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新鮮
aggchen.tw@gmail.com

#第四章 晚餐的約會讓心更近

    等到小潔好不容易吃完午餐,我抓著她回教室。

    眼看離下午第一堂課上課鐘聲響,只剩下十分鐘。我怕不死心的她,在回教室的路上,又給我在那邊觀察東、八卦西的,所以經過操場的時候,我還刻意繞遠路。

    不到一分鐘,我繞道而行的計劃,便宣告失敗。

    沒辦法,操場在學生餐廳旁邊,一定會路過的。

    「他真的拿拐杖哪。」小潔突然尖叫起來。「我看這次大學盃的排球比賽要輸了啦!」

    有那麼誇張嗎?難不成整個排球隊裡面,只有他打得好?

    這樣的話,這隻球隊也太爛了吧?

    我還在想著這樣的排球隊,也太沒實力的同時……那隻青蛙在遠遠的那一端,一隻手杵著拐杖,另一隻手竟然高舉起來,朝著我們的方向揮手。

    揮個屁呀!他以為他要選學生會長嗎?

    就算他用錢跟我買票,我死也不會投給他。

    「小熊妳看,士沅學長他對我揮手耶!」小潔超興奮的。「想不到上次我跟詩涵學姊去採訪他,他還記得我呢?」

    小潔竟然也對那隻青蛙揮揮手,回應著他。

    而且她竟然叫那隻青蛙為「士沅學長」?

    也才去採訪過一次,有那麼熟了嗎?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說。「妳看他拿拐杖還能揮手,那表示沒什麼事情嘛!」

    「小熊妳怎麼那麼沒愛心呀?」小潔又說。

    「對那種人,不需要有什麼愛心好嗎?」我冷笑。「他又不是流浪狗。」

    人家說咖哩有薑黃素,多吃可以幫助記憶。我可沒忘掉,害旻書一大早就在那邊哭的罪魁禍首,就是那隻臭青蛙。

    「那種人?」小潔眼神突然發亮。「小熊妳真的認識他呀?」

    「我怎麼可能認識。」我急忙撇清,馬上用手指著,走在操場草皮上面的小黑狗,說:「我是在說流浪狗啦,我們學校流浪狗真多,不是嗎?」

    「沒辦法呀,我們學校有獸醫系嘛!」小潔知道的事情還真多。「我上次聽我們校刊社唸獸醫的學長說,他們除了結紮手術之外,也動過聲帶手術喔,聽起來很殘忍對不對?拿掉聲帶之後,牠們就不能叫了呢。」

    「好啦、好啦!」我阻止小潔一直說話的嘴巴。在心裡面暗自想著,如果我是醫生的話,就把她的聲帶拿掉,因為她真的、真的很愛講話。「我們快點回教室吧?」

    好不容易走回教室,她還在那邊劈哩啪啦地,講著「她」士沅學長的豐功偉業。

    「妳不知道嗎?」小潔的八卦功力,已經無人能及。「聽說是體育組長去挖他過來的,因為他高中的時候,就是學校排球隊的王牌。」

    我搖搖頭。她又繼續講,說什麼球隊拿金牌學校會發獎學金的事。我向來是運動白癡,獎學金我也拿不到,沒什麼興趣聽她聊這些無所謂的事。

    「他呀,超帥的妳不覺得嗎?」她又問我。

    「剛剛那麼遠,我怎麼看得清楚?」我笑了。

    接著小潔竟然從皮夾裡面,拿出一張照片秀給我看,然後不死心地,再問我一次:「他很帥,對不對?」

    瞧她一副著了魔的樣子,竟然在皮夾裡面,收藏著那隻青蛙的照片,大概是在暗戀對方吧?

    如果她從皮夾拿出BTS的照片,我還覺得比較正常。

    那隻青蛙很帥嗎?我看楊心潔大概是摔壞腦袋了!

    我一劈頭,便笑她:「我看妳八成喜歡他吧?居然還特地把照片洗出來?妳跟他很熟嗎?還是妳去偷拍的呀……」

    才講到這邊,小潔的臉馬上漲紅了一大半。我又殺她個措手不及:「妳暗戀人家很久了哦?不然為什麼他的事情,妳都知道呢?」

    「我是他粉絲啦!這是上次採訪拍的啦。」小潔急忙地回我。「不信的話……妳可以問詩涵學姊呀?」

    完蛋了!她淪陷了。我才不信她只是粉絲。

    這是第二個女孩,拜倒在他的青蛙腿下。

    第一個女孩,是那個Cherry。

    「好呀,我倒是要問問學姊,為什麼採訪的照片可以流出來……」我講得超大聲。「還洗成照片,我記得這不合規定哪?」

    我記得日本是一個很重視肖像權的國家,如果要使用偶像明星的照片、影像,一定要向經紀公司購買使用版權。

    不是有很多藝人,為了肖像權,大打官司嗎?

    雖然那隻青蛙不是什麼super star,她也沒拿對方的照片來圖利、賺錢或有商業行為,只是放在自己的皮夾裡面純欣賞。

    而我……只是隨口嚇嚇她罷了。

    誰叫她那麼大嘴巴又愛八卦,老是喜歡對我疲勞轟炸,這只是對她的一點小小懲罰哪。

    只不過我實在不太瞭解,為什麼她們前仆後繼地,喜歡上那隻青蛙?

    他又不是希臘神話的宙斯,也不是金庸筆下的楊過,幹嘛到處留情?

    「又沒有關係。」小潔訥訥地。「麵包超人來了啦!」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上課鐘早就響了。而方才我們兩個像連珠炮似地,一直講個不停,所以都沒聽到罷了。

    只不過我還是很不服氣。為什麼那隻臭青蛙,會那麼有女人緣?

    應該不是上天不公平,而是她們的眼睛都瞎了。

arrow
arrow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