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有個S先生一直打電話來找妳喲!」我一進寢室,雪兒就劈頭這樣對我說。「妳交男朋友了呀?S先生說妳不是回宿舍了嗎?怎麼打了那麼多次妳都還沒回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欣亭就興沖沖地問我:「S先生帥不帥?聽起來好神秘喔,妳很不夠意思耶,幹嘛偷偷摸摸地交男朋友……」

    我還沒回答欣亭,我根本不認識什麼S先生的同時,她就走進廁所,說:「快要放春假了,原來小熊的春天也來了喲!」

    「S先生?他不會是超人唄?」小綠也在旁邊唱雙簧。她走到我的書桌前,對我微笑著:「妳、很、低、調、哦!」

    「超人?什麼意思?」我問小綠。

    「S就是super吧?難不成會是shit?」小綠想像力很豐富。

    等等……shit?大便?那不就是屎?不會是那隻青蛙吧?

    那隻臭青蛙什麼時候成了超人了?我看屎人還差不多。

    而且他幹嘛又打電話來寢室呀?很煩哪!

    他不會是要打電話來數落,我不扶他回宿舍的事情吧?

    算了!管他那麼多。我又不是他的誰,為什麼要為他煩心。

    「妳不用打回去嗎?」欣亭老早已經爬上床。「給妳親愛的超人男友?」

    我開始呵欠連連,便伸著懶腰回她:「明天再說吧!」

    「那好吧!」欣亭此時已經快要睡著,我真佩服她能夠五秒鐘馬上入睡的超強功力。「小熊妳也要早點睡,不然明天妳的超人男友看到的little bear會變成panda喲……」

    什麼意思?從小熊變成熊貓?是怕我太晚睡會有黑眼圈嗎?

    不用欣亭擔心這個吧?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男友呀,就算我學日本ORBIS化妝品廣告裡頭的那個女生,化個熊貓妝去上課,也沒人會在意吧?

    已經有點晚了,陪旻書這樣折騰一個晚上,我也很累了……洗完澡之後,我連頭髮都還來不及吹乾……就爬上溫暖的床,睡大覺去了。


#


    大概是昨晚太累了,睡得很沉、很熟……隔天早上被室友的鬧鐘吵醒之後,就乾脆起了一個大早。

    我跑到旻書的寢室,發現她也已經起床了。梳洗之後,便拉著她一起去學校餐廳買早餐……竟然好死不死地,又碰到那隻井底之蛙。

    還不錯嘛!他被余學長揍的那一拳,好似沒傷得多重。只不過他的鼻子上貼了一個OK繃,那使他看起來添了幾分憂鬱。

    「機車熊……」他走過來我這邊。「妳昨天為什麼沒有回電話給我?」

    機車熊?我怎麼沒有聽過我的新綽號呢?而且,論機車的程度,他也不輸給我吧?

    「王八沅!」我罵他。「我又不知道你的電話。」

    「妳可能誤會了。」他聽到我回他王八沅的時候,表情都變了。「我姓姚啦。」

    廢話,我當然知道呀。難不成他聽不出來我在罵他嗎?

    「你是說……你叫『姚八沅』嗎?」

    我講出姚八沅的時候,忍住了想笑的念頭,還在佩服自己很有創意的同時……身旁的旻書卻忍不住,差點笑岔了氣……

    或許真的是太好笑了,更何況她昨天才大哭一場咧。

    而且……想也知道,天下哪個姓王的父親,會把自己孩子名字的第一個字取成「八」的呀?那聽起來多難聽……

    「我叫姚士沅啦!」他對我抗議著。「算一算我也是你的學長,妳不要太過分喔……」

    我不想搭理他,跟旻書買完早餐之後,就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享用。

    旻書覺得很好奇,一直在我耳邊說悄悄話,問我對方到底是誰?

    「他剛不是自我介紹過了……他說他叫姚士沅呀!」我說。「昨天妳不是也看過他……就是被余學長揍的那個傢伙啦。」

    慘了!我竟然又不小心提到旻書的傷心處。

    只不過……旻書聽到余學長這三個字,倒是沒有什麼反應,而是又繼續問我:「一二三四的四嗎?」

    「隨便啦,不是五六七八的八就對了!」

    那隻臭青蛙聽到我的回答,好似很不服氣。他走到我們前面的位置,拉出椅子便一屁股坐下,說:「士可殺不可辱的士。」

    他回答旻書的這句話旨意很深耶,是叫我不要隨便侮辱他嗎?

    這可是他先挑釁的哪,我只不過隨口回他兩句,這樣就不高興了,未免也太小氣了吧?

    眼看離第一節課還有半小時,我的早餐卻還沒開始吃。

    要是知道一早就要跟他吵架,我連早餐都省下來不吃了。

    因為光跟他講話,我就氣飽了。

    「是、是、是……請問姚學長你有什麼事嗎?」我假腥腥地問他。

    「我是來找她的啦!」他指著旻書。「我是余學長的室友……」

    厚!這個死屎人,我剛不小心提到余學長就算了,他怎麼一開口也是余學長呀?他不知道我們旻書被他欺負了嗎?

    「有事嗎?」此時旻書的臉又沉了下來。她盤中的蛋餅還剩三分之二。

    我還沒等到他再繼續問下去,便先阻止了他,說:「喂!你不要隨便問有關那個人的事啦,我們旻書跟他沒關係了。」

    「為什麼?」他又問。「她不是余學長的女朋友嗎?」

    旻書還沒回答他,就掉下眼淚來。在剛剛之前,我還以為她已經走出情傷了,沒想到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就像是我還在耿耿於懷──自己被拋棄的事情一樣。

    「小熊,等一下教室見……」旻書拿著書包就跑走了。「我先去上洗手間。」

    我甚至看到在那盤蛋餅的番茄醬上頭,伴著幾滴她的淚水,接著便渲染開來。

    我想,旻書大概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所以先到洗手間裡面躲一下,整理自己的情緒。

    「厚!你幹什麼這樣白目啦!」我真是受不了他。「你不知道……她被余學長甩了嗎?」

    「她的臉上又沒有寫我被甩了,我怎麼會知道?」他又說。「妳們女生很奇怪欸,她剛才不是還在笑嗎?現在竟然又哭了……」

    剛剛叫他王八沅果然是對的,他真的很王八蛋……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早餐也沒胃口吃了,站起身來,走到他左邊,直接踹了他一腳當作出氣之後,就拿著包包,跑到學生餐廳旁的活動中心,尋找旻書的身影。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