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第一章 我不是美女

   剛結束一段當下最流行的指尖愛情。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得到什麼?抑或失去什麼?

    我嘆氣地搖搖頭,氣自己怎麼總是學不乖。在現實生活找不到真心,還差點以為哼著孫燕姿的《E-Lover》:「不再害怕裹足不前,愛個人就該相信直覺……」,就能夠找到愛情,找到勇氣。

    什麼鬼愛情?什麼鳥勇氣?那都是我自己的幻想、或是單相思罷了。

    如果真的有得到什麼教訓,大概就是真正瞭解到……全天下十個男人,有九個都喜歡美女。不……應該說是九個半。另外那半個說不喜歡美女,也是騙人的。而且這個道理,比「十個禿頭九個富」還要更加絕對。

    有時候照著鏡子,也會很想在鼻子的地方,畫上一個豬鼻子來嘲笑自己。因為室友的鏡子不是魔鏡,只是一張普通的連身鏡,站在面前,裡面的人看似路人甲乙丙丁,也沒有吹彈可破的皮膚,更別說是超大有神的眼睛了,連室友特別去找來的哈哈鏡,都解救不了我的身材。

    那,氣質呢?好像也沒有欸……老是跟同學在路上狂笑,那來的氣質呢?

    我有一副健全的四肢,那就該感謝老天爺。我老媽沒生給我豆花臉,我就應該偷笑了。

    進了浴室,用熱水麻痺自己。鹹鹹的淚水流了下來……

    我想,大概是我的死心眼又來了,那是一種一但想不開,就要悶很久的壞習慣。

    我開始催眠自己,沒課就跑社團玩,晚上不睡覺就上BBS站,要交報告就提前到圖書館……生活步調越來越快,根本就不想停下來。因為放空自己,就又會開始胡思亂想。是不到自殘的念頭,只是純粹覺得,自己很沒用。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跟對方見了面之後,就說我不是他的理想型。在那之後,他的帳號就再也沒出現在我的主選單上面。

    習慣性地上了BBS站,順手更改了暱稱。

    您確定要把暱稱改為「我不是美女」嗎?

    我按下了確定鍵。

    接著我繼續掛在站上,看著Gossiping板,有時候跑到班板,處理一下板務,收收文章之類的。

    開始有人丟過來一些煩人的訊息。

    都說我不是美女了。竟然還有人丟:「hihi大美女……」過來。

    不然就是有那種看不懂中文字的傢伙,丟:「美女安安啊!」過來的時候,還附帶了一個大大的微笑,看了真的讓人很火大。

    還有那種不死心的死變態,會冷不防地丟過來一句:「哈囉,妳真的不是美女嗎?」之類的,然後再接一句:「不是美女也沒關係,我會很有禮貌的……」

    我還收過像是「醜女安安啊!」、「長得那麼醜還敢上網嚇人!」諸如此類的問候,難不成,這算是一種激將法嗎?



    平常我的暱稱沒有性別,是因為不想被騷擾。
 
    而且莫名其妙的訊息,真的是千奇百怪……

    「ONS,ok?」對方傳來的ONS即是One-night stand(一夜情)的意思,收到這種訊息的當下,不知道有多想要回對方:「Shut up,ok?」

    還有比較直接一點的,會傳來附上手機號碼的訊息,像是:「一夜情,請電洽……」之類的。當下實在很想問他,以為在應徵員工嗎?電洽個什麼勁啊?

    當然,也有自誇自己長相的死小白,會傳來附上人氣相簿的網址,開始自high起來,說:「我很帥哦,在床上也不賴,妳要不要試試看?」

    這是什麼狀況哪?很帥在床上又不賴,關我屁事?既然是這樣的話,那不會去牛郎店當公關嗎?跑來網路上……跟人家佔什麼頻寬啊?

    我上次還收到丟過來就直接問:「妳在哪裡?」的訊息,覺得很莫名其妙的同時,還來不及卡掉,就被欣亭看到,看到就算了,她還順便酸了我一下,說:「妳丟過去說:『妳在他肚子裡,看到了大便跟三條蛔蟲。』不就得了……」

    剛剛那個沒禮貌又愛亂入的王欣亭,是我的室友,請原諒她的毒舌。

    不過這種被亂丟訊息的狀況,久了也就麻痺了。

    像是「誠心地邀請妳一夜情。」、「可以一起先吃個飯、看場電影或約個會,看看感覺好不好再說……」的訊息傳過來,本來在我後面,正在敷面膜的欣亭,竟然又溜到我旁邊瞎起鬨,說:「拿得出一億我就跟他去!」

    我實在不想理她,只是覺得欣亭有時候也很瘋狂,但我比較在意的還是一億的單位。

    到底是美金一億,新臺幣一億還是印尼盾一億呢?弄錯幣值可是差很多很多哪。

    算了!反正一億這個天文數字,根本只是空談罷了,改個名片檔還比較實際。

    懸賞單
    
    海賊的世界不公平。
    療癒系又是可愛動物的喬巴,只要五十貝里。
    外表亮眼、但能力普通的娜美,一千六百萬貝里還說的過去……
    能力超強,事實上根本只是一個白癡的魯夫,居然要四億貝里。

    真實的世界更不公平。
    長相漂亮、心地再壞,還是有男人拜倒在她石榴裙之下。
    外表普通的,只要稍微打扮一下,不會丟臉,還是可以帶出去。

    那,像可愛動物的我呢?
    難不成只能被關在動物園裡面,讓小朋友觀賞?
    我的真心,再多貝里也無法被懸賞。

    名片檔修改好之後,就有一個帳號為sai的人丟我,說:「妳忙完啦?醜女。」

    sai?那是什麼怪帳號呀?哪有人會尊稱自己為排泄物的?

    我假裝沒看見,訊息卡掉,繼續掛在站上。

    「妳眼睛瞎了哦,沒看到我的訊息嗎?」我不回訊息,sai又丟過來。「別這樣嘛!叫妳醜女,這樣就生氣了嗎?」

    通常不回陌生訊息,對方也會摸摸鼻子再去找別人。

    但眼前這個米田共先生有點不一樣,不回應他,臉皮居然厚到還劈哩啪啦地,一直丟一堆訊息過來。
 
    我不想理他,只好下站了,接著再用備用帳號上站。

    「不是要下去嗎?怎樣又上來了?」sai又丟過來。
 
    我的媽呀!那個sai到底是誰啊?真可怕。

    大約過了三分鐘,收完了文章,被好奇心驅使的我,回傳了一句:「你怎麼知道我又上來?」的訊息給他。

    對方傳訊超快的,大概也是一個死宅男吧,他說:「不當啞巴啦?」

    「說……你到底是誰?」我逼問著對方。

    「我?」

    「不是你還會是誰?」我快耐不住性子。「快說啦!」

    「我只是一個陌生人!」

    搞什麼神秘,什麼陌生人呀?我才懶得理他,只是丟回了兩個字:「無聊!」給他。
    
    他不死心,又說:「其實我常在文學板看妳的文章啦……但剛不經意地看到妳的名片檔,又看到妳的暱稱,以為妳心情不好……所以才丟訊息問候妳一下。」

    「那你怎知道我的備用帳號?」我比較想要瞭解,他為什麼那麼神通廣大,壓根兒也不想知道,他沒事跑去文學板看我寫的文章幹嘛?

    「廢話……我媽媽有給我長眼睛咩。」

    「長眼睛?」我不解地問。

    「長眼睛看IP啦。」

我簡直快要被他打敗!什麼長眼睛看IP啊?

    人家說的「歹年冬,搞肖郎」果然沒錯!社會景氣差就算了,神經病還那麼多,再這樣下去……瘋人院恐怕不夠住了。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