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停車場,揮別他們三位。騎著機車,大約五分鐘的時間,我到了學校附近、住處的樓下。

 

算是上輩子燒好香,所以大一大二都能抽到擠破頭的宿舍。到了大三,就沒有那麼好運。不過同學們倒是安慰我,說我能夠住兩年,已經算得上三生有幸,有人連宿舍的邊……都沾不到呢。

 

「綠,我看那本書可以還妳了!」我才剛把機車停在住處的騎樓下,就發現跟著我的林楷文。

 

「欸!你是跟蹤狂嗎?」他把機車停在我旁邊,脫下安全帽之後,我沒好氣地對他說。

 

「什麼跟蹤狂啦,我只是把書拿來還妳!」他講完之後,就從背包裡面,拿出江哲人送我的《遇見100%的女孩》。

 

「喔。原來你良心發現了呀。」我看著在他手裡的那本書,笑了。

 

「拿去!」他把書遞給我。「請妳保管好,不要再亂丟了。」

 

咦?他不是說看完,會幫我拿到圖書館捐嗎?怎麼又拿來還給我了。

 

而且,我現在對這本書也沒興趣了,它對我的意義也不再深重。包括送我的人也是。

 

「你不是要幫我拿去圖書館捐嗎?」我說。「幹嘛又拿來還給我!」

 

林楷文看到我不想收下這本書的模樣,只好噘著嘴,思考一下,然後說:「妳今天不是跟他和好了嗎?」

 

「跟誰和好?」我看他是誤會了吧。江哲人是抱住我沒錯,但是他心裡面所想的女孩,不是我。

 

真是諷刺,我的前男友,抱著我,心裡面想著的人,卻是我的好朋友。

 

我是犯賤還是怎樣,竟然無法反抗,也無力推開。

 

「江哲人呀,你們兩個,今天不是在書庫角落那邊,上演灑狗血的愛情戲碼嗎?」林楷文講得有點酸。

 

林楷文誤會了。他真的誤會了。但是我要怎麼跟他解釋呢?說江哲人那時雖然抱著我,心裡面卻在想若青。這樣的話,他會相信嗎?

 

不過,這也表示,真的是他救了我,要不然……以許豐彬的個性,看到我與江哲人抱在一起的事情,一定馬上跑去跟蔡組長告狀。

 

這樣的話,代誌就更大條了。

 

但,如果林楷文現在相信了我的說詞,是不是就表示,我是一個隨便跟人家抱在一起、不知羞恥的女生。

 

「總之呀,那本書,就幫我拿到圖書館唄。」我說。「既然已經說要捐出去了,那就這樣吧。」

 

「我想,圖書館的讀者,應該對妳與江哲人的愛情故事沒有興趣才對。」他把書推給我,然後看著我。說:「妳拿走吧!」

 

林楷文怎麼變得那個死腦筋,我說的是中文不是火星文耶,難道他聽不懂嗎?

 

不想跟他爭論這個,因為我的腦海裡,閃過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

 

「對了!你可不可以幫我一件事情。」我說。「你現在大四下學期,修了幾學分?」

 

「四個。」他說。「要幹嘛?」

 

「那你很閒對不對?」我說。「下星期就要期中考了,幫我去圖書館代班好不好?」

 

我雙手合十,誠懇地看著他。說:「那就拜託你了!」

 

他搖搖頭。一副老子可沒那麼多時間的模樣。

 

我拉著他的袖子,搖擺著他的手臂,一副很矯情的樣子說:「Please!」

 

他還是搖頭。但是,他表情裡露出了些微的奸笑。

 

「拜託嘛!林楷文你最帥了。」雖然不算是違心之論,但也不像是我會說的話。有求於人嘛,只好嘴巴甜一點。

 

就像是我屈服於蔡組長的淫威之下,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代價是什麼?」他笑了笑。

 

「大概三天,十二個小時,一個小時八十元,一共九百六十,四捨五入我給你一千元當作薪水好了!」

 

其實我可以不用找人代班呀,但是我怕同是上架工讀生的姚士淵或是鄭齊泰會扁我。而且每逢期中考週,一定會有很多人到圖書館唸書,我不能那麼自私,留給他們去忙。反正……林楷文很閒啊,他才修四個學分耶,哪像我這學期修的學分,是他的五倍。

 

而且他有事沒事都在圖書館裡面看書,反正目的地都是圖書館,不是都一樣嗎?

 

「我又不缺錢,可以換點別的嗎?」他聽我在那邊算薪水的話,又笑了。

 

這輩子沒聽過人家不要錢,要換別的東西的。現金比較實在吧?這個林楷文真是大怪胎。

 

「好啦好啦!你要什麼?」我沒好氣地看他。「請吃飯?看電影?隨便你啦!反正記得幫我去上班就好了。」

 

「隨便我?」林楷文收起笑容,認真地思考。「喔,那正好,我想到要什麼東西,再跟妳講!」

 

「哼!你可別到時講一個超過一千元的東西,什麼PSP、iPod我可買不起哪……」我深怕他會獅子大開口,所以先提醒他。

 

「放心吧,我不是那種人啦。」他推推眼鏡,然後又笑了,但這次不是奸笑,而是微笑。「我要的東西,妳一定給得起!」

 

他話中有話。我聽了有點害怕。他要的東西,我一定給得起?

 

「對了,林楷文,你的隱形眼鏡呢?」我看到他在推眼鏡的動作,突然想到。「上次不是發狠買一堆?」

 

「……」他有點不好意思。「剛好,等妳期中考完,教我戴隱形眼鏡。」

 

哇咧!原來是不會戴。我還以為是他不想戴,害我還在想說,不想戴幹嘛買一堆。

 

「不用了啦!」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愛。「你戴眼鏡比較帥喔,我喜歡斯文的型男。」

 

不知道是我講錯話,還是他聽錯意思。總之,在我講完「我喜歡斯文的型男」那句話之後,他耳根紅了。

 

幹嘛啊幹嘛啊?我只是說我喜歡斯文的型男,不代表戴眼鏡就是斯文喔。電車男不也戴著一副眼鏡?卻是一臉拙樣。

 

「那……我先走了。」他把《遇見100%的女孩》收回去,然後坐上自己的機車,準備回去了。

 

「等等。」我抓住他要發動機車的右手。「我還沒跟你講欸……」

 

「……講什麼?」他戴上安全帽,沒有看我。我看著他的發紅的耳根,突然發覺林楷文是一個純情男。奇怪以前他在圖書館跟我講話,或窩在我旁邊看書,怎麼都沒看過他耳根發紅呢?

 

會不會是因為,我剛才真的太直接了?但是我又沒說我喜歡他,我只是說我喜歡斯文的型男哪,又不是在說他。幹嘛自己對號入座。

 

「我要講……」我故意逗他。

 

「呃?」

 

「那個……」我繼續假裝欲言又止。

 

「什麼?」他急了。

 

「我……」我笑了出來。「那之後的一切,就麻煩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