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我常聽到班上的男生在打賭。如果誰賭輸了,那個人就跳進蘭潭游泳。

    而且在剛剛之前,我以為那群臭男生只是隨口說說,根本沒有人會真的這樣做。

    現在是三月中,天氣還算有點涼。雖然南部比較熱,但是旻書妳也不要氣到……把余學長丟下去蘭潭裡面游泳罷?

    這是我轉頭看到余學長在蘭潭裡面的第一個想法。

    其實我是聽到落水聲,才轉頭的。

    為什麼是聽而不是看,因為當時的我,還在跟那隻青蛙鬥嘴。

    而我那時也在氣頭上,壓根沒有空去管,旻書跟余學長談判得如何?

    結果只聽到一個落水聲,我一回頭,余學長已經在蘭潭裡面了。他怎麼進去的,我完全不曉得。

    只見堤防邊的人,全部都嚇傻了眼。接著引起一陣騷動……

    害得我那時都快嚇死了,以為是旻書推他進去的,所以在心裡面一直打著冷顫。

    後來想一想不太對勁,旻書也只是個弱女子,怎麼可能把他推進去?就算氣到真的想把他推進去,余學長也會反抗才對。

    事後回宿舍,我聽旻書自己講的。

    他說余學長真的變心了,他喜歡上那個Cherry。而且還同時腳踏兩條船。

    會不會太誇張一點?他不知道這樣很容易翻船嗎?

    這樣就算了!頂多跟他分手,反正這種花心男不要也罷。

    可是……余學長竟然不承認是自己的錯,把錯全部都怪到旻書身上。

    他說旻書太保護自己,不能碰也不能摸,跟她約會只能牽手,連接吻的時候也不能伸舌頭,她說到這邊……我都快要不好意思聽了。

    重點是……余學長進去蘭潭裡面游泳的事情,不是旻書推他進去的哦。

    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家那個笨旻書不想放手。

    但是,余學長很顯然地,想要跟她分手。

    旻書氣到了,就丟下一句:「好呀,你跳進蘭潭,我就跟你分手!」

    接著就聽到「嘩啦」一聲,我回頭一看,余學長已經在蘭潭裡面游泳了。

    這……余學長也太偏激了吧?他還真的想都不想地就這樣跳下去?

    太誇張了吧?

    這擺明了就是一定要跟旻書分手,他才這樣做的。

    害旻書氣得半死,還來不及看到余學長游上岸來,她就拉著我的手,衝回宿舍了。

    只是在這過程當中,她的眼淚拼命地掉。

    我想,旻書的心裡面一定很痛。

    我們回到宿舍之後,並沒有馬上回自己的寢室。只是兩個人站在五樓的陽臺,用手撐在欄杆上發愣,頭一直往浩瀚無涯的星空方向遙望。

    旻書整個人沉著一張臉,眼淚不再掉了,但是眼睛已經哭腫。

    這就是失戀吧?

    我想她最欲哭無淚的,應該是余學長跳蘭潭的舉動。那樣真的很傷人。

    我就這樣靜靜地陪著她,什麼話也沒說。我想……這樣是最她最好的。

    如果在她面前數落余學長,她只會更難過罷了。

    她的模樣,害我也傷感了起來……讓我想到自己上次被拋棄的經驗。對方是另一個校區的學長,我們在學校的BBS站上聊了好幾個月,互有好感,約出來見面之後,他就避不見面了。

    或許,對他來說……我就是傳說中的大恐龍。在那次見面之後,他的ID就在學校的BBS站上消失不見。

    我自己心裡明白對方的意思。或許我不是美女,所以讓對方失望了。

    但是……旻書會被余學長拋棄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家旻書可是亭亭玉立的呀。雖然稱不上名模身材,個性甚至還有一點小脫線,可是在跟余學長交往之前,她可是推掉許多愛慕者的哪……如果欣亭的追求者有一卡車那麼多,那麼旻書至少也有九人座才對。

    或許那個Cherry比我們家旻書亮眼,但是余學長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的?我真的不瞭解!女生懂得保護自己,難道說是錯的嗎?

    或許,他們都喜歡看得到、吃不到的東西吧?

    我看那個Cherry好像比較喜歡那隻臭青蛙,而不是余學長。

    去他們的三角關係!怎麼那麼複雜呀?好亂喔。

    難道……男生都如此膚淺嗎?

    我還在想著這些問題的同時,樓長的出現打斷了我的思緒。

    「同學!十一點半了,已經到了熄燈時間……該回寢室囉!」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