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很好奇那隻青蛙是什麼星座的?真的有夠行動派。我才剛把電話線接上,他就打來了。

    「喂?」我很沒力地接起電話。「要幹嘛?」

    「妳去看一篇文章好嗎?」

    「你說的是Gossiping板的文章嗎?」我倒是哈哈大笑。「哈!看完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你不是青蛙,而是變態。」

    「別鬧了!」他在電話那頭扯著聲音,不悅地叫著:「妳才是變態啦!」

    我聽得出來他現在很不爽,其實我也不太相信他是那種人。因為那串討論文裡面,有很多人都紛紛跳出來……替他護航。

    「你對我不爽也沒用!」他幹嘛要遷怒於我?說他變態的又不是我?

    「我真的沒對她怎麼樣啦!」他對我辯解著:「我只是去她家修個電腦,不是去她家那個……那個……」

    對我解釋這些有什麼用?我又不是他的誰。

    而且他竟然結巴了!超好笑的,這樣更表示他有問題吧?

    「去她家那個那個?」我其實很想瞭解,為什麼他講到「那個那個」便結巴了?是因為要跟別人解釋,怕別人不相信,所以太緊張的原因嗎?

    「就那個……那個咩……」他聲音小了下來。

    我為了要緩和他的情緒,又玩笑似地對他說:「那個Cherry身材一定很好,不然你怎會想對她上下其手?」

    「不要開玩笑啦!」他很篤定地說。「我真的沒對她怎樣!」

    我突然想到他昨晚心情不好,所以要約我出去吃宵夜的事情。便問:「你就因為這個心情不好?」

    「厚!不然咧?」他大概覺得自己很倒楣,已經很不爽了……還遇到我這個火星人,不然怎麼會問那麼多廢話,又說:「這還用問嗎?」

    「你心情不好是因為沒上到?」我故意問他:「還是『那個、那個』沒有你想像中美好?」

    我感覺到電話那頭的他火冒三丈,因為他接下來竟然威脅我,說:「喂!那本書妳不想要了嗎?」

    啊!我這個大呆瓜,大概是不要命了!不然怎麼會在這個節骨眼,還去惹怒他呀?

    都忘記那本書還在他手上了,不然方才我一定不會那麼拼命地,想一些沒營養的廢話來酸他。

    「當然想要呀!」我假裝佔下風。「什麼時候可以還給我呢?」

    「想要就自己出來拿。」他冷酷地說:「我在停車場等妳!」

    我還來不及反應,電話就嘟嘟嘟地斷了線。喂……這也太奸詐了吧?

    我……我都還沒答應哪?他怎麼可以這樣丟下一句話,就叫我去停車場拿呀?

    我想說服自己並不緊張,一直在心裡面這樣安撫自己──

    他倒底有沒有非禮人家呀?

    會不會等等換我被上下其手?

    應該不會啦,我沒什麼地方可以讓男生起色心的!

    他一定是色大膽小啦,絕對是這樣沒錯!

    遠遠地,我就看到他坐我的小綿羊上頭。

    我怕他的大屁股把我的車子坐壞,一劈頭就對他說:「下來啦!」

    「坐一下又不會死?」雖然他這樣講,但聽到我在唸他,還是馬上從我的車子跳下來,說:「小氣鬼!」

    「書咧?」我問他,還伸出手要向他拿。

    「書?」他給我裝傻就算了,竟然還用他的髒手,拍在我伸出來的掌心上頭。「書在我的寢室呀!」

    「喂!你很機車欸,不是說好叫我出來拿書的嗎?」我趕緊把手縮回去,接著作勢要揍他,說:「你沒被熊掌打過,所以想要試看看嗎?」

    「妳有暴力傾向嗎?」他擺擺手,又說:「沒辦法,我不敢回寢室呀!」

    「為什麼?」我問他。

    他想都沒想,又說:「因為她是我室友的女朋友啦……」

    「誰?」我遲鈍了一下,問他:「那個po文章說你是變態的Cherry嗎?」

    他已經不想反駁我了,只好附和著我,說:「對啦、對啦!」

    原來如此。

    「那你是怎麼上網的?」我又問他。「你昨晚跟剛剛不是都有上BBS嗎?難不成跟我傳訊息的是阿飄哦?」

    「沒有啦,我回我阿嬤家跟我堂弟借的。」他瞪我:「因為我堂弟一直在玩online game,所以網路被他弄得很慢……所以我才一直打電話給妳呀,想說打電話比較快,誰叫妳一直不接呀?」

    人家不是說狡兔有三窟嗎?而我眼前這隻狡兔,最想回去的那個窟……竟然嚇得不敢回去。

    「朋友妻、不可戲沒聽過嗎?」我嘲笑他:「你連這點道理都不懂,怎麼跟人家在網路上面混呀?」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