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等我偷瞄到sai離開我的視線時,我才又上了BBS站。一進站,就看到留言板上面的東西。

    sai留下:「雖然妳是有一點潑辣的可愛動物,不過我喜歡……」

   那小子的腦袋真的有問題,難道他不知道留言板等於流言板嗎?尤其是在這麼小的大學圈子裡面,還給我留在學校的BBS站上,有很多有的、沒的謠言會亂傳哪。

    我有點不服氣,只好在留言板上面回他:「雖然我很佩服你沒被我這個恐龍嚇跑,但你的白ˍ,讓我一點也不喜歡!」

    「喂!肯上來啦?」sai看到我上來,又丟我。

    奇怪了,我剛剛明明看到他離開座位的呀!怎麼又出現了?

    難不成……他是阿飄嗎?幹嘛神出鬼沒的!

    「又來了,你煩不煩?」我不耐煩地回他。

    「給一點面子嘛!」他憑什麼要我給他面子呀?

    「但是……我沒興趣跟你一直聊天呀!」煩死了,難不成這個BBS站上沒有其他人可以陪他聊天嗎?

    「好吧!那我滾……可以了吧?」接著他竟然就離站了。

    只不過我好像高興的太早了,因為我大概只清靜了十分鐘。

    「哈囉!」有個ID叫notsai的傢伙傳訊息過來。

    他不會天真地以為,隨便改個ID人家就認不出來了吧?

    我連IP都不用看,就知道他是誰了。

    「你可以換一個有創意一點的ID嗎?」我毫不留情地傳回去。

    「創意?我覺得很有創意呀!」他馬上就傳回這一句給我。「我還覺得劉德華叫自己Andy比較沒創意咧,我這個ID可是在英文字典裡面找不到的。」

    這不是廢話嗎?網路上很多人都是隨便拼一拼,就變成自己的ID了吧?但網路代號與英文名字究竟還是不一樣好嗎?

    「那可不一樣哦……人家劉德華是super star,你只不過是一隻青蛙!」我嘲笑他。

    「我就算不是大帥哥,也沒差到像青蛙一樣吧?」他抗議著。

    大帥哥?我看是大豬哥吧?笑死人了!而且你明明就是一隻青蛙!一隻自以為是的井底之蛙!

    「哼!想不到你還挺自戀的……」我笑了。我抬起頭,看看四周,發現他現在不坐原本的位置,而改坐到旻書旁邊的位置。

    所以我跟他的距離,中間只隔了旻書。

    他……一定要坐那麼近嗎?他很奇怪欸!

    「自戀,會嗎?我說我不是大帥哥,也沒像青蛙那麼差呀!」他嚴正駁斥我的說法。

    「隨便你啦!你要當大帥哥還是青蛙都可以啦,反正又不關我的事!」我不太想理他,只好應允著他。

    他大概自以為已經對我洗腦成功,竟然又丟了這麼一句過來:「我說我不是大帥哥,不代表我不能夠小帥喔!」

    我聽了,差點把還在胃裡面的早餐吐出來!還好午餐時間還沒到,不然要是吐在這裡,我不只掃地掃不完,說不定還會被天打雷劈,因為老天爺可能會認定我浪費食物。

    說來說去……還是在說自己長得帥嘛!可是這又不關我的事。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問他。

    「我以為妳對我不好奇,所以都不想問我問題哪。」這個人,真的有點誇張欸,很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不過也是啦……人如其名,他的帳號跟人一樣,很臭又囂張。

    「為什麼老是找上我?」我問他。「難不成你沒有其他人可以聊?」

    「找上妳?有人找妳聊天還不開心嗎?」

    「幹嘛把自己說的那麼偉大!」我快要被他氣死了。

 「好啦好啦,別生氣了。」他說。「我看了妳的名片檔,以為妳最近受了什麼刺激,所以才找妳聊天呀!妳是不是討厭男生呀?」

    「就這樣?」難不成他是二郎神楊戩,所以有天眼通?居然還可以算到我討厭男生。「對啦、對啦,我有厭男症,可以嗎?」

    「其實我覺得……妳只是討厭自大跟自戀的男生。」他說。「要是哪一天妳遇到白馬王子,這個症狀就解除了。」

    「你在說你自己嗎?」我笑了。「你就是自大跟自戀……」

    「我還以為妳要說,我是妳的白馬王子咧?」他臉皮很厚。「也沒關係啦,很多學妹把我當成白馬王子,多妳一個也沒差……」

    「不要臉!」

    「那我可以再問妳一個問題嗎?」他怎麼那麼多問題可以問啊?難不成他又從二郎神變成了猜謎先生?

    「有屁快放啦!」

    「『但你的白ˍ,讓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在說剛剛我在留言板回他的東西。

    「那是一格填充題,你可以填下任何一個字。」

    「例如白目、白癡或是白濫嗎?」他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我可沒有說哦。」我倒是撇得很清。

    「其實妳很可愛,應該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他是在安慰我嗎?

    「噢!不用了,我不想讓別人說我自戀。」因為自戀不是我的style。

    「是不是真的受到什麼刺激啊?」他又將點切入我無可奉告的範圍內。「妳真的怪怪的喔……」

    「刺激?」

    「不然,妳的名片檔是怎麼回事?」他說。「我的真心,再多貝里也無法被懸賞。妳又不是海賊,也不是逃犯,為什麼要被『懸賞』呢?」

    「哎呀,沒事啦!」

    「真的嗎?告訴我啦!」他沒事幹嘛那麼八卦呀?

    八卦是我們女生的專利好嗎?尤其是我們班上的楊心潔,她根本就是最佳高級車BMW「Big Mouth Woman」的代表。




    眼看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旻書的報告卻還沒有打好,她打了將近兩個小時,真是有夠龜速的。

    「張旻書,妳還剩多少呀?」我問坐在身旁,快要想破頭,卻不知道如何幫報告結尾的旻書。

    「小熊,妳再等我一下啦!」旻書急了,一直翻著《紅樓夢》,但word裡面的字數依然沒有增加。

    其實那不是多難的報告,只是普通的讀書心得罷了。只不過老師要我們在他開出來的書單裡,挑一本來讀。而旻書好死不死地,剛好挑最難的「紅學」來寫報告。

    《紅樓夢》難就算了!但老師規定報告內容至少要有三千字,很多人紛紛倒戈在這三千字的文字獄中。

    那還不是要怪他們平常上課不認真聽,書也不認真讀,連要參考的文獻都沒仔細詳讀完畢,報告怎麼可能寫得出來?

    「人家不會結尾啦!」旻書向我求救。「明天就要交了?怎麼辦啦!」

    我真的會被張旻書氣死,真想丟一句:「妳跟老師說報告放在宿舍裡面,忘記帶不就成了?」

    但……想也知道不能這樣跟老師說,這只是我在心裡面的氣話。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心浮氣燥,再加上旁邊還有個白目的傢伙在,弄得我坐立難安,沒錯!我是在說那個sai先生。

    他坐太近了,讓我壓力好大!又問到我的痛處……搞得我很想一走了之。

    藉著吃飯時間已經到了的名義,我切斷跟他繼續聊下去的話題。立即丟過去一句:「我要滾了!拜拜!跟同學去吃飯去。」

    他打字很快,我還來不急登出,他又丟一句:「那我也要去……」過來。

    我看他又從猜謎先生變成跟屁蟲了。

    「不給去!拜拜。」

    我迅速地下了站,關機,起身!

    接著我拉起還坐在位置上旻書,她還在翻著《紅樓夢》……我不管她的抗議,丟了一個我的隨身碟給她,強迫她存備份到隨身碟,跟她說:「今天下課後我回寢室再幫妳打唄,快啦,我肚子快餓死了!」

    便抓著她,逃離了計算機中心。

    在走之前,我看到他在旁邊碎碎唸。那口型很像在說著:「真、的、不、給、去?」

    哼!學我。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