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傢伙真的準時出現在宿舍門口。我看他好像還洗了個澡、換了套衣服,褲子換成籃球短褲但是腳踝上綁了護踝,腳在痛只能穿著拖鞋,所以他要這樣出門嗎?

    「你要這樣出門嗎?」我看著他的護踝。「好像傷得不輕!」

    他用一副「妳還敢說的臉」看我。接著說:「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吃完飯還得去給中醫喬一下,不然明天可能會腫起來,妳等一下陪我去⋯⋯」

    等一下陪他去⋯⋯他在說什麼?我為什麼要陪他去?滿頭黑人問號的我,反問他:「憑什麼?」

    「妳最起碼要盡到照顧的責任吧?」他頭髮還有點濕濕的,身上散發出好聞的肥皂味。「我又沒有叫妳付醫藥費,只是拜託妳陪我一起去!」

    這是拜託人的口氣嗎?

    「你頭髮還濕濕的,都不怕感冒嗎?」我試著轉移話題。

    「等一下就乾了啦!」他甩甩頭,又撥撥自己的頭髮,像一隻大型犬一樣,水還噴到我身上來。我下意識往後躲,差一點跌倒,及時被他拉住。他沒有碰到我的身體,只是拉住我的牛仔外套。

    「都是你在那邊潑水⋯⋯」我瞪了他一眼。「你不要告訴我,你沒有吹風機。」

    「男生都是用毛巾擦乾啊!」他說。「吹風機吹一吹很熱,等一下流汗,還得再沖一次澡多麻煩啊⋯⋯」

    「屁啦,你根本沒擦乾就出來了啊!」

    「我拜託妳,不要那麼恰北北!」他認真道:「妳真的會嫁不出去!」

    他真的是一句話也不肯輸。很愛跟我鬥嘴。

    本來很想回他「關你屁事」,但我忍住了,便問他:「不是要吃晚餐?要去哪裡吃?」

    結果他也沒獅子大開口,只是跑去宿舍餐廳吃自助餐。重點是他連我的錢都一起付了,現在變成他請我吃飯?

    「等一下飲料妳請哦!」他掏錢的時候,回頭對我燦笑。「我要喝多多綠⋯⋯」

    喝什麼多多綠啦!你小心喝多了洗腎。雖然我在心裡面這樣想,但我並沒有脫口而出,以免又讓他有說嘴的地方。

    我去飲料部幫他買飲料,一回座位發現好多人認識這隻臭青蛙,一直在跟他打招呼。連棒球隊的他都認識?我記得早上他打的是排球啊。

    「我就是人緣太好。」他雙手一攤。「不是球隊的,就是社團的⋯⋯」

    好啦好啦!你人緣最好。不像我活那麼低調,只會掛在網路上當宅女。

    「我還沒跟你算帳⋯⋯」我把飲料遞給他。「你到底為什麼會知道我叫小熊?」

    他一副那種「我還以為妳要說什麼?」的臉看我。接著他笑了:「因為妳朋友的報告上有寫班級、姓名跟學號啊,而且妳的姓很特別耶,小熊小姐,不是嗎?」

    那天急急忙忙離開計中,所以旻書的電腦沒關機。不過這個錯要算在他頭上,因為他在那邊搗蛋,我才想要離開的。

    「我後來還幫妳們關機,今天也順手把圖書館的書拿去還了。」幸好!算他夠義氣,沒有把書丟了。

    「為什麼你還知道我的本名、寢室電話跟手機號碼?」我還是覺得他很神通廣大。

    他大概是餓到受不了,不管我在那邊囉哩囉嗦的一直問,只好自顧自的吃了起來。他咬一口雞排,然後呼嚕呼嚕的說:「我剛好有認識中文系的啊!」

    他交友如此廣闊,真的很讓人佩服。哪像我就只認識系上的,頂多外加室友三個人,我也不太愛跟人家交際,所以才會被王欣亭笑稱「宅女小熊」。

    「學妹,妳不知道有通訊錄這個東西嗎?」這隻臭青蛙突然論起輩分來,害我有點害怕。難不成他想用他是「學長」或「前輩」的稱謂欺負我?

    雖然他大我一屆,但說不定只早我出生幾個月,這裡是臺灣,沒有像日本、韓國那麼講求輩分,也不是在軍中,難不成見到他這位「學長」我還得立正問好?

    「學、長,請問你是什麼星座的?」我實在很好奇他大我多少,只好問他星座。因為問生日太奇怪了!

    「博愛座啊!」我就知道他一定隨便亂回答。「國父說的,自由平等博愛⋯⋯」

    我翻他白眼。他又說:「問星座要幹嘛?妳要幫我過生日哦⋯⋯」

    過生日?怎麼可能,頂多幫你唱生日快樂歌。

    「我只是想要知道,學長你到底大我多少?」我回他。「說不定我們根本同年的啊!」

    「不可能⋯⋯」他斬釘截鐵的說。「我有重考過,又有休學過,至少多妳兩歲,乖一點啊⋯⋯小熊學妹!」

    他作勢要摸摸我的頭,但沒有真的摸。

    哦?重考還可以理解。休學?為什麼呢?被當太多嗎?

    我還來不及問,他就說:「妳想知道原因,可以跟我熟一點,我可以考慮告訴妳⋯⋯」

    臭美啦!真的不應該答應跟他吃飯,我會被氣到噎死。

    「學妹,妳飯要快點吃啊!」他看著我,笑著說:「要減肥下次再減,等一下還有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多綠 休學 重考
    全站熱搜

    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