找海大富,當太監?」阿妙一臉不解地問我。

 

「電影《鹿鼎記》裡,小太監要入宮的時候不是都要先跟公公報到嗎?海大富就是那個公公的頭頭。」

 

「劉于淳妳電視看太多了啦。」阿妙聽到小太監這句話笑得好開心。

 

只不過我在想,或許阿妙不是真的喜歡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只不過她認為那個男生無法對她負責,談有愛無性的戀愛也許比較保險。但是要現在的男生只吃素不吃肉,根本就只能用「難」一個字來形容,更何況那種看的到但吃不到的誘惑,縱使他們的上半身聽話,下半身也不一定聽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