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晚上,我失眠了。

 

神經大條的我,竟然會因為這種事情失眠。我數羊、聽音樂、看書……翻來覆去還是沒辦法成眠。我想我需要找一個人來聽我訴苦。

 

結果我打阿妙的手機,阿妙關機了,我想她大概睡了吧。突然地我想到了康寶庭,可是我不敢打電話給他,折騰了老半天只好傳簡訊給他。我傳給他的簡訊內容很簡單,只有四個字:「你睡了嗎?」。

 

我本來是想,他如果睡了,那就算了。因為如果打手機給他,而他已經睡了的話,被手機吵醒一定會為之光火的。但如果他有所回應,那表示他還有相當的精神。

 

結果,過了十分多鐘,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他直接打了手機過來。我一接起來,他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我剛剛去洗澡。」

 

「我才要跟你說對不起呢,這麼晚了我還吵你。」我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嗯,認識那麼多年,妳還跟我客氣什麼。」他倒是精神很好。「怎麼那麼晚還傳簡訊給我,想請我吃宵夜啊?可惜我不在宿舍耶。」

 

「不在宿舍?不然你在哪裡?」這個康寶濃湯不會在他女朋友家吧,這樣如果被他女朋友看到,我可能會被誤會是狐狸精哪。

 

「喔。我回家了。」他反問我。「那妳呢?在宿舍裡面那麼晚還不睡,不會吵醒妳的室友嗎?」

 

「沒有啦,我也回家了。」我說。

 

「是喔。」他清一清喉嚨。「阿淳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你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他也知道,真是見鬼了。

 

「要不要去兜風?」他問我,還真是有精神啊,這麼晚了還想要去出玩?「我去載妳,妳十分鐘之後在妳家外面等我。」

 

結果我還沒有回答康寶庭,他就掛斷了電話。我的家人都已經睡了,我只好偷偷摸摸地穿好衣服,溜出去外面等他。

 

只是,他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裡?我連他家在哪裡都不知道,雖然我們高中同班了兩年。

 

過了十分鐘,他真的出現在我面前。他騎著一輛腳踏車,頭髮還濕濕的,就這樣笑咪咪地朝我騎過來。

 

「對不起,摩托車牽到學校去了,現在只有腳踏車……」

 

我看著康寶庭的頭髮未乾,只穿著一件薄長袖就跑出來,雖然說台灣的天氣四季如夏,但冬天的晚上也是會冷的耶。我還在擔心他會不會著涼的同時,康寶庭倒是先「哈啾」了一聲。

 

「明明就不勇還假勇……真是受不了你!」我瞪了康寶庭一眼。「怎樣,你不要告訴我你連外套都拿到學校去了,家裡一件都不剩喔。」

 

「好歹我們也認識了那麼多年,一點同學愛都沒有喔。」康寶庭裝無辜又裝可愛,我只好又偷偷摸摸地回去家裡面,拿了一條毛巾跟外套出來。

 

康寶庭看著我偷偷摸摸的樣子,一直偷笑:「阿淳妳以後如果失業,千萬不要去當小偷,實在是太肉腳了!」

 

搞不清楚狀況啊,這個死康寶濃湯,我拿毛巾跟外套是好心,偷偷摸摸是怕吵醒家裡面的人,竟然還敢詛咒我以後失業?失業就算了,竟然還叫我失業之後不要當小偷,這個死孩子平常過得太舒服太好命是不是?還是他以為每個人失業都要去偷去搶,才不會餓死,這未免也太沒志氣了吧?

 

「你要用就用,不用就算了,別在那邊像歐吉桑一樣……」我瞪他。

 

還好這個康寶庭還算挺識相的,自動把毛巾接過去擦乾頭髮,接著把外套穿上。我看他用我最愛的卡通毛巾擦頭髮,這才發現我拿錯毛巾了。只是……這條毛巾給康寶庭用,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至於外套,那就更好笑了。因為我拿我們班的班級外套給他穿,會拿這一件外套給他,是因為我根本很少穿它,再加上買太大件了,袖子太長我穿起來就像是哈比人一般。我看著康寶庭穿上它,心裡面感覺很怪,感覺他現在又跟我同班了,我們又變成同學,他又會開始在中午幫我買便當。不過接下來的畫面,我就不敢想像了……

 

「妳打電話給我,應該是有事跟我講吧。」他突然正經起來。

 

我看著他用卡通毛巾擦頭髮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很奇怪,幹嘛沒事打電話給康寶庭?我就算要訴苦,對象也不應該會是他吧。

 

「沒有啦,就睡不著咩。」我抿抿嘴巴。「阿妙又睡了……只好……」

 

我講得有點心虛,總不好意思直接跟他講,已經這麼晚了,我找不到人可以聽我訴苦了,所以只好找你康寶庭吧?

 

不過想一想我也真是的,明明自己還在意著高中那件事,沒事幹嘛還犯賤打電話給康寶庭?我看我一定是太空虛、太寂寞了才會這樣。

 

「只好打電話給我是嗎?」康寶庭笑著。「現在,阿淳妳覺得同學還是老的好吧?不過妳也真是太混了,唸到大二,不會只有阿妙這個好朋友吧?除了她之外,妳沒有其它好朋友可以訴苦了嗎?」

 

「你又知道我要訴苦了……我只是睡不著咩。」我努力地替自己辯解,假裝自己有點想睡猛打哈欠,但是頭腦還是清楚的很。

 

「我看妳根本就不是睡不著,而是有心事吧?」

 

薑是老的辣,可不代表同學還是老的好吧?康寶庭這個老薑果然夠嗆,隨隨便便就可以看穿我的心思。

 

不過康寶庭這個老薑為什麼跟阿妙一樣啊,好像我肚子裏的蛔蟲似地。不管我講什麼心虛的話都會被他們戳破,難怪阿妙老是講:「阿淳妳跟妳的名字一樣單純耶!」

 

講難聽一點,就是說我蠢嘛。「阿淳阿淳」叫久了是不是真的會變成「阿蠢阿蠢」啊?

 

「妳也真奇怪耶?沒事回什麼家,外文系這個週末不是要去系遊嗎?」康寶庭在我檢視自己是不是很蠢的同時,打破了我的思緒。

 

「啊?」我呆若木雞。當下我只是覺得奇怪,外文系系遊關我什麼事?我又不是外文系的。

 

「小喵學長怎麼沒有找妳一起去?」康寶庭看看我。「喔……我知道了,小喵學長還不想跟妳分手,所以沒有找妳。不錯嘛,阿淳!沒想到妳已經把小喵學長迷得團團轉了呦。」

 

康寶庭剛剛那些話,聽起來怎麼如此尖酸刻薄啊?不過說真的,我也沒有聽過小喵學長有跟我說關於他們系上要辦系遊的事。

 

「又沒有人告訴我外文系要辦系遊。」我說。

 

「是喔。」康寶庭看著我,一副嫌惡、不相信的樣子。或許他不知道我聽八卦的能力,還停在電腦486的那個年代。雖然這種事情要是阿妙的話,一定不用人家告訴她,她也會知道,哪像我活像個古代人。

 

「而且我沒事也不會去參加別人的系遊。」我說,因為我連自己系上的系遊都沒參加過了,更何況說是別人的系遊。

 

「好啦。」康寶庭摸摸鼻子。「我知道妳跟山頂洞人是好朋友啦,只不過跟山頂洞人當好朋友有點遜耶,難道妳都不會想去跟別人應酬交際一下?」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點生氣,或許是因為跟康寶庭認識的時間比其它同學還要久的緣故,我竟然有點任性地覺得他應該要瞭解我。

 

「好啦。」康寶庭看我面有慍色,便開始轉移話題。「妳知不知道外文系去哪裡系遊?」

 

我搖搖頭。說真的,我對人家去哪裡玩,一點興趣都沒有。

 

「他們去觸口玩耶。」康寶庭一副八卦的嘴臉又出現。

 

「喔。」我回答得沒什麼精神。「那又怎樣?」

 

「天長地久橋的傳說……難道妳沒聽過嘛?」康寶庭的臉更精彩了。「這也難怪,因為妳是山頂洞人的好朋友嘛!」

 

聽到這番話,我真的有點生氣了。不過天長地久橋的傳說……聽起來就像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