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壓根兒沒想打他。只是跟他一起出門太累了,我連再見都懶得跟他說,就直接跑回女生宿舍。

    此刻我只想躺在床上,但是我還沒洗澡。我看了手錶上的時間,晚上九點四十五分了,腦袋只想放空,我簡單洗了手腳跟漱口,換上睡衣,就趴在書桌前睡覺。

    趴了幾分鐘,小綠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不然怎麼趴在書桌上?我說沒有,我只是太累了。

    她走過來,摸我的額頭量體溫,說:「沒發燒!」

    小綠根本是我們寢室的保姆。她說:「沒發燒就好⋯⋯不過妳是不是有點喘?」

    我休息一下就好。我這樣回答她。

   「樓長說有人拿水果給妳,放公用冰箱喔。」雪兒剛走進寢室來。

    「謝謝。」我回她,然後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旻書來找我,她說她叫了好幾聲,才好不容易把夢中的我叫醒。

    她問我為什麼不躺床睡?我說我昨天沒洗澡。

    她告訴我今天早上有通識課,是老師一定會點名的《中國歷史人物》。

    這堂課是小綠她們歷史系的王老闆開的。不用考試,但是期中、期末要各交兩千字報告,只要每堂課都去點名,上課可以補眠滑手機,不要聊天就好。

    因為聊天是王老闆的專利,他超級愛講古。他常說:歷史的本身就是一個故事,人的命運是歷史也是故事。總之寫報告是我的強項,聽故事我也很愛,通識課一定得上,但是我居然睡到七點半,還讓同學叫不起床,真的很罕見。

    「昨天又熬夜了喔!」旻書拍拍我的肩膀,她看起來精神很好,還化了淡妝,頭髮也上了電棒捲。

    看來她沒有為情所傷太久。也是呢!本來人就要向前看,好馬不吃回頭草。

    其實我很早睡,但我不想解釋了。昨天趴著睡,現在渾身痠痛。

    昨晚沒洗澡,我趕緊進浴室洗戰鬥澡,長頭髮要洗要吹乾會來不及,就先pass過去。隨便買個漢堡夾蛋跟奶茶,走去教室的路上沿路吃,吃完就走到了。

    通識課在階梯教室上,有一百多人選修,所以教室很寬敞。因為已經接近上課時間,沒有什麼位置可以選,我跟旻書看到有位置就坐了。

    王老闆今天穿輕便的唐裝。今天他主講的歷史人物是唐太宗。

    「隋朝戰火連綿、民不聊生,各地反聲四起,李世民準備舉義兵⋯⋯」

    上課大概十分鐘,有人傳了紙條過來,上面寫著:「丸子頭真的很可愛。」

    我沒洗頭,有點自然捲的我,頭髮有點難整理,怕出油被人聞到頭皮味,只好綁成丸子頭。

    可愛的旁邊還有一個鬼臉。我順了順我的瀏海,然後找尋紙條的主人。

    我怎麼不曉得那隻青蛙有上這堂課?

    我偷偷地用眼睛搜尋他的身影,但是找不到!雖然我沒看過他的字,應該是他沒錯。

    後來旻書用眼神暗示我,我才找到他。因為他今天戴眼鏡,我根本認不出來。

    他的隱形眼鏡飛走了,難怪戴眼鏡。我沒打算回紙條給他。

    通識課的下半堂,他跑來我後面的空位坐。旻書說他跑來了耶,問我為什麼?

    「要坐哪裡是他的自由!」我說。我看他今天穿球鞋,針灸好像很有效的樣子。不過他走過來的時候,我有聞到一股青草膏的味道。

    「昨天有吃水果嗎?」王老闆還沒進來,他坐下時問我。

    「還冰在冰箱。」應該吧?雪兒是這樣說的,我還沒時間去看。

    「妳在生氣嗎?」他問我。

    我搖頭。我看起來有很生氣嗎?只是有點無奈,因為我昨天雖然早睡,但是趴著睡也沒睡好,渾身痠痛不說,總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作夢,然後頭腦沒辦法休息,心跳好像也很快。

    我的手心沁汗,經過昨天騎摩托車的洗禮,我看到他會有點緊張。

    「我是加簽進來的。」他坐好以後說。「要補的學分不少,其實我的眼鏡度數不太夠,妳筆記可以借我嗎?」

    我沒有回答他,但我向後比了一個OK的手勢。

    這種小事,根本是日行一善。

    張旻書跟楊心潔也常常跟我借筆記。說到楊心潔,她怎麼沒出現?她崇拜的士沅學長在這裡耶。

    此刻真的好想搖旗吶喊找楊心潔,她可是姚士沅的迷妹,煩人的功力不得了!如果她在,等會兒被糾纏的可就是那隻青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