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天長地久橋的傳說。也難怪康寶庭要笑我是山頂洞人的好朋友了。接著,他便說了起來……

 

在嘉義縣觸口這個地方有兩座橋,一座在比較高的地方,另一座在比較低的地方,八掌溪水從它們底下蜿蜒流過。比較高的那座橋以天為鄰,叫做「天長橋」;比較低的那座以地為家,叫做「地久橋」。

 

傳說很多情侶都想要追求他們的愛情能夠天長地久,所以會來這兩座橋走走。但是走了之後,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感情反而變淡了,到最後終告分手。

 

所以後來只要是熱戀中的情侶,都不會一起走過這兩座橋。但這終究只是個傳說,畢竟沒有聽說過哪對戀人,可以天長地久在一起。又不是楊過跟小龍女,也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美麗的愛情到最後總是一場空;人都會經過生老病死,這是就算你不想,也得必經的人生旅途。

 

康寶庭把這個傳說講給我聽之後,就開始呵欠連連。我看了手錶,才發現現在已經很晚了!

 

不過……我自己想一想,卻有一種很莫名其妙的錯覺,好像應該跟小喵學長去的?這樣我就可以快點逃離他的視線。一起走過天長地久橋就會分手,那不就正合我意?只不過這種想法,太天真、幼稚了,我也沒有真的跟小喵學長在一起啊,沒有在一起哪來的分手啊?真是蠢到家了。

 

我看到康寶庭一副疲累的樣子,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也難為他了,因為現在已經凌晨三點了。雖然剛剛康寶庭說要帶我去兜風,但是我看著他那快掉下來的眼皮,再看看那台腳踏車,也不好意思再叫他繼續陪我。只好對他這樣說:「康寶庭,我看你快點回家睡覺好了!有事明天再說。」

 

我看著他騎腳踏車的身影,越來越遠。之後,我也跟著回家去了。

 

但沒想到……我也太累了,急著回家,竟然忘記跟康寶庭要回我的外套及毛巾了!

 

偷偷從外面溜回家後,我一窩上床,便舒服地睡著了。再醒過來時,已經是幾十個小時後的下午了。本來在這個時間,我媽應該來客串當一下鬧鐘,不過她還沒出現,倒是我的手機不安份地響了起來。

 

「昨天果然太累了……累到連手機都忘了關……」我碎碎唸地接起電話,睡眼惺忪地連來電的人是誰,都沒仔細看。

 

「阿淳在幹嘛啊?」是小喵學長的聲音。「真好命耶……妳竟然給我睡到現在,都已經幾點了!」

 

奇怪耶?這個人怎麼那麼囉唆啊,週休二日也要對我疲勞轟炸是吧?好歹也讓我休息一下嘛!

 

「阿淳我跟妳說喔,我們現在在天長地久橋耶!」小喵學長在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但我卻不感興趣。

 

「是喔。」我只好敷衍了事地回答。

 

「那麼妳知不知道天長地久橋的傳說呢?」小喵學長問我。

 

喔,天長地久橋的傳說啊,昨天康寶庭跟我講過了,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傳說罷了。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傳說,也沒什麼好稀奇的。

 

「我知道啊。」我伸個懶腰之後回答他。

 

「那太好了。」小喵學長不知道為什麼聲音聽起來很興奮。「那妳喜歡我嗎?」

 

小喵學長怎麼會突然冒出一句這樣的話啊?害我本來還想賴床的,現在精神卻都抖擻了起來。可能是被他突然的話給嚇醒了吧?

 

「啊?」我驚訝。

 

「妳不是說妳知道天長地久橋的傳說嗎?」小喵學長說。「這樣妳應該知道,在天長地久橋跟心愛的人表白,一定會成功的啊!」

 

在天長地久橋跟心愛的人表白一定會成功?昨天康寶庭跟我講的版本不是這樣啊。不過誰是小喵學長心愛的人啊?不會是我吧?這個誤會未免也太大了吧?

 

「不是吧。」我說。「我聽到的不是這樣耶!」

 

「不管那麼多了,那只不過是個傳說罷了……重點是妳喜歡我嗎?」小喵學長講得很認真,我聽了卻全身起雞皮疙瘩。

 

「學長……你別跟我開玩笑了!」我回答他。「我們明明是假裝的情侶啊,難道你忘啦?」

 

我怕小喵學長會假戲真作,所以提醒了他一下。更何況,是他跟至婷學姊逼我答應的耶,難道他忘了嗎?

 

不過一想到這個,我就開始怒火中燒。尤其是昨天龍貓學長載我回家時,跟我透露的那席話,害我傷心難過加上失眠就算了,現在竟還敢打電話來問我喜不喜歡他?

 

喜歡什麼啊?就算當初我真的對小喵學長有一絲好感,現在也已經心灰意冷了。至於喜歡,那就更不用說了。

 

「我當然沒有忘,只是我……漸漸地也喜歡上阿淳了。」小喵學長說。

 

我突然覺得發冷。

 

為什麼小喵學長在說喜歡別人的時候,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好像那麼的理所當然,什麼叫做「漸漸地也喜歡上阿淳了」?這種事情也可以漸漸地?

 

還是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天雷勾動地火、轟轟烈烈的戀愛。愛情這回事也可以漸漸地發生。或許真的有日久生情的愛情,但我總覺得小喵學長對我的態度,並不能夠算是愛情。而如果硬要講出一種形容的話,那大概就是同情罷。

 

「別同情我了。」我說。「我知道學長喜歡的人是至婷學姊,你應該跟她表白的……而不是對我。」

 

「是不是龍貓跟妳說了什麼?」小喵學長倒是有點急了。「阿淳妳是不是誤會了?」

 

這種事情應該也沒有什麼好誤會的吧?畢竟先欺騙我的人,是小喵學長跟至婷學姊耶。當我想要跟小喵學長說,我已經不想要當她假面女朋友的當時,我的手機突然很不識相地沒電了……

 

最糟糕的是,我竟然脫線到忘記帶備用電池了。可能是因為昨天想要快點離開小喵學長的視線範圍,行李根本隨便亂收一通,就跟著龍貓學長回家了。

 

「喂妳醒啦?要不要去以前的高中走走?」當我還在尋找其他的備用電池時,突然聽到有個人,在我家樓下大聲嚷嚷著。

 

我打開窗戶一看,原來是康寶庭。他騎著腳踏車,戴著棒球帽,一臉笑意地對我揮手。這個康寶庭還真是個怪人耶,昨天明明那麼晚才睡,怎麼今天精神還能這麼好?

 

我怕我媽會被康寶庭嚇到,只好急急忙忙從我的房間衝到樓下,制止他繼續大吼。結果我衝出來之後就後悔了,因為剛剛是被小喵學長用手機吵醒的,牙還沒刷不用說,眼角旁邊還帶著眼屎。瞧瞧自己,還真是一整個沒形象!

 

「你在外面等我十分鐘好了。」我對門外的康寶庭說。說完之後我又衝進浴室裡面刷牙洗臉,換衣服綁頭髮。結果從浴室出來之後,我發現康寶庭坐在我們家客廳的沙發上。

 

「于淳,妳怎麼讓客人在外面曬太陽啊?」我媽竟然把康寶庭請到家裡面坐。剛剛康寶庭的大嗓門,果然還是被我媽聽到了。

 

「媽……」我怕被我媽誤會交了男朋友,急急忙忙地解釋。「不是啦,他是我高中同學,我們現在要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也會想很多,總是怕被別人誤會。雖然我真的也沒做什麼心虛的事情,但膽子總是太小,常常不能夠表現得落落大方。

 

「媽……我們出去了喔……」我對我媽講。講完之後就拉著康寶庭出去了。打開我家大門時,我還聽到我媽交待我,不要太晚回家的叮嚀。

 

「放心啦劉媽媽,我跟于淳不會玩太晚的。」

 

還劉媽媽咧,康寶庭你可叫得真親切。我表面上笑笑的,心裡面卻是很怕被我媽誤會,不過算了,回來的時候再跟她解釋好了。

 

結果我坐上了康寶庭腳踏車的後座。在騎車到以前高中的路上,康寶庭突然問了我一句話:「妳知不知道我騎腳踏車載妳,這是第幾次?」

 

第幾次?應該是第一次吧?不過問這個做什麼?反正康寶庭你現在已經搖身變成了一個大帥哥,要騎腳踏車載哪個女孩子,對方都會願意吧?

 

「第一次吧?」我回答他。

 

「這麼肯定?」他轉頭看看我。「妳要不要再想想?」

 

他轉頭的舉動嚇了我一跳,我突然之間也想不出他之前有沒有騎腳踏車載過我。就只是直覺他轉頭的舉動很危險。我搥了他的背一下,大聲嚷嚷:「你給我專心騎腳踏車啦!」

 

這種畫面應該是腳踏車之戀的劇情,怎麼我會突然浪漫了起來?眼看我們以前唸書的高中就快到了,突然有好多的感觸,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