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剛下完課,回到寢室,習慣性地打開電腦,又連上學校的BBS站。

    「喂!喂!喂!妳看到我都不會跟我打招呼呀!」那隻青蛙好像很閒欸,一直掛在BBS站上,我只要一上站他都知道。

    「有啥好打招呼的?」我不想理他,傳完這句話之後,我便把隨身碟插入我的電腦,打開旻書的報告,幫她增加到老師規定的字數。

    其實她的報告只差幾百個字便可完成,我幫她在結尾的地方補足,用word計算了一下,大約三千再十幾個字我就結束了,順便排版一下,讓報告看起來舒服一點。

    「不夠朋友欸!」他現在是在跟我抱怨嗎?我沒跟他complain,就算不錯了好不好?也不想想到底是誰,害得我要幫旻書打報告的……

    「沒記錯的話,我好像……沒設你為好友喔!」我倒是撇得很乾淨。

    「我在停車場跟妳打招呼,為什麼不理我啊!」他又丟過來這樣一句話。

    是這樣的,今天下課的時候,剛好在停車場遇到他。他騎一輛重型摩托車要離開學校,重點是……後座還載了一個正妹。

    搞不懂為什麼我那麼狗屎運?中午在計算機中心遇到他,下午下課竟然又在停車場遇到他。

    這樣就算了!他載正妹就載正妹,說穿了關我屁事?只不過……他竟然戴全罩式安全帽,把頭包得那麼緊,還騎到我旁邊特地把鏡片打開,說:「小熊我先走了喔!」

    他……他以為他誰啊?只是在學校BBS站上丟過幾次訊息,他就以為我們很熟了嗎?

    重點是……他不知道南部天氣很炎熱嗎?先不管戴全罩式安全帽會不會中暑這一件事,我光看他頭上那頂全罩式安全帽,就覺得他好像要去搶銀行。

    還有,為什麼他知道我的綽號叫小熊啊?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欸,我只知道他的ID是sai,他卻連我的綽號都知道。

    這個男人,果然居心不良呀。

    「有嗎?我今天下午在停車場看到的,明明是一隻青蛙。」我嘲笑著。

    「青蛙怎麼可能離開水池呢?妳一定是看錯了!」他竟然反駁我。

    我不理他,繼續幫旻書的報告排版,順便幫她把錯字修正。

    就這樣,我的狀態又idle了一下。電腦因為有人傳訊息過來的關係,在那邊登登登地一直地叫,我快要被煩死了!

    「厚!等一下啦!讓我把報告弄完!」我對他抗議著。

    他莫名奇妙地又丟了一大堆訊息給我,害我那臺本來速度就不夠快的電腦當在那邊了!

    「sai你這個大屎人!」我用臺語咒罵著他。我想電腦前的他,眼皮一定一直狂跳著,因為現在的我,超火大的。

    不知道過了多少……我才把電腦搞定,但是旻書的報告,因為還沒有存檔就當機的關係,害得我得重新再幫她收尾、排版與修正錯字一次。

    搞定報告之後已經有點晚了!但我卻連晚餐都還沒吃,宅女個性我也懶得出去買了,只好隨便泡了一碗泡麵,然後再重新登入BBS站。

    「小熊妳怎麼在吃泡麵呀?」我的室友小綠剛從圖書館打完工回來。「快點告訴我是誰虐待妳的?是不是王欣亭?還是鄭雪兒?」

    「沈愉綠妳少誣賴我了喔!」正在上捲子的欣亭把頭髮弄得像「包租婆」一樣,只差沒嘴裡刁一根菸。「小熊在幫她們班的張旻書打報告啦……還沒打完電腦就當機了,所以搞到現在還沒吃飯……」

    欣亭她身材很好,長相甜美也很愛漂亮,而我的身材完全跟她相反,就像我的綽號小熊一樣,所以欣亭老愛虧我:「沒關係啦!胖胖的也很可愛呀!妳不用減肥啦!」

    「小熊這個給妳吃!」此時,才剛約完會的雪兒從外面回來,她有聽到小綠跟欣亭的對話,所以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包蘇打餅乾。說:「來!小熊這個給妳吃。」

    「不然我這邊也有巧克力!妳要不要?」小綠打開自己的抽屜,直接把巧克力放在我的書桌上。

    「謝啦!小綠妳最nice了!」我感謝著她的大方。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我的綽號會叫小熊,有部分是因為我姓熊的原因。另外一部分……大概是那我像小熊一樣的身材吧?

    當我越來越像「小熊」的同時,是否也該檢視一下,其實都是我親愛的室友害的?哈哈哈!

    「小熊妳的電腦一直有人丟訊息過來嗎?不然為什麼一直登登登地叫個不停啊?」小綠問。

    她將巧克力放在我桌上的時候,看到我的帳號不停地被丟訊息,又說:「好熟的ID喔!好像在哪裡看過?」

    「沒事啦,不理他!」我對小綠揮揮手,請她別在意。便拿著報告跟泡麵,走到旻書寢室去交差,順便……跟她邀功。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