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好啦好啦!隨便妳怎麼想都沒關係,反正我已經黑掉了。」他大概已經放棄跟我鬥嘴了。「但是……妳可以幫我嗎?」

    幫?幫他什麼?我們兩個不是很熟吧?我要怎麼幫他呀?

    「幫什麼忙?」我問他。「幫倒忙我可是很厲害的唷!」

    其實……我看得出來,他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看他那一身狼狽樣,黑眼圈加上鬍子沒刮!我想他有窟歸不得,大概連刷牙洗臉都沒有,真的很像流浪漢……

    而我也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幫忙他。

    或許我比較不會安慰人吧?所以我只好輕鬆地講一些無聊的話,但他好像不是很領情。

    「夠了!」他舉起手,示意要我停止無聊的文字遊戲。說:「只要妳肯幫忙,書就還妳!」

    厚!只是還個書而已,怎麼又是有條件的?他很惡劣哪。

    「為什麼你室友會跟那個Cherry在一起呀?」我已經不太想激怒他了,所以回歸正題。

    「我記得她以前說要追我,後來我不太理她,她就轉向我室友了,我室友大概是被他下蠱吧?」他淡淡地說著。

    被女生追耶,我這個恐龍妹這輩子都沒有被人家追求的經驗,而他那隻青蛙竟然被女生倒追,我真是太小看他了……

    「可見那個Cherry很有魅力哦!」

    「還好我對那一種女生有免疫力。」

    「怎麼把她說的跟瘟神一樣?」

    「在跟我室友交往之前,她曾經跟我們系上的一個學弟交往。」他又說。「那個學弟……呀他們是同班的啦,都是哲學系大一,好像才跟她交往兩天,就跟我說他凍未條了!」

    我搖搖頭,不太懂他的意思。

    下午的陽光有點刺眼,我跑到印度橡膠樹下,躲太陽。

    他看到我跑到樹下,也趕緊跟過來……然後接續剛剛的話題。

    「學弟說,如果再這繼續下去,他會被她吃掉……」

    「吃掉,這麼可怕呀?」

    「妳沒聽說過……最毒婦人心嗎?」他一直看我,是在暗示我嗎?

    「哼!」我瞪他。

    「好啦好啦……妳很善良可以吧?」廢話我當然很善良呀?不然我怎麼會坐在樹下,聽他訴苦:「別生氣啦,我還要靠妳的說。」

    「靠!」我「靠」這個字,還特地加重語氣的說:「靠你自己吧。」

    「我還以為妳又要講髒話了!」他說。「小心沒人要!」

    我沒人要就沒人要,關他屁事?

    而且……他是活得不耐煩了嗎?

    怎麼才講個兩三句話,就可以惹我生氣呢?

    我一定是跟他犯沖!不然為什麼總是沒講幾句話,我就跟他吵架?

    「不行喔!」我又瞪他。「講髒話就講髒話,你就沒講過嗎?為什麼女生就不能講呀?」

    「妳這樣一個……長得不正的女生,身材又不好,嘴巴又那麼髒,小心以後嫁不出去,到時我可不負責!」他看到我被他弄生氣的樣子,在那邊竊笑。

    什麼時候輪到你,管我嫁不出去的事?

    而且我也沒要你負責啊?別在那邊自己憑空想像,好嗎?

    那隻青蛙根本就是有自戀狂,自戀到……簡直快笑掉我的大牙!

    而且什麼叫長得不正、身材又不好?

    還有他竟敢嫌我嘴巴髒?我都還沒嫌他……今天到現在都已經中午了,還沒洗臉、刷牙咧。

    他媽媽一定是想氣死我,才會生下他的。

    我越想越不爽,看到他晾在那邊的左腳……我站起身來,狠狠地踹了他一下。

    在那之後只聽到一聲:「妳這死八婆,痛死我了!」

    這個大概就是人家說的「話不投機半句多」罷。我管他痛死不痛死,便逕自跑回寢室,直到他的抗議聲……消失在空氣中。

    那本書我不管了!叫旻書自己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