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小熊……學長他……」星期日的晚上,該回宿舍的人,都差不多回來了。而旻書她一回宿舍,並沒有馬上回自己的寢室,卻是往我寢室飛奔過來。「學長他不要我了啦!」

    我倒是有點被她嚇到……因為她連敲門都沒有,就這樣闖了進來。平常就算我跟她再熟,她也不會這樣做。

    她一定被余長學欺負了,我想這是第一個原因。所以她管不了那麼多,當下只管找到我,然後跟我哭訴著余學長他……有多麼花心。

    看她頭髮亂七八糟的模樣,又哭成像路邊沒人要的小可憐一般,我連問都不問,就打開自己肩膀,任由她淚水……浸濕我的衣服。

    「她怎麼了?」大概是旻書的舉動,讓我的室友們嚇壞了。雪兒不敢大聲說話,只好比手畫腳地,問我。

    我搖搖頭。雪兒沒有再多問些什麼。

    是這樣的,旻書跟我同班,都是中文系的。我的另外三個室友,跟我不同系。

    大概是教官在排寢室的時候,這間房間剛好三缺一。而我,剛好被填補了進來。(別誤會,是進來跟她們一起住,不是進來湊一桌打麻將的……)

    我的室友,都是唸歷史系的。雖然我們同樣都是文學院的學生,但是跟我同班的旻書,畢竟還是跟她們不同班……交情也沒好到可以直接闖進來,這樣也是一件非常沒有禮貌的事情。

    不過現在不是管旻書有沒有禮貌的時候,她已經變成一個淚人兒,整個人倒在我身上,開始抽抽噎噎地嚎啕大哭起來。我竟然還這樣安慰她:「學長不要妳,妳可以去找學弟呀!」

    旻書的男朋友,是土木系二大的學長,他叫做余學長。有時候我會覺得他的父母一定是故意的,才會取這種名字。

    還記得莫約一個月前,旻書剛跟余學長在一起的時候,興沖沖地跑來向我介紹他的名字。

    「余學長?古字的『余』不就是『我』嗎?所以余學長就是我學長嘛!」我差點沒笑翻。「我還全家就是你家咧……」

    「厚!人家學長的名字是他爺爺取的,是『教學相長』的意思,跟便利商店沒有任何關係……」旻書見到我唾棄余學長這名字的態度,不是很想理我。

    不過旻書大概已經知道愛情的痛苦了,所以才會跑來找我哭訴。我說的沒錯吧?妳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臭ㄚ頭!被余學長拋棄了,才知道友情的珍貴,對吧?

    不過這也太快了吧?我記得旻書這學期開始,才剛跟余學長在一起的,好像在是手語社裡面認識的,現在連期中考都還沒考,春假都還沒放呢?

    她的戀情還真短暫。難不成現代人都談「快閃戀愛」?

    上次班上的小潔聽到旻書交男朋友了,還高興地要她約學長出來,春假可以一起出去玩。我甚至連余學長的臉長怎麼都還不知道,他就不要旻書了。在路上如果突發其想地,要幫好朋友報仇,都不知道要找誰咧?

    不過這樣也好……短暫的痛苦,總比長時間的剪不斷、理還亂更好吧!

    旻書此時已經哭成像小花貓一樣了,我竟然還有心情打趣地對她說:「欣亭妳不是有認識一卡車的帥哥嗎?快點介紹給旻書,看能不能讓她早日忘了學長!」

    「熊怡君妳真的不是我愛說……」欣亭瞪了我一眼。「愛情要是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我當然知道愛情沒有那麼簡單。但說實話,我也沒談過戀愛……如果硬要說經驗,我只有被拋棄的經驗。所以我當然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旻書呀。

    說穿了,我自己也看開了那件事情。才想到能不能講點笑話、搞笑地輕鬆帶過。

    「可是……學長……嗚……不管啦,小熊妳陪我去找學長問清楚啦!」旻書聽到我的冷笑話根本就笑不出來,只是哭得更大聲了。「嗚……看學長要我還是要她啦……嗚……」

    原來余學長劈腿哦?而旻書現在要我陪她去攤牌。

    「對啦對啦!小熊妳陪她去啦,就算要死也要死得明白。」欣亭倒是一副超有經驗的樣子。「如果對方是puma的話,妳就幫她把學長搶回來!」

    不好意思!我不會跟人家搶男人欸。

    「我幫她搶學長回來?」我倒是笑了。「哈哈哈!妳瘋啦?有需要那麼衝動嗎?」

    「愛情本來就需要一點衝動,妳這次先把經驗給學起來,下次如果有用到妳就會很感謝我!」欣亭又說。

    我倒是很佩服欣亭,因為事不關己嘛!

    她對於這檔事情總是隨口說說。好像愛情這回事,在她的眼睛裡,都能夠看得很透徹。

    說穿了這一切,還不是要歸功於──她外表姣好,身材曼妙?

    套用在別人身上,尤其是我這種醜小鴨,就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